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爆料】美国电影占进口片票房八成半 中国实力仍有差距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4-05 21:19:28

  原标题:【明星爆料】美国电影占进口片票房八成半 中国实力仍有差距—本文责任编辑:/Nana--更多原创娱乐资讯, 最新八卦爆料,独家明星追踪报道请关注妆点娱乐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功夫熊猫3》成为合拍片的典范。


《功夫熊猫3》成为合拍片的典范。

新华网4月5日报道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内地引进美国影片35部,占进口影片数量的43%,但票房收入却占到进口影片的近85%。

虽然中国已跃居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但美国电影的实力以及中美电影业之间的差距仍然不容忽视,那么中国电影还需要向好莱坞学什么?日前举行的首届中美电影产业峰会上,中美两国电影人纷纷支招。

已是全球第二大市场,但仍与美国有差距

来自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的数据,2015年全年生产故事影片600余部,动画影片50余部。全年电影总票房440.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7%,观影人次为12.6亿,同比增长51.8%。全国县级城市实现了数字影院全覆盖。

在年度81部票房过亿的影片中,国产影片占47部,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必须认识到,目前中国电影的精品力作还不够多,样式还不够丰富,电影产业整体实力与美国还有一定的差距。要实现电影强国的目标,还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栾国志说。

受益于国内电影市场蓬勃发展,中国影业巨头开始大规模布局海外市场。从“放眼看世界”开始,在借鉴、消化、吸收国际影业巨头先进经验的同时,开始合理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让中外电影工业互相借势。

“中国电影业的发展速度极其迅猛,并且很快成为世界最大市场。”美国DCS影业集团董事长、中美电影产业峰会执行主席迪克·库克表示,电影是传输中国文化最好方式,电影不仅反映文化,还创造文化,随着电影走向全球,将生活和文化的一部分让其他人看到和理解,这是电影人应肩负起的巨大责任。

好莱坞“大咖”支招

电影可连接全世界,应着重表现人性

如何才能拍出一部好的电影?中国电影还需在哪些方面努力?且听好莱坞“大咖”的支招。

“电影制作是一个全球化的行业,其核心是表现人性。”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谢丽尔·布恩·艾萨克斯指出,电影人可以通过电影形式将全世界连接起来;中国对美国电影人充满巨大的吸引力,因为它既鲜活又有历史感,在这里传统文化和最新技术相互融合,成为通往未来的通道。

《狮子王》《美女与野兽》的制片人唐·翰被誉为美国动画电影制作之父。他认为,动画电影是通过动物或童话人物的形象与行为来探索人性,表达人内心的情感,所以需要向生活和自然学习;同时每一次成功的背后都是无数次失败的尝试与探索,想要做一部成功的作品,必须有发自内心的真情实感,站在他人角度等多方面考虑问题。

“作为艺术家,要了解自己写的东西,并且胆子要大一些,要敢于打破传统的边界,用自己觉得正确的方式去讲。”曾执导《百万美元宝贝》《撞车》等奥斯卡获奖影片的编导保罗·哈吉斯说。

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获得者、著名导演阿方索·卡隆则在现场谈到了其获得的代表作品《地心引力》的诞生过程,讲到自己从六岁就对电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电影就是一种坚持,在不断的否定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发出自己的声音。”

中国影人:合拍仍是向好莱坞最有效的学习

峰会上,中国导演陆川、北京电影学院理事会理事长侯光明等中国电影人指出,目前中国电影向好莱坞学习最有效的方式仍然是合拍。

“希望学习借鉴好莱坞电影工业模式的好经验,打造优秀的中美合作影视项目,为中国电影用国际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中国优秀文化做出积极贡献。”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理事长、中美电影产业峰会荣誉主席李东东说。

栾国志指出,中美两国均为世界电影大国,在推动世界电影产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两国电影领域的合作和交流要进一步加强。

据介绍,2015年有12部中美合拍影片获得立项,7部完成拍摄,其中《功夫熊猫3》在中国取得了近十亿元人民币的票房业绩,在国际电影市场也取得了较高的票房,成为中美合作的典范。

按照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与美国电影协会达成的中美电影人才交流计划,2015年中方先后派出两批电影专业人员,分别到帕拉门店公司和迪斯尼公司进行业务交流,参加交流的人员一致认为受益匪浅。2015年在美国举办好莱坞中美电影节,中外合拍影片展活动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也取得了成功。

而首届中美电影产业峰会承办方中信集团总经理助理罗宁表示,该集团从去年就开始与美国DCS影业公司合作,希望引入好莱坞先进经验,发觉中华文化的精髓,共同通过影视教育、电影衍生品开发、电影主题公园的开放与运营、建设世界顶级影视产业基地等,全方位打造影视全产业链。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