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回应道歉门 称中国在某种程度上处于义和团时代(图文)

来源: 华西都市报 2016-02-24 11:17:28

   近日,五年前的一段《非我莫属》视频被网友爆出,视频中嘉宾和主持人屡次打断郭英森说话,网友称:“我们欠他一个道歉”。

10928322.jpg
方舟子回应道歉门

“诺贝尔哥”郭英森
自称超过爱因斯坦:节目组欠我道歉
 
    在他看来,当初参加节目的有些嘉宾和老板,都欠他一个道歉,不过他说:“别人的道歉都能够接受,方舟子的不会接受。”
   
    记者:当初参加《非你莫属》,初衷是什么?
 
    郭英森:那是一档专门的求职栏目,所以我去也仅仅是希望找到一份收入还行的工作,然后再用赚来的钱做研究。但当时我第一次上台,有些紧张,再加上栏目组安排些环节,导致思路不太清晰。
 
    记者:你在电视台提出引力波,被嘉宾嘲笑,12盏灯灭了9盏,当时啥感受?
 
    郭英森:说实话当时心里挺不舒服的,但是这种难受并不是因为自己的结论没有被大家认同,而是自己没有太多机会说话,以及那些老板们其实根本不懂,还嘲讽我。当时我一上台,第一个环节过后,我心想完了,本来我还想提“UFO”来的,但后面也没提。结论来源于书本知识及逻辑推理“我自成一个体系,没有强大的逻辑,不可能得到这些结论”有人认为,一个初中文化的人怎么能研究如此深奥的学问呢?并且“引力波”在百年前就被提出,老郭提出的引力波与爱因斯坦的引力波,只是一个巧合罢了。
 
    记者:你是如何知道的引力波?
 
    郭英森:我得到的结论,主要是来源于书本里的知识,再加上自己的思维逻辑上的融洽、逻辑推理,再加上直觉,才会得出这样的结论。
 
    记者:但有人质疑你这是想象的。
  
    郭英森:这不是凭空想象的,逻辑不融洽是研究不出来的,我这个自成一个体系。很多人也质疑我是臆想,但不是这样,如果没有强大的逻辑,是不可能得到这些结论的。理论与研究成果方向不同“爱因斯坦提的是理论,我的是研究成果我超过爱因斯坦”
 
    记者:百年前就被科学家提出的推测,您再提出,你认为两者有何区别?
 
    郭英森:我没有说过引力波是我提出来的,一百多年前,爱因斯坦提出的是理论,而我的是研究成果,我认为引力波是存在的,我说的是如何利用引力波造福人类,与理论吻合,虽然属于同一个范围,但方向不同。
 
    记者:这个依据是通过实践证实的吗?
 
    郭英森:这个东西从我个人的角度讲,是没有办法实践的,是需要大量的工作的。我现在敢说我超过爱因斯坦。
  
    记者:超过爱因斯坦?
 
    郭英森:因为爱因斯坦只是理论,而我这个有实用技术。节目中,他们一听我初中学历,就开始质疑我,但是我认为这些与学历是没有关系的,不代表不是高材生就不能研究物理,爱因斯坦开始不也就是小职员吗?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