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爆料】好莱坞大片《游侠学徒》首获中国全额投资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3-31 20:34:34

  原标题:【明星爆料】好莱坞大片《游侠学徒》首获中国全额投资—本文责任编辑:/Nana--更多原创娱乐资讯, 最新八卦爆料,独家明星追踪报道请关注妆点娱乐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签约现场

对谈

腾讯娱乐讯 3月27日,美国DCS影业公司、中信国安投资有限公司、嘉视年华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在杭州举行举行美国DCS影业公司与嘉视年华战略合作发布会。这也意味着此前25日在中信国安第一城举办的2016中美电影产业峰会揭开了商业成果的神秘面纱,由此,第一部由中国全额投资的好莱坞大片《游侠学徒》正式启动。该片由嘉视年华的兄弟公司华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全额投资, 美国DCS影业公司、DICKCOOK(北京) 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担影片制作和发行。据了解,影片由奥斯卡最佳编剧奖获得者保罗·哈吉斯编剧并执导,于年内在英国开拍。作为DICK COOK(北京)的股东,中信国安投资有限公司也将在《游侠学徒》电影项目中全力协调组织,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全面合作。

大热IP让电影《游侠学徒》站在“巨人”肩头

作为一部大型魔幻冒险题材的影片,《游侠学徒》尚未开拍就已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量粉丝和关注者。电影《游侠学徒》以知名品牌畅销书《Rangers Apprentice》做背书,该书是澳大利亚知名作家John Flanagan创作的奇幻冒险系列丛书,共12册,曾在《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保持了77周上榜记录。该小说讲述的是一个魔幻王国受到了各方恶势力的威胁,处于重重危险之中。名叫威尔的孤儿为了保护这个王国的安全加入了战争的征途。《游侠学徒》系列丛书,单册最佳销量逾900万册,全系列12册全球发行总销量超3000万册,拥有庞大的读者群和粉丝量。以架构如此宏大、内容如此优秀的故事为依托,无疑让电影《游侠学徒》拥有了超高的起点和广阔的创作空间。

好莱坞一线团队打造电影制作“梦之队”

《游侠学徒》是第一部由中方全额投资、好莱坞班底制作的电影项目。影片制作方美国DCS影业公司由前迪士尼影业公司董事局主席迪克·库克创建,致力于合家欢类型影视娱乐产品的制作、宣传和发行。《珍珠港》、《加勒比海盗》甚至饱含中国元素的《花木兰》(赵薇版动画版)等优质影片都是在迪克 库克任职迪士尼期间制作发行的。另外,《游侠学徒》的编剧兼导演、奥斯卡双料得主保罗·哈吉斯的加盟更使该片的制作方别具分量。保罗 哈吉斯2006年执导兼编剧的《撞车》获得78届奥斯卡5项提名并最终摘得最佳原创剧本和最佳影片两个奖项。《游侠学徒》也分别是迪克·库克和保罗·哈吉斯第一次在中国签订拍片合约。谈及影片的题材,保罗·哈吉斯表示,“我能参与《游侠学徒》,感到非常兴奋!我每天都为我儿子读这部小说,这是我儿子睡前读物。当时我心中勾画着脑海里呈现出那个世界的样子,现在又看到它将被搬上银幕,真是棒极了!”不但如此,库克先生也情不自禁地说,“《游侠学徒》会把你领进一个美轮美奂的世界。当非凡的人物配上无与伦比的场景,这就是打造一部庞大的,史诗般的惊心动魄的电影所需要的所有元素。”来自好莱坞的顶级电影人为《游侠学徒》提供了品质保证和全球市场的票房号召力,这也使得中方对此次中美合作信心倍增。

从合拍到全资,中国资本的好莱坞之路

在随后的签约仪式上,美国DCS影业公司、嘉视年华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华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三方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全面合作。嘉视年华将向美国DCS 影业投资25亿元,在未来三年内拍摄多部影片。今后,中国资本将结合好莱坞专业团队打造更具全球化战略高度的影片。同时,DCS公司还将调动好莱坞优质资源,以好莱坞电影制作为标准,与嘉视年华共同推动“中国故事+好莱坞技术”的完美模式,这无疑将提高国内电影公司的制作水准。

此次合作中,华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将发挥金融领域优势,提供资金支持和保障。美国DCS影业公司将调动好莱坞业界资源,运用其成熟的电影工业技术在前期策划、剧本创作、拍摄制片、海外发行、户外大型主题乐园及娱乐中心业态等方面助力中信国安与嘉视年华发展影视文化产业。

电影+衍生品 中国市场的全球化征程

和《指环王》、《哈利波特》一样,作为同样具备全球影响力的丛书改编电影《游侠学徒》,其在系列衍生品开发领域可谓前景广阔。业内人士判断,该丛书和电影将产生可预见的巨大开发潜力和商业价值,例如其衍生品中的游戏、玩具、主题乐园以及高科技VR娱乐产品进入开发运营后,势必将为中国电影市场提供卓有成效的全球化理念和全产业链思路。

这些合作将促使国内的电影公司更快地与国际接轨,据悉,《游侠学徒》项目中,中国电影人也将有机会深入好莱坞电影工业流程,观摩学习好莱坞的电影制作手法与运营模式,这势必将成为中美双方在电影制作层面的一个新里程碑。从观望、学习,到通过资本运作直接投资好莱坞的制片和内容,乃至打造有中国特色的全球化故事,类似的合作模式正逐渐成为中国电影产业国际化的一大方向。当下,众多国内影视公司不惜重金与好莱坞企业合作,从参投到全资,从全球收益分账到著作权,从资金收益到文化诉求,不得不说,在电影全球化征程里,中国电影又主动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