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爆料】陈晓:上大学的时候是赖着不想长大的状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4-02 11:03:27

  原标题:【明星爆料】陈晓:上大学的时候是赖着不想长大的状态—本文责任编辑:/Nana--更多原创娱乐资讯, 最新八卦爆料,独家明星追踪报道请关注妆点娱乐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陈晓:上大学的时候是赖着不想长大的状态

网易娱乐4月2日报道 (文/乔克德 摄像/李道忠)90年代,高晓松和老狼的一首流行校园民谣《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如今成为了影视改编IP热的香饽饽。2016年初,同名网剧火爆一时,主打青春怀旧,但也许很多90后、00后的拥趸都已经不知道,这个“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来自上个世纪。眼下,同名电影也即将登陆大银幕,因为前期靠网剧积累起的粉丝基础,和歌曲自带的一代人的记忆消费点,使得该片在青春片泛滥的电影市场上占得了一席之地。

其实,电影版《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是同名网剧的大结局,主创阵容也几乎是网剧的原班人马。日前,网易娱乐采访了该片的主演陈晓,他讲述了自己大学时代的青春萌动和上铺情义。别看陈晓看起来乖巧温顺,但往前追溯,他可是“躁,天天躁,就感觉每天不折腾点自己就不好受那种感觉。”

“上大学的时候是赖着不想长大的状态”

陈晓:网易娱乐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陈晓。

网易娱乐:因为《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之前是一首歌,老狼和高晓松的作品,你之前有听过这首歌吗?

陈晓:对,肯定是先通过这首歌。

网易娱乐:现在是个电影,之前有一个网剧。

陈晓:网剧的,我有看。

网易娱乐:你演的这个角色,可能看网剧再到电影的话,您觉得自己跟他有什么共同之处?

陈晓:共同之处就是,其实我演这个角色的时候,就是当年自己上大学的时候那种赖着不想长大的状态,把当年那种状态拿到这个戏里面。

网易娱乐:当年赖着不想长大是怎么样的一种感觉?

陈晓:就是总会觉得,大家一起在生活四年的兄弟,每天跟他们在一起很开心,甚至我毕业了以后,都跟他们住在同一个楼里面,只不过是上下层的关系,大家感觉好像一直要黏在一块。反正就是没事儿的时候,怎么样反正就是必须得陪着,在一块聊天也好,怎么样也好,反正待在一起就是舒服,就那种感觉。

网易娱乐:现在跟以前当年大学的时候同宿舍的那些兄弟们还有联系吗?

陈晓:有,当然有联系了,只要一回北京,没事儿的时候就约出来。约出来不是你去我家就是我去你家,反正就是一聊能聊到下半夜那种。

网易娱乐:当时接到这个剧本的时候,也是感觉到跟自己的经历比较相似吗?

陈晓:对,因为它这个怎么说呢,从网剧到电影,还是蛮反映当下大学生的一种感觉,再加上这种宿舍的兄弟情义,在我以前拍的戏当中没有能够把这份感情用上的,其实这份感情在心里我一直觉得挺热血、挺来劲的。

网易娱乐:青春的感觉。

陈晓:对,正好有那么一个契机可以用上,可以把我以前对我的那些兄弟的感觉放在这里头,所以我觉得很好。

“躁,天天躁,每天不折腾自己就不好受”

网易娱乐:校园大学里面大家都很青春、很热血,所以你在大学里面有没有觉得很躁的时候?

陈晓:躁,天天躁,每天,就感觉每天不折腾点自己就不好受那种感觉。那时候真的是有用不完的力气,用不完的精力,也不用睡觉的,好像就是在每天都是要熬到自己精疲力尽的,实在没法儿再玩下去的时候才睡觉的那种。

网易娱乐:有没有具体的事情,印象深刻的,比如你觉得最热血的,最躁的,或者大学跟兄弟们一起让你最热血的事情。

陈晓:就是我们那个时候是汇报演出,学期期末的时候汇报演出,汇报演出完了之后就将近十点钟了,大家就该干什么干什么,我们实在是精力没办法撒出去。从八点钟演出演到十点,演了两个小时,演完了之后还是觉得精力过剩,没地方用,很多人给我们送的花干什么的,我们就拿在手上,我们说我们拿着这些花去找鬼屋呗,在网上查一下看看哪儿闹鬼,我们过去,就已经到这个地步了。

网易娱乐:所以您在大学的时候是跟上铺兄弟的关系是最好的吗?

陈晓:不是,我们上大学的时候,底下是电脑桌,上面是床铺,所以我们基本上都是几个,我们一个宿舍是六个人,都是睡上铺的。但是我们那个宿舍真的是,已经无法无天到一定地步了。

网易娱乐:是很狂热吗?

陈晓:对,就是感觉大家脑子都有问题,哈哈。头一天刚跟台词老师保证的,第二天早上一定出晨功,所有人在上面签字,就是全班同学在上面签字,签完了之后,第二天早上就我们宿舍,所有的人睡懒觉,不起床。

“跟秦岚演对手戏会很紧张”

网易娱乐:之前是网剧,现在是电影,觉得你饰演的林向宇这个角色,他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男生?

陈晓:这个角色身上有很多现在大学生的共性,其实很成熟,又很幼稚,他是一个结合体,你要说他不懂道理吧,他道理什么都懂,他见过的东西,了解的东西,他了解的人情世故可能远远超出你们的想象,但是他表现出来的东西,他平时会做的东西又显得那么的幼稚、那么的可笑。他是一个在青春路口上的一个矛盾体。

网易娱乐:当时大学毕业有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时期?

陈晓:有啊。

网易娱乐:接戏的时候?

陈晓:那个时候都没想过接戏,那时候每天玩儿呀,今天好玩,去哪儿玩儿?

网易娱乐:《睡在我上铺的兄弟》里,秦岚在里面演一个女神,所以你当时跟她对戏的时候,有没有一些比较有意思的事情?

陈晓:就是她毕竟,怎么说,还是会紧张的。因为以前我也看过她的电影,也知道她,跟我演戏的时候,而且本身她在戏里的角色就是我的上司,她会有一种气场,就是有一种御姐的气场,还是会有压力。但是她还蛮,怎么说,平时私下交流还是蛮多的,比如说在镜头之外的时候,她会告诉我这场戏你大概用什么样的节奏,我们多对几遍,多磨合一下,看看怎么样这场戏来得舒服,她会这么跟我交流着,多一点沟通这么来,所以慢慢把这种紧张感跟压力慢慢消除,也把我渐渐地带进到这个角色里。同时你要说完全不紧张也是不可能的,因为本身这个角色里头,他面对自己的上司,而且又要追她,他心里会有一点不确定,会有一点不知道该怎么做,但是又要表现出一种自己很成熟的男性魅力,他本身也是矛盾的。所以其实这种感觉可以嫁接给过来。

网易娱乐:接下来你在电影或者电视剧方面还有什么别的安排?

陈晓:现在后面的事还在谈,现在暂时在拍的就是一个《火柴小姐和美味先生》,是一个讲美食的一个电视剧,可能之前也没有演过厨子,这次是演一个天才厨师,也在拍这个戏,现在快杀青了,然后现在就把《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宣传做好。

网易娱乐:没有再和于正合作的计划了吗?

陈晓:现在暂时没有。

网易娱乐:大银幕作品呢?

陈晓:大银幕的作品后面也在聊着,可能会有吧,我也在考虑要不要接一些其他类型的,不同于以前没有演过的感觉的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