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爆料】4月16日MC Hotdog北京开唱 致敬嘻哈青春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3-30 10:30:31

  原标题:【明星爆料】4月16日MC Hotdog北京开唱 致敬嘻哈青春—本文责任编辑:/Nana--更多原创娱乐资讯, 最新八卦爆料,独家明星追踪报道请关注妆点娱乐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兄弟本色北京演唱会海报

兄弟本色北京演唱会海报

网易娱乐3月30日报道 华语说唱教父MC Hotdog热狗将与音乐顽童张震岳、说唱新势力顽童MJ116共同于4月16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兄弟本色日落黑趴世界巡回演唱会北京站》。据了解,此次北京演唱会是MC Hotdog热狗以“兄弟本色”队长的身份第一次在北京正式开唱。届时,大家所期待的《差不多先生》、《轻熟女27》、《我要钱》、《九局下半》等众多属于MC Hotdog热狗的经典曲目将悉数登场,让大家一次听过瘾。而据主办方非凡京奇透露,由于此次是MC Hotdog热狗真正意义上在北京的第一场演唱会,很多曾经喜欢“哈狗帮”或是热爱华语说唱音乐的歌迷都会一下子购买三四张门票,希望能和当年“混在一起”的同学或兄弟们一起回忆过去,狂欢今夜。

MC Hotdog热狗最开始说唱只是玩票性质,后来和其他人组成了大马戏团,一些小样开始流传于地下。在当时的年代热狗的音乐算是愤世嫉俗的,更属于有些“少儿不宜”的类别。很多人听他的歌都是通过私下里朋友间的传播,那时候的热狗尚未进入公众的主流视野。2001年,热狗连续发行四张EP,唱片累计销量逾30万张,被誉为“台湾史上最大发行量的未出版唱片”的创作者,其中也就包括了为人熟知的EP《哈狗帮》。这张专辑通过网络和盗版传播到内地,迅速爆红,成为当年内地年轻人标榜个性的音乐标志。因为这张EP太过出名,热狗被内地歌迷称为“哈狗帮”。

入伍归来后,MC Hotdog热狗可以说是迎来了事业上的巅峰期,《Wake Up》备受推崇,《我爱台妹》、《安可》等大热歌曲都出自这张专辑,不论是业内还是大众都是赞誉有加,并且让他赢得了当年的金曲奖。通过这张专辑热狗正式把饶舌音乐带到了华语主流的台面之上。金曲奖上他和张震岳、侯佩岑的表演让典礼的气氛只用了几十秒就推上巅峰,并成为日后多年都被人津津乐道的一段现场合作经典。之后的《差不多先生》出自同名专辑,热狗在歌曲里唱出八十八个“差不多”来反映当时他眼中的社会现状。这首歌曲迅速红遍大江南北,一举奠定了他华语说唱教父的称号。

近两年他的作品虽然好评不断,但也多了一些“差评”,其实争论点无非就是歌词没有之前那么叛逆了,去年和岳云鹏合作的《五环之歌》也让大家重新认识了MC Hotdog热狗。的确,十多年青春梦一晃而去,当年的“哈狗帮”永远存在于我们的青春记忆里。去年MC Hotdog热狗和张震岳、顽童MJ116一起组成了全新的说唱团体“兄弟本色”,作为“新人”再次出道,新专辑中的歌词虽然没有以前那么露骨,但却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意味。热狗作为一名前辈除了不断鼓励提携说唱新势力“顽童MJ116”之外,还用歌曲鼓励处在迷茫的年轻人们积极面对人生,告诉他们现实并没有什么可怕,用更温柔的方式激励人心。

4月16日北京演唱会上MC Hotdog热狗会将从“哈狗帮”到“差不多先生”再到“兄弟本色”等不同时代的所有代表性歌曲悉数奉献给大家,算是对青春的一种致敬,也是正式开启MC Hotdog热狗的另一段音乐历程。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