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爆料】《恒星》展示星星的每束光 呼吁关爱自闭症患儿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4-01 00:10:12

  原标题:【明星爆料】《恒星》展示星星的每束光 呼吁关爱自闭症患儿—本文责任编辑:/Nana--更多原创娱乐资讯, 最新八卦爆料,独家明星追踪报道请关注妆点娱乐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腾讯娱乐讯(图文/薛建宇) 有人说他们是来自“星星的孩子”,孤独、寒冷甚至孤傲。随着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人试图走进这个“未知”的世界,想去陪伴那些“特殊天使”,想为他们发自肺腑的做点什么。

2016年3月30日-4月3日 ,蓬蒿剧场里场场爆满、座无虚席,来自四面八方的观众中有年迈的老者、有热血沸腾的小青年还有很多儿童,大家都是来看“星星”的,因为这里即将要上演一部关于自闭症患儿的话剧,名叫《恒星》。

故事大意是,因为一场意外,郭斌的母亲离开了这个世界,郭斌年近40,他不仅是一个兢兢业业的图书管理员,也是一个自闭症患者。郭斌的妹妹,郭笑回家处理母亲的后事,对于这个“来自星星”的哥哥,郭笑没有情感。原本只想办完后事速速离开,却阴差阳错的要和这个她并不喜欢甚至憎恨的哥哥,一起生活一周……争吵、误解、抱怨、愤怒,郭笑把童年的阴霾和青春期时的不快全部抛给了哥哥,可是这个哥哥还是‘漠不关心’,直到有一天,郭笑才发现,相比于自己的黯淡,哥哥是一颗闪耀着永恒光芒的恒星……

关于话剧《恒星》无论戏里还是戏外都有很多故事。主创团队的导演马岩,不但是一名资深的话剧创作者还是一名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志愿者。2015年,他潜心于自闭症人群的世界中,为自闭症患儿专门开设了表演课程。通过一年多的授课和接触,马岩团队真切的走进了他们的世界,真实的触碰到这些特殊孩子们身上的可贵之处,一点点挖掘出自闭症患儿身上的闪光点。他渐渐发现,在同一个屋檐下,自闭症患者并没有想象那般可怜,反而他们的快乐简单易懂,于是,他以“希望、关注、快乐、永恒”为出发点,创作了这部影响力巨大的话剧《恒星》。

话剧时长90分钟,座无虚席的剧场内时而鸦雀无声、时而笑声沸腾,情到深处时,很多观众潸然泪下。与很多自闭症剧情不同的是,《恒星》以特殊群体的故事为出发点,没有“催泪弹”的袭击、也没有“道德绑架”的束缚,从剧情的延展到情感的铺垫,无不展现出喜剧的可贵元素。通过人物刻画、剧情冲突、故事脉络,让观众感受到自闭症患儿的快乐和无忧,让本该沉重的话题,变得轻松;将本该黯淡的人生,演绎成了一片光明。

《恒星》是不抛弃、不放弃的爱,是没有伤痛的记忆,是无忧无虑的人生。其实,我们最应该做到的就是将自闭症患者和正常人做到一视同仁,在适当的时候加以保护、在“寒冷”的时候给予温暖。让每一个自闭症患者都能健康的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了,在不奢望痊愈的治疗中一步步走向最好的生活状态。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