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爆料】停播倒计时 叶玉卿徐少强等群星挥泪告别亚视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3-30 11:59:29

  原标题:【明星爆料】停播倒计时 叶玉卿徐少强等群星挥泪告别亚视—本文责任编辑:/Nana--更多原创娱乐资讯, 最新八卦爆料,独家明星追踪报道请关注妆点娱乐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叶玉卿1985年参选亚洲小姐夺季军

叶玉卿1985年参选亚洲小姐夺季军

方任莉莎1979年加入丽的

方任莉莎1979年加入丽的

徐少强1977年加盟丽的

徐少强1977年加盟丽的

网易娱乐3月30日报道 据香港媒体报导,还有两天,当踏进4月2日零时零分,亚视的59年电视广播岁月就正式画上句号。回顾过去超过半世纪,亚视曾有过辉煌时代,当中打造出不少经典剧集角色,也捧红了不少演艺名人,当中包括上世纪70年代叱吒风云的“大侠”徐少强、家庭主妇“殿堂级偶像”方任莉莎、“跳船”从政的“哪吒”方国珊,以及有智慧、有身材的亚姐代表叶玉卿。亚视在香港电视史留痕,就如斜阳落下,但永留馀晖。

叶玉卿豪言“炸亚视”

1985年参选亚姐并得季军的叶玉卿,在亚视一待就是五年,演出超过二十部剧集包括《中华英雄》中饰“洁瑜”等。对于亚视熄机在即,叶玉卿受访时说:“听到亚视熄机真的可惜,亚视是我第一份工,这五年是很好的人生经验,也是训练演技的大本营,我一出来已经做女主角,真的要多谢邱德根给机会,我做得不好,但比很多人都幸运。当时邱德根很亲切,满约前都会逐一跟每个人聊,就好像爸爸那样,电视台人工不高,但很自然会留下。”

叶玉卿笑言当年为增加收视,曾想出惊天动地的方法,她笑着说:“有人提议要解雇谁,我说我有个最好的方法,就是炸了亚视,整个电视台都炸掉,这样就可以置诸死地而后生,可以重生!”叶玉卿寄语亚视的新知旧雨:“回忆起这个想法(炸亚视)也不是完全错的,每件事都有因果,可能经营手法或者老板等化学作用不合适。可能没了是可惜,但是从好的方面想,将来如果有一间新的电视台,如果有新的团体或老板,可能会有更加好的节目,对观众是好事,不要太伤心。”

徐少强借将被失踪

徐少强1977年以邵氏演员身份,获借将去丽的电视(亚视前身),先后拍摄电视剧《大丈夫》及《天蚕变》,后者还令他红遍香港及东南亚,当时《天》剧边拍边播,剧情竟交代“徐大侠”修炼天蚕神功破茧而出,容貌有变,由顾冠忠接棒担演,成为电视史上一大佳话。

当时徐少强被冠以花名“失踪大侠”,还被指酗酒失场。近日他受访将当时情况娓娓道来:“良心说,如果喝醉一、两天也能起来啦!当时我有好多工作合约在手上,而我本身只是借将,丽的见剧集反应空前热烈,临时决定加多三十集,档期上我配合不了,大家有些争吵,当他们决定换人,我就推荐顾冠忠!”他坦言难忘为丽的拍剧,台前幕后相处就像大家庭:“大家日对夜对,感情就像家人。而丽的的出品挺不错的,大家拍的时候都很拼命,就像我那部《大丈夫》就打到对面台也觉得害怕。”

方太:没有观众要关闭

1979年方太开始为丽的电视妇女节目《下午茶》教烹饪,后来获监制赏识,让她做主持节目《午间小敍》,奠定了她“师奶偶像”地位。谈及当初主持直播节目的搞笑事,她受访时笑着说:“当年第一次上电视教煮菜,还要是直播,岂料现场打不着火。有工作人员要在地下爬过来看煤气炉发生什么事了,我就对在萤光幕同观众说不好意思,还问他们有没有试过看烹饪节目打不着火,熬了7分钟好才弄好。”

