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泉:对“文艺女青年”形象无感 对自己很有期待

来源: 2014-11-12 16:01:24

   袁泉 文艺女神:气质脱俗、产量稳定、对剧本精挑细选、对喧嚣沉默是金,她们又似乎是被妖魔化的一群人,好像你一旦把汤唯和回锅肉联系在一起,经过媒体再演绎就成了一场闹剧。文艺女神在生活中也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状态?没事45度角仰望天空明媚地忧伤么?事实上看上去很安静很文艺的女神们私下可是很接地气的,大胃、纠结又爱磨蹭&mdas

袁泉

文艺女神:气质脱俗、产量稳定、对剧本精挑细选、对喧嚣沉默是金,她们又似乎是被妖魔化的一群人,好像你一旦把汤唯和回锅肉联系在一起,经过媒体再演绎就成了一场闹剧。文艺女神在生活中也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状态?没事45度角仰望天空明媚地忧伤么?事实上看上去很安静很文艺的女神们私下可是很接地气的,大胃、纠结又爱磨蹭——来看看文艺形象深入人心的袁泉,我们对她的误解究竟有多深。

在“2014ELLE风尚大典”活动开始前的嘉宾休息区见到袁泉,一条简单有型的小黑裙,和经纪人、宣传坐在角落,刚完成上个采访,正对着手机说微信语音。

袁泉和《ELLE》主编晓雪认识十多年,读中戏大三时两人就相识,当年晓雪还没进入时尚杂志行业。所以像袁泉这么不爱社交的明星,仍被晓雪一声招呼就赶来捧场了。

原本就是作品不多的女星,袁泉自从结婚生子,产量逐年递减,近6年只演过一部电视剧,电影也是两年一部的频率,只有话剧领域的“露出”较为稳定。因此当今年夏天接连带来《后会无期》、《黄金时代》和《心花路放》三部作品,虽然戏份不多,但产量“大增”的袁泉还是令人讶异。袁泉笑说,一口气接下这三部戏的原因很大成分是导演,因为“那么欣赏的一个人,特别想看看他到底怎么创作的,工作是什么样子的”。

是不是好文艺的回答?基本上袁泉可以列入记者们最难采访的几个对象之一,并不是惜字如金或喜欢打太极,而是她不是那种善于给出媒体喜欢的标题的艺人,回答又总是如此忠于自己。她曾对媒体说过:“如果你想了解我许多具体的事,我怕会让你失望,因为我让很多记者失望过,我实在讲不出那么多故事,我记得的往往只是一些感受,而那些通常很个人化,写出来也许并不太有意思。”

因此除了和夏雨的感情婚姻,她身上再难产出其他八卦。对婚后基本处于“半隐居”状态的袁泉来说,除非有新作才有通告,又难见到又难采到的状态维持了“文艺女青年”另一个重要指标——神秘感。

可事实上,对熟人来说,袁泉不但不像她扮演的许多角色那样清冷阴郁,反而相当有“烟火气”。好吃、纠结又爱磨蹭这样的“特色”真是让人大跌眼镜。好吃——圈内好友爆料说饭桌上袁泉永远是最瘦却最能吃的,往往是第一个举筷子一直吃到最后的一个。喜欢吃的人通常下厨手艺也不错,炸酱面尤其拿手;纠结——天秤座,出了名的“纠结控”,看上去是那种明确知道想要什么的人,实际上给朋友选个乔迁新居的礼物也可以纠结一下午的“选择困难症”患者。有次她给朋友买床上用品,在一套条纹款和一套深色款中间摇摆不定,最后她索性两套都买回来,以免让自己做决定!至于爱磨蹭——每次出门从“我都准备好了”到正式跨出家门起码又过了一个小时,一直处于准备行李的模式中,好在在这一点上,她和夏雨棋逢对手,每次你问她在磨蹭什么,她会告诉你夏先生比她还要磨蹭。

看完这些真实的袁泉,再回来听她讲话,却又切换到“文艺频道”。“不能问家庭和孩子”,有了公关这样的前提,我们只能来一场关乎“文艺”的对话。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