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爆料】制片人任莎谈《黄飞鸿》 我们自己就是IP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3-29 20:56:33

  原标题:【明星爆料】制片人任莎谈《黄飞鸿》 我们自己就是IP—本文责任编辑:/Nana--更多原创娱乐资讯, 最新八卦爆料,独家明星追踪报道请关注妆点娱乐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摘要]谈到此次新版《黄飞鸿》,制片人任莎表示在当下这个浮躁的社会,想通过《黄飞鸿》这部剧弘扬民族正气,为这个时代散发点正能量。

《国士无双黄飞鸿》剧照

制片人、编剧任莎

腾讯娱乐讯 一身长衫,一把纸扇。前弓后挺,虎踞龙盘。九十年代徐克打造的“黄飞鸿系列”电影惊鸿出世,成为那个时代无数人心中无法磨灭的经典。时隔多年,执笔过《黄飞鸿2:男儿当自强》、《黄飞鸿3狮王争霸》的张炭与《叶问》(电视剧版电影版)编剧任莎“双雄合璧”,再次开启新作电视剧《国士无双黄飞鸿》,由郑恺、郭碧婷领衔主演,谱写正能量新武侠,延续无双国士的精彩人生。

英雄人物的传承与创新 打造东方超级英雄

谈到此次新版《黄飞鸿》,制片人任莎表示在当下这个浮躁的社会,想通过《黄飞鸿》这部剧弘扬民族正气,为这个时代散发点正能量。的确,黄飞鸿这个人物为什么能够影响几代人成为经典,究其原因,黄飞鸿精神才是黄飞鸿其人历多年而经久不衰的关键。什么是黄飞鸿精神?即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自强不息精神。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武道精神。锄强扶弱,赠医施药的济世精神。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侠义精神。精神有很多种,但黄飞鸿所表现出来的种种精神却是难能可贵。这些都是为人正派,刚直不阿的典范。剧中黄飞鸿的这种正气也感染了身边的人,如他的四个徒弟:牙擦苏、鬼脚七、猪肉荣、梁宽。“四个都是还没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年轻人,黄飞鸿的出现给予了他们恰如其分的指引,同时黄飞鸿本人也从一个没有梦想的人成长为一个有家国观念家国情怀的人,真正的英雄不仅要保护自己的家人,还要有保护整个民族的担当,这便是这部剧所要表达的,真正的无双国士不仅以保家卫国为己任,还要以自身行动感染身边的人共寻救国之路。”对于何为英雄人物的传承,任莎给出了完美的诠释。

四段感情各有用意 黄飞鸿桃花不断

与电影版《黄飞鸿》不同,剧版黄飞鸿身边桃花不断。武官之女十三姨、日本间谍岑慧慧、台湾高山族少女莫纳、法国混血美女德海泽,个个都是一道绝美的风景线。任莎表示,这部剧不是以谈恋爱为目的的情爱剧,四个风格迥异的人物都是具有符号性的,分别在黄飞鸿的成长道路上起到了不可或缺的深远影响。“戏中有儿女情长但不仅仅限于此,我们要做一部有历史格局的片子。”

“我们不买IP 我们自己就是IP”

在如今IP横行当道的时代,似乎“得IP者得天下”已成为一大趋势,对此,任莎给出了自己的解读:“我们不需要魔幻玄幻元素,不需要所谓的IP一样可以做出经典作品,只要故事够吸引人,人物有深度,我们想做这样的尝试。”黄飞鸿作为经典人物形象影响了好几代人,此次剧版《国士无双黄飞鸿》可谓在IP众多的市场环境下另辟蹊径,“这是一部雄性荷尔蒙气息浓厚的片子,弘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黄飞鸿这个人物70,80,90后都知道,我们不买IP,我们自己就是IP。”

要求苛刻方能出精品 踏踏实实做好剧

如今该剧已拍摄过半,谈及制作过程,任莎坦言对这部剧的要求可以用苛刻二字来形容。“我每天都会看剪出来的片子,如果觉得衣服不好看就会重拍,景不好也会重拍,包括有个演员拍了好几天了但是效果不满意,后来又重新换了个演员从头开始拍,虽然重拍花费了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但是还是想追求最好的品质。”如此不惜砸重金,只为追求极致,“我们不跟风,不做普通的作品,这样就没有意义了,我们要逆流而上,保持清醒,踏踏实实做部好剧比买IP值得。”

据悉,电视剧《国士无双黄飞鸿》是由上海新龙门影视有限公司、上海飞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天籁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电广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雨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龙门兄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全新阵容会带来怎样的黄飞鸿,让人拭目以待!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