受命主持《午间小敍》时,监制向方太表示:“给3个月时间去试,没人看就一齐死。”压力之大可想而知。有一天方太心情不好,录影时突然表示如果有观众,麻烦大家给些反应,没想到第二天就收到一大袋影迷信。谈及成为不少太太心目中的偶像,方太笑着说:“我知道,现在也有年轻人跑来跟我说,是吃我的东西长大的,我觉得很开心。”

方国珊被掴泪洒

现为区议员的方国珊当年第三期亚洲电视艺员训练班毕业,1986年拍摄亚洲电视剧《哪吒》饰演哪叱一角为人认识,她接受访问时忆述拍该剧的难忘事:“当时要拍火爆戏,可能手足下火药时比较多,爆炸效果强劲,爆炸时连我的裤子都着火了,当时很危险,到现在都很难忘。”另一难忘作是《仙女多情》,初出茅庐的她比较顽皮,在片场发出噪音被正在度招数的武指(徐二牛)掴了一巴,泪洒当场:“头两年很不开心,觉得他欺负新人,觉得他不是好人。事隔多年,其实觉得这个是大体会,这一巴是掴醒了我,令我人生有很大反省,是人生很大的警醒以及磨练。学懂了要尊重不同的场合跟尊重每一位工作中的人员,他这一巴掌,让我获益不浅。”

面对亚视倒数停播,方国珊寄语:“当然很难过,亚视员工全部很重情。人生有悲欢离合、喜怒哀乐,有光辉、有璀灿,也有衰落之时。无论喜与哀,大家都要互相勉励。人生不会一帆风顺,只要大家坚强就可以面对。”对于亚视品牌会离开香港,她勉励大家要与时并进。

车保罗患“疱疹” 装病拍戏

车保罗于1981年加入丽的电视,曾演出《IQ成熟时》及《对对糊》等青春剧,拥有6尺3寸高瘦身形及卡通五官,令他广为人认得。他透露最难忘的“亚视回忆”是曾患“疱疹”:“当年我私下接工作去菲律宾拍戏,要去一个月,为了不想有人打搅我,我跟亚视说我有疱疹,跟着去了菲律宾帮许冠文拍《铁板烧》,以为收到片酬还有工资,岂料回香港后被揭穿,税局追我,亚视还扣我一个月工资,最后发现原来是Sally(叶蒨文)访问时透露跟我拍戏,大家都不要学我呀!”

吴毅将铭记知遇之恩

艺人吴毅将于1982年加入亚视训练班,曾演出多套剧集包括《皇家档案》系列及《碧血青天杨家将》等,他接受访问直言:“没有亚视,就没有吴毅将!”他回想入行不久就被选中做男主角,但因踢球断脚休息了一年:“休息后整个人都胖了,公司还要不要我都成问题,但公司却继续签我做基本演员,很有人情味。到后期我出去拍戏,也没有忘记母台,学到怎样帮人。”

吴毅将拍过不少动作戏,最难忘驾车撞断摄影师的脚:“那一刻很害怕以为撞死了他,很难受,对他的家人作出了赔偿。”他还赞当年台前幕后非常团结,收工都不愿走,希望打破惯性收视。

陈维英 周丽娟不舍得“老友记”

70年代加入丽的电视的陈维英及周丽娟,曾主持节目《哈萝,夜归人》及《猫头鹰时间》,最近周丽娟由美国返港见证历史,两人回想当年一众台前幕后感情如兄弟姊妹,周丽娟说:“我们是在那里成长,每个人都用心用力,过了37年后还会经常聚会。”陈维英称赞亚视充满人情味:“如果没有了(亚视)就像没有了老友记那样。但起码我的精神、感情会一直走下去。”

徐宝凤幸运剧接剧

活跃于80年代的亚视艺人徐宝凤曾拍剧《再向虎山行》及《铁胆英雄》等,她表示当年于艺员训练班出身,很幸运拍到不少出色剧集,有许多快乐回忆,对于亚视时代将告终,徐宝凤直言难过及不舍得:“我心里面很忐忑不安,我想亚视重开,在这里祝愿亚视台前幕后都有美好的将来。”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