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爆料】人设招黑,演员背锅?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8-23 22:01:45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明星爆料】人设招黑,演员背锅?- 责任编辑:Nana

(原标题:人设招黑,演员背锅?)

人设招黑,演员背锅?

《欢乐颂》中的祖锋

人设招黑,演员背锅?

靳东出演老谭

人设招黑,演员背锅?

祖锋出演的奇点被指“猥琐”。

人设招黑,演员背锅?

刘涛、祖锋颜值不般配?

人设招黑,演员背锅?

人设招黑,演员背锅?

《女医·明妃传》中,观众更接受刘诗诗、霍建华在一起。

人设招黑,演员背锅?

《女医·明妃传》中,刘诗诗、黄轩谈情说爱观众看不下去。

《欢乐颂》中祖锋扮演的霸道总裁惹争议   

《欢乐颂》正在热播,话题层出不穷,之前杨紫因为邱莹莹一角而招黑,现在祖锋则因奇点这个角色而被热议。一些网友认为奇点一直在洗脑安迪喜欢他,没见几次面就开始动手动脚“很猥琐”,也有一些网友认为祖锋演得实在“太好了”,甚至搬出了祖锋在生活中拥有书法、篆刻、抄经、听戏、读书等爱好来为他正名……人设招黑,难道就要由演员来背锅?

策划:周娴 文:广州日报记者 张素芹

人设招黑:

奇点“猥琐”惹争议

让观众看得无比欢乐的热播剧《欢乐颂》,迎来了迄今为止最大的争议点:祖锋扮演的霸道总裁奇点,被打上了“猥琐”的标签。“奇点这个人物太讨厌,很自以为是,觉得自己很了解女人,还动手动脚,太猥琐了。”“ 现在我要拥吻你 那句台词,看得我尴尬癌都犯了。”“祖锋真是太不应该演奇点这个角色了。奇点在未出场时通过安迪带给观众的期待是 有趣 ,我还真以为他是个智慧渊博风趣幽默的技术宅之类的,我觉得他的那些台词都是自以为风趣的蹩脚尴尬癌,再过分点就是猥琐。”“这个角色其实只要话少点,精炼些,就一点也不猥琐了。过度书面文艺和猥琐真的是一线之隔。”

看到奇点如此被黑,很多网友表示“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说实话我觉得祖锋很适合这个角色,气质不群,其貌不扬,双商都高,性情温和,不知道为什么被嫌弃。” “我觉得奇点是真男人,有情有义高智商技术流,经历过大起大落,对女人宁缺毋滥,虽然前女友抛弃他也毫无怨言仍然不说对方一句不好。到底哪里招黑了?长相也不差啊虽说不是小鲜肉,但是,腹有诗书气自华,我觉得奇点这个角色很有魅力,塑造得相当好。”

《欢乐颂》中不少人设都“招黑”,之前被狂批的是杨紫演的邱莹莹,邱莹莹的一根筋、负能量等等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反感,“紧急呼叫杨紫:再不管好邱莹莹的小情绪,《欢乐颂》就看不下去了。”“人设真的很重要呀,邱莹莹就一个字:蠢,杨紫演这个角色难免要招黑。”“剩下的戏份我都不想再看到这个角色了。”不过也有网友表示,“邱莹莹这个人物设定本就符合现实生活,有多少女的天生就是曲妖精那种富家女或者有安迪那样高的智商?”“看到《欢乐颂》里杨紫躲在办公楼的楼道里哭,心疼得要死。不仅仅是心疼她,而是心疼无数次像她一样躲在楼道里哭的我们。”

撒贝宁携妻回家办喜事?

扫描二维码(见左图),并点“关注”;或搜索“广娱大本营”微信(微信订阅号:gzrbgydby),并点“关注”。

广娱大本营微信公众号

演员受累:有演技也要背黑锅?

