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爆料】前迪士尼影业 CEO,和中国公司成立了电影基金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4-01 08:26:27

  原标题:【明星爆料】前迪士尼影业 CEO,和中国公司成立了电影基金—本文责任编辑:/Nana--更多原创娱乐资讯, 最新八卦爆料,独家明星追踪报道请关注妆点娱乐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原标题:前迪士尼影业 CEO,和中国公司一起成立了电影基金)

迪克·库克(资料图)。


迪克·库克(资料图)。

迪克·库克与中国嘉视年华影视公司联手组建了一个 5 亿美元的电影基金,这个电影基金将主要负责投资迪克·库克创立的 DCS 公司的电影。

本周二,迪克·库克和嘉视年华公司的主席楼晓东联合宣布了这份协议。嘉视年华影视公司承诺,他们将投资迪克·库克工作室制作的全部影片,而库克的公司将负责电影开发和制作,以及在世界范围内的营销和发行工作。同时,嘉视年华公司也允许中国的其它投资人投资这些电影。

迪克·库克曾在迪士尼任职 39 年,在 2002 到 2009 年间,他担任迪士尼影业的主席,让“米老鼠”的很多影片走向了世界,包括《加勒比海盗》、和《海底总动员》等。2009 年辞职后,迪克·库克又在 2011 年加入了传奇影业的董事会。2015 年,迪克·库克成立了个人工作室,中国的中信国安集团为他投资 1.5 亿美元,这家工作室着力打造面向家庭的电影、电视节目以及其它娱乐节目。

双方合作的第一部电影是《游侠学徒》(Ranger\'s Apprentice),改编自澳大利亚畅销书作者约翰·弗拉纳根的同名小说,该片将由《撞车》(Crash)导演保罗·哈吉斯执导,哈吉斯和他的女儿艾丽萨·苏利文·哈吉斯联合担任编剧。该小说讲述的是一个魔幻王国受到了各方恶势力的威胁,处于重重危险之中。名叫威尔的孤儿为了保护这个王国的安全加入了战争的征途。考虑到约翰·弗拉纳根的这部小说是 12 部系列小说中的第一本,因此这部影片也可能被拍成系列电影。

“我们非常渴望跟楼先生以及他充满活力的嘉视年华公司合作,他们不仅关注战略融资,同时也瞄准了未来的娱乐产业。他们跟我们一样,都有着为全世界所有家庭讲述伟大故事的梦想,所以他们是最佳的合作伙伴。”迪克·库克在一份声明中写到。

楼晓东补充说:“《骑士学徒》仅仅是个开始,我们还有更全面的战略合作计划,我期待为电影艺术的未来共同努力。”

嘉视年华是一家有着金融投资背景的公司,华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是其兄弟公司。去年,公司签约了韩国导演金基德,启动拍摄他的第一部高成本大制作电影《无神》,与此同时,程小东也与该公司签约拍摄《通灵宝印》。而香港导演刘镇伟也将拍摄 3D 喜剧《大闹东海》。

现在,华尔街不景气,好莱坞制作团队纷纷在异国他乡寻找资金来源,之前这个来源是欧洲,现在则转向了第二大经济体中国。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