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爆料】法官难断自家案 《大法官》林永健得民心失女心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4-01 18:31:29

  原标题:【明星爆料】法官难断自家案 《大法官》林永健得民心失女心—本文责任编辑:/Nana--更多原创娱乐资讯, 最新八卦爆料,独家明星追踪报道请关注妆点娱乐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摘要]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之间的关系,一直都是困扰人们的难题。在肖丽云眼里,父亲王德忠正是没有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才导致父女二人如此尴尬的局面。

父女二人矛盾深入渐行渐远

林永健饰演王德忠

>>>点击进入腾讯视频,观看《小镇大法官》

腾讯娱乐讯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但是这可难不倒《小镇大法官》里的荷塘法庭老法官王德忠(林永健饰),他常年背着国徽奔走在田间地头,为邻里乡亲解决各种“鸡毛蒜皮”的民事案件。对他来说,解决家务事可谓驾轻就熟,但是自家事却让王德忠上了愁,因为忙于工作间接导致妻子逝世,与女儿形同陌路。为了暖透以前的“小棉袄”,兼顾工作与家庭,王德忠煞费苦心。同时,由此引出的如何找到工作与家庭的平衡点,也引起不少观众的共鸣。目前,该剧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热播。

林永健得民心失女心

国内首部田园法治轻喜剧《小镇大法官》主要讲述了基层法庭老庭长王德忠带领他的法官传承者们,为邻里乡亲解决各种民事诉讼的故事。剧中,林永健饰演的王德忠是一个忠于工作、用心于民的老法官,但是自己的敬业却间接导致妻子离世,这让女儿肖丽云(李小萌饰)把丧母的悲恸变成了对父亲的怨恨。从此,父女二人越走越远。

王德忠为了拉近与女儿的关系,可谓是煞费苦心。在近期播放的剧集中,王德忠以工作之由经常与身为法庭助理的女儿进行交谈,却每每都吃了闭门羹。为了试探女儿与姜浩(李健饰)的感情,他联手养父和姜浩,打着给爷爷过生日的幌子把肖丽云哄骗回家,到最后却连一顿饭都没有一起吃成。有网友看后表示:“王德忠作为一个父亲,让人看着好心酸啊,希望肖丽云快点把心结打开,早点和父亲回家住。” 日后父女二人的情感之路何去何从,成为观众追剧的一大看点。

工作家庭平衡点引发观众共鸣

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之间的关系,一直都是困扰人们的难题。在肖丽云眼里,父亲王德忠正是没有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才导致父女二人如此尴尬的局面。肖丽云曾对姜浩说:“你现在正走着我父亲的老路,你如果成为下一个王德忠,我就会过着我母亲的日子,我拒绝这样的生活。”在日后的剧集中王德忠将如何与女儿拉近关系,找到工作与家庭的平衡点,这是对民众也是对家的责任,同样也是一个挑战。

王德忠虽然是中国最基层的法官,却能影响整个小镇,发挥重大法治作用,他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忽视了家庭。该如何处理工作与家庭之间的关系,也引发了不少观众的共鸣。网友“飞天”留言道:“我觉得工作与家庭应该做到两全,尽管是像法官这样重要的公职人员,在为人民服务的同时,也要兼顾家人的生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