祖锋因为演奇点也被贴上了“猥琐”的标签,导致很多网友表示“心疼”,不停地为他喊冤,“演技完全在线,但祖锋本人一点也不猥琐,爱好书法、篆刻、抄经、听戏、读书……这种没有攻击性的蜀黎为什么会被黑?”“安排奇点对安迪各种花式挑逗甚至动手动脚,害了祖锋呀。” “剧中人设不对的一抓一大把,该去骂编剧,演员不背这个锅。”

那到底是祖锋猥琐还是他演出了猥琐?原著中,奇点外貌不佳,给安迪的第一印象很不好。按照书中的描写,奇点不高,很瘦,近乎光头,戴眼镜,看上去颇为苍老,似乎有四十来岁。在安迪看来,他的长相很像传说中“混网络的怪叔叔”。在小说中奇点虽然其貌不扬,但幽默宽容、聪明机智,正是凭借内涵打动了安迪。

和原著比起来,祖锋扮演的奇点外形上已经好了很多,当然祖锋也肯定不是风流倜傥型的。有网友说抛开比较一般的颜值,祖锋演出的就是小说中人物的感觉,他已经很努力地接近原著人物了。

和祖锋合作的刘涛怎么看呢?刘涛表示和祖锋是第一次合作,以前也不认识。“觉得他是一个话不多、很内秀的人,不好意思跟人多说什么。但是其实跟他的戏倒是挺像的,他那个角色就是一点一点地去敲开你的心灵窗口,挺文艺的。”

同样是在《欢乐颂》中,杨紫也因为邱莹莹这个角色受累,不过,有观众表示:“杨紫在《欢乐颂》里演技很好,把邱盈盈诠释得非常到位。”杨紫谈到挑战邱莹莹一角时也表示:“一开始我是拒绝这个角色的,但后来我想,一个不讨巧的角色对我反而是一种历练,于是我欣然接受了。看到大家这么不喜欢小蚯蚓,我心里也不知道该高兴还是难过……”

当然,因为人设而受累的绝不只有他们两个,这样的情况在影视作品中比比皆是。之前的热播剧《女医明妃传》中,黄轩也够帅吧?但当剧情发展到他不肯还霍建华皇位并且对霍建华、刘诗诗的情意百般猜疑时,这个角色就开始“招黑”了。

说得再远一点,那部当年备受欢迎的《还珠格格》中,李明启将容嬷嬷这个角色刻画得入木三分,演技自然没得说,但是这个角色太“招黑”,李明启说当年她上街就会有人骂她。

观众入戏:一厢情愿真的好吗?

在《欢乐颂》中,靳东演的老谭明明是来“打酱油”的,但是不少观众却在呼吁,“如果是老谭和安迪谈恋爱,靳东、刘涛组成CP该有多好!”

长久以来,影视剧中的男女主角都要面临观众的考验:观众是否愿意他们在一起。如果男女主角都是俊男美女,比较容易得到认同。比如,热播剧中宋仲基、宋慧乔这对CP的完美演绎备受观众喜欢,才会成就大热的热播剧。如果颜值不般配,观众可能就会有意见。当然,颜值只是其中一个因素,更重要的是观众的接受度,或者就是观众缘。

在《女医·明妃传》中,刘诗诗、黄轩、霍建华的颜值都很高,但是因为此前刘诗诗和霍建华出演过多部剧集备受欢迎,又因为剧中的人设,观众更愿意接受刘诗诗、霍建华这对CP。所以,当刘诗诗和黄轩在剧中谈情说爱时,不少观众就表示“看不下去”。

在综艺节目《我们相爱吧》中,余文乐和周冬雨“奉旨谈恋爱”,但是观众并不买账。“年龄差距太悬殊的一对,看得我好尴尬。”“时尚潮男和国民初恋,好奇怪的CP,怎么看怎么不般配。”不过,当节目逐渐推进,也有部分网友开始渐渐接受,“一开始最不搭的余文乐和周冬雨CP居然越看越顺眼。果然是俗话说得好,意料之外的甜才是真甜啊!”

所以说,不要忽视观众的“一厢情愿”,挑选CP不光是剧组的事,观众觉得他们般配那才真的是般配。毕竟,作品、节目都是做给观众看的。


    更多关于【明星爆料】人设招黑,演员背锅?-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