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爆料】《我的特工爷爷》上映 洪金宝请老伙伴出山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4-02 12:31:27

  原标题:【明星爆料】《我的特工爷爷》上映 洪金宝请老伙伴出山—本文责任编辑:/Nana--更多原创娱乐资讯, 最新八卦爆料,独家明星追踪报道请关注妆点娱乐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原标题:洪金宝请老伙伴出山)

洪金宝请老伙伴出山。


洪金宝请老伙伴出山。

北京晚报4月2日报道 由洪金宝执导并主演,刘德华监制并特别出演的电影《我的特工爷爷》今天全国公映。首映礼不仅洪金宝、朱雨辰、李勤勤、冯嘉怡、陈沛妍、“七小福”成员元华、元庭、元宝等主创悉数登场,梁家辉、卢庚戌、刘仪伟、王小帅、刘桦、袁姗姗、宁浩等圈内好友也前来捧场。当被提及在片中的精彩打斗时,洪金宝笑言,“我准备继续打到150岁没有关系。”

洪金宝此番在《我的特工爷爷》诠释一位退休特工,同时兼任影片导演与动作指导。对于从演员转型到武术指导,再转型到导演的洪金宝来说,动作戏并不算挑战,但由于片中特工职业的特殊性,洪金宝特别悉心研究每一个武打动作,决定“全部都是近身肉搏”,最终将动作呈现出不同以往的打斗风格。

洪金宝表示,《我的特工爷爷》是自己从影40年以来最辛苦的一次经历。一是因为已经许久没有作为导演拍戏,二是为了答谢许多一直支持自己的影迷,洪金宝这次亲自跑了全国多城路演宣传。

《我的特工爷爷》不仅动作出彩,卡司阵容亦十分豪华。除洪金宝、刘德华、陈沛妍外,更有朱雨辰、冯嘉怡、胡军、冯绍峰、彭于晏、宋佳、麦嘉、石天、徐克等前来助阵,堪称名副其实的“客串天团”。其中,麦嘉、石天已经分别有15年和25年未曾在电影里露脸,这次却为《我的特工爷爷》再度出山。更值得一提的是,《我的特工爷爷》令元彪、元秋、元华、元庭、元宝等诸位“七小福”成员实现“世纪重聚首”。元华说:“大哥为人很大方,不计较小节,但他最不喜欢工作时偷懒。兄弟平时嘻嘻哈哈开玩笑都可以,唯一不认真就不行。”

洪金宝在众人心目中都是“大哥”形象,但在饰演他孙女的小演员陈沛妍眼中,洪金宝则和自己的爷爷一样亲切:“洪爷爷经常逗我玩,很幽默,给我做很多好吃的,我演完戏回去都胖了一圈。”冯嘉怡也“爆料”,洪金宝在片场常常煲汤请大家喝。洪金宝对此笑着解释:“大家那么辛苦,应该吃得舒服一点。”

“这身肉是我的本钱和招牌”

一位是老当益壮的武行前辈,一位是炙手可热的功夫小子,洪金宝和吴京在电影资料馆面对观众畅聊起华语动作片的前世今生。

14岁就入行的洪金宝在武行里可谓德高望重,鲜为人知的是,他的奶奶就是早期的武打女星,而爷爷则是制片家,在香港有自己的摄影棚。但他却说,自己入行并不是受家庭的影响,他出道以后爷爷的制片厂就破产了。因为自己上学淘气总是打架,家里人只好把他送到戏班,这才走上演艺道路。

吴京的功夫之路更为顺理成章,“我们家是满族人,世代习武,每一代都得过武状元,我被我爸逼着去了,从此开始了悲惨生活。”不过他说,外界都以为练武之人“头脑简单四肢发达”,这完全是偏见,“那时候我学习挺好的,保送四中,还考上了四中,9岁开始拿冠军,又是三好学生,考试经常双百。”

功夫明星看似光鲜,背后付出的常常是血泪代价。早期拍功夫片没有威亚,而是跳弹簧床。14岁的洪金宝去给别人当替身,头一次跳,就在沙地上把头皮蹭掉了一大块。

虽然电脑特技越来越发达,但洪金宝说,除了脸要注意,大部分身体和手的动作戏都是真打,“肉做的能不疼吗,会疼,练过功好一些。”吴京也认为真实仍是功夫片的要诀,“我承认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为功夫电影带来创新和逼真感。但动作演员如果都是虚的,没有身体的碰撞,内心那种感觉和意识是永远没有的,动作演员必须会功夫这件事是永远不可代替的。”

谈到现在的动作演员,吴京感慨,很多年轻演员没有时间做前期准备,都忙着轧戏赚钱。“年轻演员连按时到现场都会成为一种美德,去大肆宣扬,我们电影圈是退步了,还是进步了?”他透露,自己入行后天天泡在片场,推轨道、放烟、演死尸,什么都干过,才一点一滴学习到各个部门的工作,让自己有能力成为今天的动作片导演。

如今香港动作电影的黄金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洪金宝感慨:“香港的梦公园被拆掉了,没有人再去拍动作片,年轻一辈只要练嗓子就行了,什么《好声音》、《好歌喉》。”他认为功夫明星未来的希望在内地,“中国有多少武术学校,有多少能打的小孩子,只是时机不到,我希望有一些老板,给未来武打巨星一些机会。”

至于自己,他说,“我的心态最要紧是开心,健康,活到150岁就够了,那是最满足的。”不过,他可坚决不会减肥,“我那几块肉是本钱,是我的招牌。” 本报记者李俐 J203 纪晨摄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