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个人资料成名史大整合曝光 登影后宝座如何败给郑裕玲【图】

来源: 伊秀娱乐 2016-02-03 14:40:24

   刘嘉玲,香港影视歌多栖著名女艺人,八十年代无线TVB当家花旦,2011年获得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出道27年终于登上香港影后宝座。与香港无数男女艺人合作多部经典电影、电视剧,曾荣获法国南特影展最佳女主角奖。为何败给郑裕玲惹粉丝热搜?

QQ截图20160203143515.jpg

    刘嘉玲,香港影视歌多栖著名女艺人,八十年代无线TVB当家花旦,2011年获得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出道27年终于登上香港影后宝座,与香港无数男女艺人合作多部经典电影、电视剧,曾荣获法国南特影展最佳女主角奖。2008年7月,与梁朝伟在南亚佛国不丹完婚,近年来仍活跃于大家面前。

    主要成就

    1、法国南特三大洲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2、03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最佳女主角

    3、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

    4、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星路历程

    刘嘉玲演技出色,作品较多,也常应聘担任化妆品与时尚产品的代言明星。早期成名作是电视剧《新扎师兄》。以后曾与成龙合作演出《A计划》第三集等作品。其他演出包括《海上花》,《阮玲玉》等等。刘嘉玲1991年曾以《阿飞正传》一片提名台湾电影金马奖与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女主角,后者在大热中意外败给郑裕玲。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