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爆料】梦工厂动画38亿美元卖给康卡斯特 交易年底完成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8-19 17:34:09

  原标题:【明星爆料】梦工厂动画38亿美元卖给康卡斯特 交易年底完成—本文责任编辑:/Nana--更多原创娱乐资讯, 最新八卦爆料,独家明星追踪报道请关注妆点娱乐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摘要]据外媒报道,康卡斯特(Comcast Corp.)今日同意以38亿美元收购梦工厂动画公司 (DreamWorks Animation SKG, Inc.)。

梦工厂动画CEO杰弗瑞·卡森伯格(Jeffrey Katzenberg)

腾讯科技讯 4月28日,据外媒报道,康卡斯特(Comcast Corp.)今日同意以38亿美元收购梦工厂动画公司 (DreamWorks Animation SKG, Inc.)。

这起交易有望在今年年底完成,康卡斯特届时将按每股梦工厂股票41美元的价格向梦工厂股东支付现金。

康卡斯特给出的收购价格较梦工厂周三收盘价溢价27%,比《华尔街日报》首先透露康卡斯特洽购梦工厂之前一天——周二——的梦工厂收盘价高出51%。

交易完成后,梦工厂将被整合到NBC环球旗下的环球电影娱乐集团(Universal Filmed Entertainment Group),与环球影业(Universal Pictures)、在线电影票商Fandango和NBC环球品牌开发公司(NBCUniversal Brand Development)并列成为环球电影娱乐集团的子公司。

梦工厂CEO兼联合创始人杰弗瑞·卡森伯格(Jeffrey Katzenberg)将出任梦工厂新媒体(DreamWorks New Media,由梦工厂所持多平台媒体与娱乐公司AwesomenessTV股份和梦工厂子公司NOVA组成)董事长,同时兼任NBC环球顾问。

卡森伯格表示:“NBC环球将是梦工厂的最好归宿。”

康卡斯特旗下环球影业近几年凭借《神偷奶爸》和《小黄人》在动画电影方面取得了成功,但影响力仍旧较小。不过,康卡斯特一直在积极模仿迪士尼,利用动画资产开发消费者产品和主题公园业务。在收购曾推出《怪物史莱克》、《功夫熊猫》和《马达加斯加》等动画电影的梦工厂之后,康卡斯特的这一战略可能会提速。

据媒体之前的报道,梦工厂曾与日本软银洽和玩具制造商孩之宝讨论过出售事宜,并与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和数家中国公司有过接触。

2012年至2014年之间的数次票房失利迫使梦工厂在2015年初裁员500人,关闭了在北加州的办事处,将每年制作的电影数量从三部减少到了两部。(翼飞)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