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爆料】82版《万水千山总是情》厉害在哪?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3-30 13:26:28

  原标题:【明星爆料】82版《万水千山总是情》厉害在哪?—本文责任编辑:/Nana--更多原创娱乐资讯, 最新八卦爆料,独家明星追踪报道请关注妆点娱乐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有“阿姐”之称的汪明荃,在TVB演过许多经典角色,而《万水千山总是情》里“庄梦蝶”一角则是经典中的经典。

《万水千山总是情》剧照

《万水千山总是情》剧照

谢贤汪明荃

谢贤汪明荃

对许多人来说,《万水千山总是情》这首歌比同名剧集更为熟悉,事实上这部剧当年的轰动程度,堪比今天的《太阳的后裔》。播映时收视率奇高,轰动海内外华人世界,甚至可以用火爆荧屏来形容。

有“阿姐”之称的汪明荃[微博],在TVB演过许多经典角色,而《万水千山总是情》里“庄梦蝶”一角则是经典中的经典。和宋慧乔一样,汪明荃也是在35岁这年接到了重要角色,不论是少女时代,还是成熟少妇时期,“阿姐”清丽脱俗的扮相毫无违和感。

如今半隐退状态的谢贤,总是被称呼为“谢霆锋父亲”。可是在《万水千山总是情》拍摄那年,他是香港演艺圈人气最高的小生,高大帅气的他在剧中自我挑战,出演年龄跨度从十几岁到五十岁的“阮庭深”,而他与汪明荃的情侣搭档,用流行词来说,就是配一脸的CP组合。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被他“怒揍”的老戏骨曾江,也参与了《万水千山总是情》,演的还是弟弟“阮庭进”。拍完这部戏第二年,曾江很快接到了令自己声名大噪的《射雕英雄传》“黄药师”一角。

1982年版《万水千山总是情》,之所以被港剧迷念念不忘,与TVB举全台之力打造不无关系。如今在香港电影圈举足轻重的名导杜琪峰,在这部剧集里身兼导演、编剧,在他把控下,错综复杂的三家两代恩怨情仇合理呈现在电视荧屏。

此外,这部大剧还给了许多后来独当一面的演员“试戏”机会。在他们中间,既有在报社里一闪而过的影帝吴镇宇,也有30亿华语片冠军导演周星驰,当年他只是“车夫乙”,值得庆幸的是星爷在这部剧里有正脸机会。最幸运的还是欧阳震华[微博],他获派两个龙套角色,先是演了横死齐家的难民,几集之后“死过翻生”成了“文仔”损友,至于“文仔”饰演者则是曾被TVB力捧过的关礼杰。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