【明星爆料】《云中行走》今日首播,准备好被非恐怖片吓哭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8-25 21:01:55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明星爆料】《云中行走》今日首播,准备好被非恐怖片吓哭- 责任编辑:Nana

《云中行走》剧照

《云中行走》剧照

腾讯娱乐讯 《阿甘正传》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的新作《云中行走》,是关于著名杂技艺术家菲利普·帕特的传记片,影片讲述的是法国人菲利普·帕特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带着一根25公斤的平衡杆,在距离地面400多米高度的钢丝上横跨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的故事。

毫不夸张地说,影片中长达17分钟的走钢丝片段,是继《泰坦尼克号》以来最牛的一次对真实事件的银幕再现。牛到什么程度呢?一个不是恐怖片的电影,竟然把人吓哭了。《云中行走》今日腾讯视频全网首播,想体验一次身临其境的高空眩晕感吗?

1. 漫步云端神马的,那都不叫事儿!

菲利普·帕特是谁?法国著名的高空行走艺术家,从小就喜欢走钢丝,据说走钢丝的人都会迷恋那种征服高度的快感。所以,在24岁的时候,当菲利普看到双子塔正在建造的新闻,就已经下定决心要征服它的高度。在完成这次令人震撼的壮举之前,菲利普已经征服了巴黎圣母院、悉尼海湾大桥等建筑。这一壮举,在当年可是冒着违反纽约一百多项法规的危险去完成的。

有人觉得菲利普是疯子,因为他的行为意味着“不成功便成仁”,但其实这项别人眼中“不可能的挑战“对于菲利普而言,却不是什么伟大的理想和人类的壮举,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并没有什么why,对于我来说,在绳上行走,就是生命。”所以,菲利普的励志故事也绝不是一碗腻味的鸡汤,他只是想告诉世人,我只是恰好找到了自己最适合去做的事情而已。

2.像坐过山车一样看完一部电影

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一直有着技术狂魔的称号,曾经创作出了与《星球大战》和《ET》一样惊世骇俗的《回到未来》系列,而且他还创造了一种将卡通人物和真人表演结合的电影方式,就是那部著名的《谁陷害了兔子罗杰》。所以《云中行走》中的特效技术也做到了让人窒息般的震撼感受,并入围了奥斯卡最佳视觉特效奖。

头一次,我们不是被数字技术生成的各种怪兽和超能力吓到,而是被在真实生活里上演的视觉奇观击中大脑,让人膝盖发软,只想跪着看完。导演对片中大量的高空镜头进行了拟态处理,3D技术、实景搭建和视觉特效三者相结合,虽然故事并不曲折离奇,但观影过程却仿佛是坐过山车似的极限体验,如同恐怖片一样的紧张刺激,足以令人汗如雨下、呼吸困难,只想感叹:原来传记片还可以这么玩!

3.写给“双子塔”的一封情书

影片结尾时,镜头给了已经不复存在的双子塔一组特写,像是导演完成了一次对这座伟大建筑的致敬。双子塔这座美国人最骄傲的建筑,在“911”恐怖袭击中被炸毁了。那场灾难足以令人心碎成渣,而消失的双子塔,也成了美国人心中永远的痛。所以影片最牵动人心的地方在于,菲利普在双子塔之间穿梭的画面,成为了这座城市永恒的记忆。

与其说菲利普的故事是个人的励志,不如说,他的壮举其实体现的是一种美国精神,一种向往自由、敢于接受、勇于挑战的精神。菲利普疯狂的壮举足以令人心潮澎湃,当你看到他在行走到钢索中间突然跪下的时候,心中也仿佛升腾起了一种神圣感,那不仅是对双子塔的致敬,更是对人类永恒精神的致敬。


    更多关于【明星爆料】《云中行走》今日首播,准备好被非恐怖片吓哭-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