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爆料】张学友:我演了60次 他扔下句“算了”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4-01 16:21:27

  原标题:【明星爆料】张学友:我演了60次 他扔下句“算了”—本文责任编辑:/Nana--更多原创娱乐资讯, 最新八卦爆料,独家明星追踪报道请关注妆点娱乐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原标题:张学友:我演了60次 他扔下句“算了”)

张学友表情丰富。


张学友表情丰富。

金羊网-羊城晚报4月1日报道 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人之一的张学友,近日出席了香港演艺学院“电影的张学友与张学友的电影”对谈讲座,并在讲座上透露了与王家卫不再合作的原因。

当年拍《阿飞正传》的时候,两人留下心结。当时有一个简单的抬头动作,王家卫让张学友重复演了六十几次,最后只说了一句“算了”。张学友说:“如果认识王家卫时他就是导演,我心甘情愿;但我认识他的时候当他是朋友,我自己分不开啊,觉得为什么你要这样对我?起码告诉我哪一次可以、哪一次不可以,以及为什么。”“我做一些自己不清楚的事情,会不知所措,这也是我后来为什么越来越少跟王家卫拍戏的原因。”

但他同时强调,王家卫“是一个有才华和出色的导演”。两人在拍摄刘镇伟执导的《猛鬼差馆》时相识,当时王家卫是编剧。之后王家卫当了导演,张学友便义不容辞地出演他的电影,前后共出演过《旺角卡门》、《阿飞正传》、《东邪西毒》三部王家卫影片。至今为止,张学友拿过3次金像奖,其中有两次均为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而唯一一次表演类奖项——1989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正是凭借王家卫导演的《旺角卡门》所获。

今年,张学友凭《暗色天堂》再成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候选人,这是他第六次获得该奖项提名。影片挑战师生恋的禁忌题材,张学友饰演一个表面循规蹈矩、内里追求名利的牧师,细腻的演绎得到业界的称赞。今年同样有份获得提名的刘德华,就表示“看好学友拿影帝”。 (胡广欣)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