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爆料】音乐人安小楠原创专辑《情爱长安》正式发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5-02 08:17:03

  原标题:【明星爆料】音乐人安小楠原创专辑《情爱长安》正式发售—本文责任编辑:/Nana--更多原创娱乐资讯, 最新八卦爆料,独家明星追踪报道请关注妆点娱乐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音乐人安小楠

腾讯娱乐讯 音乐人安小楠于2013年夏天为《情爱长安》这部戏剧创作原声音乐,同时参与了这部史诗剧的音乐创作。这部由丁太升先生担纲编剧的诗剧讲述了四个男人的故事,而主创班底也恰恰也是四位男人。

《情爱长安》专辑实体

《情爱长安》围绕着身处不同时代的四个男人展开,述说着四个男人的情感纠葛。然而,故事的背景却只有一个—长安城,丁太升对文字的把控能力极深,他用第一人称的叙事手法述说故事,将艺术感与通俗性完美的统一,在对史实怀有崇高敬意和尊重的前提下,娓娓道出这四个男人在特定历史环境下做出的壮举,以及深隐于背后的爱恨情仇。这其中夹杂着自负、自责、忠诚、背叛、迷恋、幻想、坦白和救赎等众多复杂情感因素,还葆有着人世间最真实的“情”,以及人类精神最渴望的纯粹之“爱”。安小楠凭借着将要淡忘的历史记忆和思绪,对剧中四个男人(张骞、辩机、李白、遣唐使)进行着碎片式又相对主观的拼接和重组。

《情爱长安》专辑实体

《情爱长安》专辑实体

毋庸置疑,《情爱长安》是一部恢弘的历史剧,时空、内容情节和场景设计都有着极大的跨度,更为精妙的是,全剧杨晨先生一人分饰四角,独自面对观众。如何在短短的90分钟内,让音乐为演员创造饱满的情绪张力、准确还原故事场景并将观众拉入情节?这一系列问题,于安小楠而言,都是充满挑战性的。深思熟虑后,他试着去贴近现代人的审美习惯,去“古乐”化。在创作过程中,尽量避免使用传统民族乐器,转而利用氛围合成器音色、电子乐、摇滚乐以及电影音效拼贴等元素,同时结合厚重打击乐和交响乐的形式,将乐曲的主旋律淡化,让声音筑建起虚拟空间布景,烘托演员的舞台表现力,用音乐动态而富有流动性的情绪起伏来推动剧情的发展。这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安小楠表示:“这一突破离不开杨晨先生给予我音乐创作上的极大自由和信任。”

两年后的今天,这张专辑终于与大家见面。安小楠表示:“真心希望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