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星爆料】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特别推荐"揭晓 评选结果出炉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5-03 04:36:59

  原标题:【明星爆料】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特别推荐"揭晓 评选结果出炉—本文责任编辑:/Nana--更多原创娱乐资讯, 最新八卦爆料,独家明星追踪报道请关注妆点娱乐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网易娱乐4月28日报道 (文/胡湃 图/盛春)第2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接驳刚刚落下帷幕的第6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已经开始了展映活动。4月28日晚,主竞赛单元的参赛影片中,戏曲、动画及纪录片三个独立单元的“评委会特别推荐”奖在京揭晓。获奖影片的导演、制片人等纷纷登台,感谢大学生们的评选结果。

当晚首先由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周星致辞。他谈到,大学生电影节首次为戏曲片、动画片、纪录片设置独立的评选单元,是希望让更多优秀的非故事片得到大学生的关注和肯定,推动不同类型电影的发展。

首先登台的获奖者是戏曲单元的两部影片的导演及制片人。组委会特别推荐奖颁给了《红楼梦》及《苏武牧羊》北方昆曲剧院书记、昆曲《红楼梦》的执行制片人凌金玉、啊哈娱乐项目总监邹琳,《苏武牧羊》的导演朱赵伟、苏武的扮演者李树建等登台领奖。在谈到拍摄戏曲电影的感受时,李树建颇有感怀,对大学生电影节能够专门设置独立的戏曲单元,感到十分感动。还有大学生能够热爱昆曲、京剧,能够给戏曲电影颁奖,也十分的惊喜。

随后颁发的是动画单元的特别推荐奖。《西游记之大圣归来》《龙之谷:破晓奇兵》以及《年兽大作战》三部电影获奖。《大圣归来》的联合出品人吴雪松透露,自己也将投资真人电影;而《龙之谷》的导演宋岳峰对大学生们仍然记得这部两年前上映的影片十分感慨,并宣布新的电影将于暑期上映。《年兽大作战》的导演张扬则在现场感谢了同事以及监制宁浩导演,并笑称这是这部电影拿到的第一个颇具分量的奖杯。著名的老艺术家雷恪生先生也来到现场为获奖者颁奖。

最后颁发的纪录片单元也有三部电影获奖:《喜马拉雅天梯》《燃烧的影像》以及《二十二》,《喜马拉雅天梯》的制片人雷建军在场也亮明了自己北师大校友的身份,并回忆起了23年前第一次参加大学生电影节的经历。《二十二》的导演郭柯因为交通问题堵在路上,没能上台领奖也成为了当晚有趣的插曲。

颁奖结束后,大学生电影节在场地进行了《喜马拉雅天梯》及《龙之谷》的展映活动,希望大学生们对纪录片、戏曲片等冷门类型能有更高的关注。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