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爆料】当年,DC曾被指摘反人类,美国国会都炸了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3-31 07:40:30

  原标题:【明星爆料】当年,DC曾被指摘反人类,美国国会都炸了—本文责任编辑:/Nana--更多原创娱乐资讯, 最新八卦爆料,独家明星追踪报道请关注妆点娱乐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摘要]1954年突然有本书火了,矛头直指DC漫画。作者是一个叫弗雷德里克·魏特汉的心理学家,他闲着没事,写了本书,细数DC漫画中看得让人想犯罪的细节。

腾讯娱乐讯 (文/一零二 编辑/樟木)

《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上映后,各种炸。观影期待值炸了,北美预售成绩炸了,北美零点场票房炸了,神奇女侠的好评炸了,DC超级英雄的战斗力炸了,彩蛋数量炸了,但是电影观众的综合口碑却裂了。看完电影后,DC粉们在天上飞,路人昏昏欲睡的却大有人在,还有神奇女侠把他们全震醒了。

一个电影宇宙要崛起,靠什么?靠金牌制作团队、经典架构的剧本、风格化的镜头语言、剧情上的排阵布局和层层推进、恰到好处的黑色幽默、演员们颜值爆表还大方袒露身材……好吧,你可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在路人get不到这些的前提下,答案只有一个——靠票房!这个要拭目以待。

对DC电影宇宙来说,《蝙超》到底靠不靠得住,扛不扛得起压倒性的差评。本文截取DC历史上的三个瞬间,先给大家展开讲一讲DC的扛打击能力到底有多强。

《诱惑无辜》极其作者

1954年,DC是被告

超人的出现开创了DC漫画的黄金时代,就在超人、蝙蝠侠、神奇女侠、罗宾他们玩得最开心的时候。1954年突然有本书火了,矛头直指DC漫画。作者是一个叫弗雷德里克·魏特汉的心理学家,他闲着没事,写了本书,细数DC漫画中看得让人想犯罪的细节。

比如,他批斗长生不老的神奇女侠没有男朋友,说真实原因是:神奇女侠是同性恋,她的存在是反男性的。并定罪为:漫画会导致同性恋。

比如,他批斗蝙蝠侠和罗宾之间有不正当男男关系,说真实原因是:蝙蝠侠是恋童癖,他的存在是反女性的,也因为哥谭那帮妹子长得又美坏,像猫女、毒藤女还有后来的哈莉奎茵等。并定罪为:漫画会诱惑无辜。

那本书叫《诱惑无辜》,是这位心理学家唯一知名的作品。枪口对准整个美国漫画产业,但是DC受到的伤害最大。

当这些反人类的指摘出现的时候,美国国会炸了。他们不能再让DC漫画肆无忌惮地勾引无辜的孩子了。于是一个叫CCA的组织以“正义”之姿登场。明文规定:漫画上没有CCA标志的,一律不得出版贩售。那是DC漫画史上最悲惨的一年,承载了太多莫须有的罪名,销量萎靡,价值观被歪曲,前路迷茫。

就在这个时候,超人和蝙蝠侠又一次拯救了世界。这一次,他们组队了,1954年出的《世界最佳拍档》可能是这起灾难性事件下,最美丽的结晶。DC财政复苏,超蝙友谊长存。

2011年,意志的失利

超人和蝙蝠侠第一次合作是在1952年,在这段关系来到第50年的时候,华纳第一次启动超蝙大战的计划。2002年有过一部《超蝙大战》,原定沃尔夫冈·彼得森。这也是一个信息量超大的剧本:一代罗宾被小丑杀死、蝙蝠侠已退休五年、超人和露易丝·莲恩闹离婚、世界毁灭的危机、暗示其他DC角色。但这个项目连剧本都没定下来就被咔掉了。

在2005年的《蝙蝠侠:侠影之影》和2006年的《超人归来》之前,华纳同样有启动超蝙单人电影的计划。一部是J J 艾布拉姆斯的《超人》(该片的代号是:飞),一部是达伦 阿罗诺夫斯基的《蝙蝠侠:第一年》。

