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爆料】陈思思受聘云南大学客座教授 致力新民歌传播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4-01 07:50:38

  原标题:【明星爆料】陈思思受聘云南大学客座教授 致力新民歌传播—本文责任编辑:/Nana--更多原创娱乐资讯, 最新八卦爆料,独家明星追踪报道请关注妆点娱乐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近日,著名军旅歌唱家、火箭军文工团副团长陈思思率文工团演员赴云南基层慰问。除了为部队基层慰问演出外,还到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以及云南当地的特殊教育学校进行慰问演出,在云南大学慰问演出结束时,歌唱家陈思思还被云大聘为客座教授。

云大的慰问演出在文工团女声独唱《春天的芭蕾》的美妙歌声中拉开序幕。歌曲《映山红》《儿女好榜样》,唱出了官兵对祖国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父母的思念,温暖了观众、引起了共鸣。小品《底气》通过幽默的表演形式再现了和谐友爱的军营生活。云南大学艺术团学生通过澎湃激昂的诗朗诵《黄河之水天上来》展现了黄河的桀骜不驯和中华民族的英雄气概。随后,文工团演员们陆续登台表演了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精彩节目。演出中,演员们动听的歌声、高超的演技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师生们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最后,演出在军旅歌唱家陈思思独唱《纳西情歌》《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作为新民歌的领军人物,陈思思一直游走在传统和时尚之间,不仅一直致力于新民歌的创新、传承和改革。她在日常的工作实践和学习中,更是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突破中国传统民歌的藩篱,致力于改良越来越小众的传统民歌,希望让更多年轻朋友接受民歌,喜爱新民歌,成为新时期民歌发展的一个重要的突破点,也成为陈思思最为坚持的工作;作为民歌的传播者,陈思思的唱法和作品一贯遵循“唯美,时尚,清新”的路线,其大胆创新独特的作风一直在业内备受关注,在民歌领域无疑是独树一帜。她还作为中国公益形象大使、中国妇联爱心大使、中残联爱心大使,关注青少年的教育问题,并在全国捐建多所“思思希望小学”。

陈思思及其新民歌文化传播研究室的工作人员每年都会抽出时间到高校和同学们来解读自己十几年来对新民歌的探索和创新的实践。从2008年10月起至2012年5月,陈思思历尽艰辛终于在北京、祖国的宝岛台湾、澳门、香港成功举办了“陈思思’美丽之路’系列演唱会”,完成了两岸四地文化交流的使命。据相关报道,特别是台湾演唱会,陈思思为自己的歌唱事业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以甜美的形象,动人的歌声大获人心,打动了万千台湾观众,成为史上第一个放歌宝岛的军旅歌唱家,第一位赴台的民歌手,此行被誉为“破冰之旅”。通过此次的“美丽之路”两岸四地演唱会,更加加深了对新民歌在港澳台地区的发展和推广。

在受聘仪式上,陈思思表示,很荣幸受聘担任云南大学客座教授。云南是少数民族众多的省份,拥有丰富的民族歌舞资源,云大在民歌教学研究方面又具有雄厚的基础,担任云大教授,给自己汲取云南民歌营养提供了便利,使她的民歌实践更丰富、更深入,她也将努力把云南民歌不断推向全国,并将与云大的师生一道合作,推动民歌创新发展,努力做好云南大学的宣传员,出人才、出精品。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