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爆料】《小镇大法官》母子反目成仇 林永健妙计断家案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3-30 22:39:28

  原标题:【明星爆料】《小镇大法官》母子反目成仇 林永健妙计断家案—本文责任编辑:/Nana--更多原创娱乐资讯, 最新八卦爆料,独家明星追踪报道请关注妆点娱乐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摘要]由林永健、李健、李小萌、李依玲、郭广平、陈谨、赵熠洋、毛毅、刘敏领衔主演,韩童生、范明等倾力助阵的《小镇大法官》,从小人物入手,讲述了老百姓身边的事儿。

巧施妙计续写母子情

小镇法官深入百姓生活

>>>点击进入腾讯视频,观看《小镇大法官》

腾讯娱乐讯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行孝为先”,反映了中华民族极为重视孝的观念。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热播的田园法治轻喜剧《小镇大法官》里,却出现了一桩不赡养老母的“不孝”事件。郝大妈把儿子告上了法庭,要求儿子赡养自己,法官姜浩(李健饰)接下案件却找不到被告,案子一拖再拖;庭长王德忠(林永健饰)巧施妙计化解母子之间的误会与“仇恨”,一家人重归于好。亲情不是一纸判决书就能判断的事儿,法理之下要有人情在。

林永健巧施妙计续母子情

由林永健、李健、李小萌、李依玲、郭广平、陈谨、赵熠洋、毛毅、刘敏领衔主演,韩童生、范明等倾力助阵的《小镇大法官》,从小人物入手,讲述了老百姓身边的事儿。剧中,郝发财、郝招财两兄弟互相推诿不赡养老母,郝大妈一怒之下把儿子告上了法庭。案子接了,王德忠却深知郝大妈赡养案重点并不在那一纸判决书上。

王德忠的办法与相声“化蜡扦儿”有异曲同工之妙。他借高大宽之手,让郝家两兄弟相信郝大妈手里的佛像是古董,求财心切的兄弟二人回到了母亲身边。之后又假借自己得了“胃癌”的事情,让郝家在“生死”关头有所动容。最后终于撩开了郝大妈和儿子们之间久痛未愈的心伤,结了案,医了“痛”,圆了事儿。

案结事了兼顾法理人情

“大法官”王德忠一直坚信,对当事人要有耐心,秉宽容,善倾听,经常做说服解释工作,不能只判案而无视当事人的感受。正如剧中台词所说:“法官不仅仅是拿着法槌高高在上地坐在法庭中央,他代表着法律的公正和威严,同时法官也更应该融入到人民群众当中去,敢于把自己融到案件当中去的法官才是人民爱戴的好法官。”

在郝大妈赡养案中,郝大妈并不是真心上告,只是想跟儿子解开心结,如果王德忠不做调解,直接判决郝家二子依法赡养母亲,这样的结果在法理之内,却伤了人情。网友表示:“法治不一定是一封冷冰冰的判决书,也不是‘槌起槌落’就完事儿了。王德忠在郝大妈赡养案中的表现,让我看到了一个基层法官的责任与情感,法理与人情在此间完美融合了。”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