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仓健把张艺谋当做儿子 送刀因男人间的情义

来源: 2014-11-25 16:17:25

   张艺谋与高仓健 华西都市报11月19日讯 《千里走单骑》这部电影是张艺谋为他崇拜了20多年的高仓健量身定做。之前203部电影中从未掉过眼泪的“硬汉”高仓健在影片中两度落泪,更自承在片场三天就哭一次。 “我根本不是什么硬汉,我几乎三天就要哭一次。”2005年12月,高仓健

高仓健把张艺谋当做儿子送刀因男人间的情义

张艺谋与高仓健

华西都市报11月19日讯 《千里走单骑》这部电影是张艺谋为他崇拜了20多年的高仓健量身定做。之前203部电影中从未掉过眼泪的“硬汉”高仓健在影片中两度落泪,更自承在片场三天就哭一次。

“我根本不是什么硬汉,我几乎三天就要哭一次。”2005年12月,高仓健接受媒体采访,诚恳而谦逊,并再次因为首映典礼而感动得默默流泪;他说得很少,正如电影中的角色,但每说一个字都非常认真。

张艺谋曾透露:“高仓健来中国之前跟我说,这次拍戏他不想哭,而且一定不会哭,没想到在拍片现场他居然哭了好几次,他自己也控制不住感情。”

这次合作,影片所表达的“父子感情”也在高仓健与张艺谋之间微妙的呈现出来。高仓健曾在该片的首映上说道:“我真的很想把张艺谋当做自己的儿子!”确实,两人的感情真的情同父子,多年来两人一直经常保持联系,互送礼物。

记者了解到,高仓健曾在奥运会期间带给张艺谋无限感动,“开幕式前夕,他请日本几位国宝级的锻造师给我打了一把刀。在日本,送刀的意义是最崇高的,是男人和男人之间的情义表达。”

“拍《千里》我是幸福的”

2006年11月29日,75岁的高仓健出版了题为《想》的自传。这本由高仓健著、今津胜幸摄影的大16 开本传记共143页,书中附录了高仓健50年演艺生涯的205部作品的剧照及个人生活图片。在自传中,高仓健提到了自己参演《千里走单骑》的幕后故事和感受:“在中国拍摄《千里走单骑》的日子,每天都能感到幸福。与张艺谋导演等拍摄人员相识令我感到幸运。”“第一次见到张艺谋是1990年,为出席中日电影节访问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回程经过北京。他给我的印象是话非常少,但目光很坚毅。我记得当时在宴会上有人大声问:‘张导演和阿健什么时候一起拍电影?’从那时候过了15年,终于开出了《千里走单骑》这朵花。”

2000年,张艺谋电影《幸福时光》在日本首映,高仓健特意前往观映,而且派人送上鲜花。张艺谋见到了他最尊重的巨星,立即表达了合作的意愿,高仓健对张艺谋影片一向评价颇高,两人一拍即合。在接连拍摄两部商业大片《英雄》、《十面埋伏》之后,张艺谋开始为高仓健量身打造新片《千里走单骑》,并决定除了高仓健之外,全部起用非专业演员陪衬高仓健。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