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爆料】张信哲唱TFboys经典曲引质疑 老狼被赞开口跪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4-02 02:55:29

  原标题:【明星爆料】张信哲唱TFboys经典曲引质疑 老狼被赞开口跪—本文责任编辑:/Nana--更多原创娱乐资讯, 最新八卦爆料,独家明星追踪报道请关注妆点娱乐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摘要]昨晚(4月1日),《我是歌手》迎来史上规模最大的突围赛,补位歌手张信哲、容祖儿、老狼。

张信哲

腾讯娱乐讯 (文/优嘎)昨晚(4月1日),《我是歌手》(观看)迎来史上规模最大的突围赛,补位歌手张信哲、容祖儿、老狼,此前遭淘汰的首发歌手赵传、信、HAYA乐团、关喆及踢馆歌手苏运莹、王晰、金志文(微博)为最后三张总决赛的入场券展开厮杀。最终,张信哲、容祖儿、老狼三人突围成功,总决赛的七人阵容跟上一场淘汰赛完全一致。以九首歌的串烧表演《致光阴》拿下首张总决赛门票的张信哲,却因表演单薄引来质疑,有网友直呼“尴尬癌犯了”,而老狼的《虎口脱险》则被赞为拼编曲、拼高音的舞台上的清风,“从老狼开口的第一句眼泪就止不住呢”。

>>>点击进入腾讯视频观看《我是歌手》更多花絮

老狼《虎口脱险》被赞“开口跪” 成总决赛唯一内地歌手

面对史上成功率最低的突围赛,无论是早就离开《歌手》舞台的赵传、信、关喆等,还是始终未离开的容祖儿、张信哲,为了仅有的三个名额,都放出大招。几乎所有歌手都对演唱曲目做了较大程度的改动,在乐评人梁欢的点评中,他心目中的最佳编曲也随着歌手的演唱而不断变更。

然而到了第八个出场的老狼,花哨的编曲包装和表演都被他舍弃。一首好友郁冬的经典之作《虎口脱险》,简单但有自带温度的演唱,瞬间就抓住了观众的心。一首唱罢,现场也再度上演集体泪奔的“桥段”。老狼反其道而行之的做法也一举成功,成为总决赛舞台上唯一一位内地歌手。“灯灯HOHO”评价,“大多数的歌手都是拼了命的在编曲上做加法,往更复杂更华丽的地方去,结果一下子反而突出了老狼,就像一顿山珍海味,胡吃海塞之后,给你来了一瓶雪碧,自然晶晶亮透心凉。”

作为突围赛中唯一一位演唱自己歌曲的歌手,老狼其实也是凭借情怀从拼杀豪华唱功、编曲、表演的竞技中突围成功。但不少观众直呼“总是提醒自己不要被所谓的情怀左右,也的确控制了,可为何从老狼开口的第一句眼泪就止不住呢”,“老狼和他们那波人就是情怀啊,就是青春的代名词,就是一种无法抗拒的真诚的力量”。乐评人梁欢也点评道,“只要老狼踏踏实实唱一首校园民谣,他就是自己那个领域的至高神。”

张信哲串烧唱TFboys经典曲 “单薄表演”引质疑

其实,打情怀牌的还不只老狼。昨晚压轴登场的张信哲演唱了一首包含九首新老歌曲的《致光阴》,虽然在此前的节目中,张信哲一直排斥拿情怀分,只在首场声音不适的情况下被迫选择演唱自己的《信仰》,但事关总决赛的突围赛上,张信哲用九首歌表达了“现在这个年代的情怀是什么”。

在这首创意融合的《致光阴》中,海量串烧了《青春修炼手册》、《小幸运》、《时间煮雨》、《滴答》等九首作品,并以张信哲经典曲目《信仰》的旋律作为开头和结尾。TFboys的歌曲、热门青春电影的主题曲从张信哲口中唱出来还是令人感慨,这个表演也助力张信哲一举拿下本场大半票数,摘得首张决赛门票。

然而,这个串烧表演却也引来了争议。乐评人耳帝认为这是“张信哲参赛以来最单薄的表演”,“本以为会做成一个 ‘岁月流金N十年’的形式,跟着时间轴再现经典,谁知道却是近两年KTV热门大串烧,二是表演没有高潮与层次,整个像是拉票环节的附加演唱,导致最后的《信仰》有点情怀得莫名其妙。”

不少网友也直呼“尴尬癌犯了,听得我有种大结局的感觉”,“整首歌格调之low,简直让人太失望”。但也有观众被张信哲以独特的声线全新演绎的新歌所打动,“张信哲能选择唱这些,就说明他放下竞技,只谈年轻人的情怀,年轻人的情怀。歌曲嘛,简单动人就好。”

信颠覆改编《花心》获歌手互投桂冠 关喆被赞最惊喜

另外一个珍贵的总决赛入场券被容祖儿以《放开你的头脑》和《爱是怀疑》的混搭拿下,整个表演现场气氛嗨爆,也被耳帝评为“她气氛最热烈的一次表演”。即便是挑战梅艳芳的旧作,容祖儿的表演也收获了部分梅姐的粉丝力赞,“改编混曲得非常好!当然,梅姐的歌的确真心难唱!已经很完美了!”

其他七位歌手虽未成功突围,但精彩表演也得到了不少观众的点赞。一同首发亮相又相继恨别舞台的“难兄难弟”赵传和信,分别带来了《曾经的你》和《花心》。向来敢于大胆改编的信直言把一首《花心》改编到脱胎换骨,融合的自创rap风格依旧大胆。自言“带着毕业典礼的心情来参加”的他,还收获了歌手互投的第一名,观众们也直呼精彩,甚至都已经忘了《花心》原来怎么唱了。乐评人耳帝也对信的淘汰遗憾表示,“改编得太棒了,淘汰非常可惜。”

而赵传此番挑战许巍的《曾经的你》,也前所未有地进行了颠覆性改编,他不仅还邀请了极具彝家风情的和声组合“太阳部落”助阵,还加入了新疆少数民族古典乐器,令人耳目一新。

另外,第二场便离开《歌手》的关喆和HAYA乐团的回归表演《英格玛》和《悟空》,一个融合民族和世界风,空灵辽阔,一个玩转京剧,一改以往“油腻的印象”,精彩程度超乎以往。关喆的演出更被乐评人一致认为是“他在这个舞台上的最佳表演”、“他最让人惊喜的一次演绎”。

三位踢馆歌手中,王晰和金志文都恰好选择了邓丽君的经典老歌。金志文改编了《美酒加咖啡》,王晰翻唱的《再见,我的爱人》低音一出,依旧令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王晰的表演也获得了现场观众的认可,最后仅以微弱差距排列第四,与总决赛擦肩。苏运莹则挑战了五月天的《知足》,“吸管”马尾造型鬼马俏皮,极富个人态度的演出也被点赞“她的确是天赋异禀,辨识度非常突出,生命力太旺盛”。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