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被冻关机了上热搜 魏晨发微博称天太冷

来源: 妆点网 2016-01-20 11:24:44

   近日降温,手机冻关机了?有网友称手机出门就会没电,回来一插上充电器又有电,说手机是被冻关机了。具体是怎么回事呢?怎么解决冬天手机电量消耗快的问题呢?头疼啊。

20151201090621_5461.jpg

雪中的苹果

    1 月18 日傍晚,魏晨发微博称:“今天北京真冷,手机冻关机了…不过该坚持的还是要坚持,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拍的不清晰不是因为技术不好,是因为跑的太快了!”同时,他还在微博中晒出自己跑步锻炼的照片。

1453248013880183.jpg

手机被冻的没电了

    小编要告诉大家的是,不要以为只有人怕冷,手机也很怕冷。在极其寒冷的环境下使用手机,手机会被冻“感冒”的~~手机“感冒”的症状主要有以下几种:

    1.手机充电慢、电量消耗快;

    2.无故自动关机、死机、无法开机;

    3.屏幕触摸失灵,甚至出现漂移的情况;

    4.无法连接网络。

    不要慌张,不要慌张,不要慌张!

0023248fd6ec180935003d.jpg

手机电量流失

    其实,手机冻关机并非电池有问题,而是锂离子电池在零摄氏度时,其容量会减少 20%,当达到零下10 摄氏度时,容量可能只有一半左右。

    所以当电池温度过低时,会造成电池有电却无法释放出来。再有,室内与室外温差大,许多手机用户从室外一直打到室内,不注意温度环境的变化,使得水汽凝结到手机上,进入手机的主板中。因此,手机会发生突然关机或者死机的现象。

    冬天锂电池自身温度低于8度会停止工作,保护防止锂电子沉淀,所以大家不用多虑去换电池什么的换了还是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到夏天都不会发生这个事哒!

    据网友调侃称,“我都随身带两个暖宝宝,一个贴身上,一个贴手机上,顺便还能缓和手”。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