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爆料】“黄海”韩国名导罗宏镇将分享创作经验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4-06 07:46:26

  原标题:【明星爆料】“黄海”韩国名导罗宏镇将分享创作经验—本文责任编辑:/Nana--更多原创娱乐资讯, 最新八卦爆料,独家明星追踪报道请关注妆点娱乐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韩国名导罗宏镇

时光网讯 今日,FIRST影展组委会宣布《追击者》《黄海》的韩国导演、类型片巨匠罗宏镇确认为2016年FIRST训练营导师,本次训练营期间将围绕“抵达观众的电影”这一课题,开设有关导演经验、电影叙事等相关课程。

FIRST训练营是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的电影教育项目,每年度邀请国际著名电影人为12名学员带来为期3天的免费课程,分享电影理念、电影技能及运作方式的真实经验。

从2012年至今,FIRST训练营已举办四期,去年,FIRST训练营主讲导师、日本著名制片人、东京FILMeX电影节执行主席市山尚三就“作者电影的当代发展趋势及融资可能”这一命题进行了针对性的分享。今年训练营课程则回溯电影本体,主讲导师罗宏镇导演将围绕“抵达观众的电影”这一课题,以观看之道逐步解构电影,从叙事艺术、虚构与非虚构边界、社会事件如何变成电影文本的动机开始,追溯电影的乐趣与秘密。

不管是深谙犯罪类型片的作者和观众,或者仅仅是对韩国电影有所涉猎的人,想必对罗宏镇都不会陌生。毕业于韩国艺术综合学校影像院的罗宏镇,开始长片创作之前,在短片电影界已享有盛誉。

罗宏镇代表作《追击者》,由金允石+河正宇主演

2008年,罗宏镇的《追击者》问世,天赋异禀的导演思维,紧凑有力的故事节奏、反传统类型片的独特风格在各大电影节引发了广泛关注的目光。第二部长片《黄海》获得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大奖提名,相对于《追击者》,《黄海》架构在更庞杂的文本基础上,进一步印证了罗宏镇的叙事能力和独特的类型风格。这也是罗宏镇目前仅有的两部长片,与同一创作时间线的奉俊昊相比,罗宏镇虽然缺少作品序列的积累,但并不妨碍他在韩国电影,以致整个类型片电影视野中独特地位。

罗宏镇代表作《黄海》

如果从韩国犯罪类型片范畴窥探,朴赞郁风格黑色诡异,李沧东带着与社会高度调和的文学性,奉俊昊则将社会之弊、历史之咎托言于故事结构。而罗宏镇凭借出众的导演思维,对复杂文本驾轻就熟的掌控能力,以及对叙事节奏的把握,舍弃了传统犯罪类型片悬疑铺垫的高潮,开启了崭新的犯罪类型片风格。正是基于他对类型的洞察与反叛,风格的沿袭与创新,同时保持对现实的敏感关注,这种独有的话语权牵引着FIRST敏锐的触觉。目前,罗宏镇导演第三部长片《哭声》已完成制作,并将于5月于韩国上映。

与之相应,本届学员的招募也锁定在导演方向的青年电影创作者,要求至少有一部电影作品(长短片皆可),如有电影剧本项目者将优先考虑。完成在线报名的同时,学员需将个人作品或电影剧本项目剧情简介、故事大纲制作成数据光盘邮寄至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组委会。

据悉,本次FIRST训练营学员报名截止日期为2016年5月31日,入选学员将于7月24—27日电影节期间与罗宏镇导演共同完成体验式教学课程。另据介绍电影节期间,组委会还筹划罗宏镇导演的个人专题展映,完成一次与教学高度契合的互文,同时在大银幕为观众奉上罗宏镇导演的电影作品。

电影节期间,FIRST训练营将继续开设“大师分享课”版块,向学员和入围青年导演同时开放,更多信息请持续关注FIRST青年电影展官方平台。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