华纳自1969年收购DC漫画后,靠超人和蝙蝠侠两大超级IP赚了不少钱。但是,从1978年《超人》横空出世之后,颠来倒去,重启复重启,全部围绕着超蝙二人转。关于神奇女侠、闪电侠、绿箭侠等角色的电影,一直处在孵化状态,但全都没能实质性的进展。

然后,就是不得不提的《绿灯侠》——2011年最失败的电影之一。一部电影的失败,华纳第一次宇宙启动的计划就这么泡汤了。这次失利的启动中,紧随绿灯侠之后,就是他的好基友闪电侠。2006年的电影项目《闪电侠》中,甚至还提到了以两人的面基作为电影的结束镜头。

克里斯托弗里夫版超人系列电影结束之后,超人被雪藏了19年。

布兰登罗斯主演的《超人归来》失败后,超人又去冷宫待了7年。

乔治克鲁尼主演的《蝙蝠侠和罗宾》失败后,蝙蝠侠被雪藏了7年。

1986年第一部《超级少女》失败后,至今都没机会重返大银幕。

绿灯侠在DC电影宇宙中代表的是意志,作为联盟元老的他,明年的《正义联盟》有没有他都还没个确切消息。再次归来要等到2020年的《绿灯军团》,DC要玩就玩大的。

2016年,黑黑黑

DC和漫威的风格差异,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所以,任何拿一家去黑另一家的作法,都是随处可见的偏见。

电影暗黑风不错,但是更多人在焦急地等待超蝙开战,可是卢瑟对超人说的那句“你有个约会要去”却发生在电影的后半段。大战一触即发后之后,就是超蝙对战,兵分两路再DC三巨头会合大战毁灭日,一气呵成。

对比《正义黎明》中的五大重要角色:超人、蝙蝠侠、露易斯莲恩、莱克斯卢瑟和神奇女侠。人们对初次登场的神奇女侠,顶礼膜拜,一个直接、够酷、能打、干练的形象,短短几分钟的出场就圈粉无数。

但是,更多的人一边直夸站度登场的神奇女侠,一边把锅全甩给了扎克施耐德。但是,就算超蝙全身上下都是烂番茄,照样有人舔,这也是事实。蝙蝠侠侠颇有经典漫画《黑暗骑士归来》的精髓,超人史上最经典的故事也被用在了反转剧情上,电影还明示了“正义联盟”要秘密开始招人的彩蛋,而且条件还是:像神奇女侠一样的成员。后续的吸引力依然很大,只不过挑战了非粉丝的观影极限,信息量过载让懂它的人高潮迭起,不懂它的人一脸蒙逼。

但是,无论如何DC的电影宇宙已经启动了,它不至于被淹没在一堆烂番茄里。

在这个唱衰声浪滔天的时候,咱们再看一次DC电影宇宙的后续片单吧。

《自杀小队》Suicide Squad(2016年8月5日)

本片未映先红,故事发生在超蝙之后。看DC经典反派组队拯救世界,国内改名为《X特遣队》但暂时未引进。

《神奇女侠》Wonder Woman(2017年6日23)

英国戏份已杀青,剧组正赶往意大利继续拍摄,国内暂时未引进。

《正义联盟1》Justice League - Part 1(2017年11月17日)

传闻4月初中旬开拍,部分主演已经赶往片场,国内暂时未引进。注:导演依然是扎克施耐德。

《闪电侠》The Flash(2018年3月23日)

超蝙中有两个闪电侠彩蛋,有他的地方,玩平行宇宙的概念会方便很多。

《海王》Aquaman(2018年7月27日)

超蝙中有一个海王的彩蛋,就是那个水下呼吸、拿着三叉戟放大招的长发男子。

《沙赞》Shazam(2019年4月5日)

《正义联盟2》Justice League - Part 2(2019年6月14日)

《钢骨》Cyborg(2020年4月3日)

超蝙中有一个钢骨的彩蛋。

《绿灯军团》Green Lantern Corps(2020年6月19日)

《蝙蝠侠》Untitled Batman film(未定)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