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学冬自黑:我红就是因为郭敬明

来源: 2014-11-11 06:00:57

   陈学冬 90后老师,安抚孩子自有一套。 陈学冬今年有了一个新称谓,陈老师,他通过在真人秀节目《一年级》担任实习班主任,让大家看到了陈学冬大银幕之外的表现:有喜、有悲、有哭、有笑、有崩溃、有抓狂。这个立体的陈学冬和《小时代》系列里的花样美男有所区别,更多生活中“暖男”的细节也让他的&ldquo

fm_1

陈学冬

fm_2

90后老师,安抚孩子自有一套。

陈学冬今年有了一个新称谓,陈老师,他通过在真人秀节目《一年级》担任实习班主任,让大家看到了陈学冬大银幕之外的表现:有喜、有悲、有哭、有笑、有崩溃、有抓狂。这个立体的陈学冬和《小时代》系列里的花样美男有所区别,更多生活中“暖男”的细节也让他的“暖男路线”更加彰显。在未上映的《小时代4》中,陈学冬依然会光鲜亮丽地登场,而如今他接演的《小时代》系列之外的电影《坏姐姐之拆婚联盟》即将登陆银幕,脱离郭敬明镜头之外的陈学冬会如何表现让人好奇。在娱乐圈的语境里,陈学冬这块小鲜肉诞生之初是和郭敬明联系在一起的,《小时代》让陈学冬正式进入娱乐圈,而这个90后帅哥的感情同样令人好奇。在这个光棍节来临之际,陈学冬坦言“自己很难认识女孩子”,面对把他和郭敬明扯在一起的声音,他也极具娱乐精神地应答:“挺好的!我红就是因为郭敬明!”这样的陈学冬,你喜欢吗?

一位《小时代》剧组成员给本刊记者讲述了一件陈学冬作为新人的囧事。陈学冬刚进《小时代》剧组的时候,手机不离身。有次正在拍杨幂照顾生病的他的戏,他突然想起来手机放在床上被单里,好像忘记关静音了,他单纯想拿出手机关机。而这时杨幂正在酝酿情绪,准备要哭了,结果他拿出手机……后果可想而知,气氛尴尬,郭敬明说了陈学冬几句,杨幂也提醒他拍戏时不要再把手机带在身边。作为娱乐圈新人,能和杨幂演对手戏,并且在《小时代》系列电影里一直占有重要的戏份,很多人都在猜测这个1990年出生的小鲜肉究竟有何能耐。《小时代》系列宣传方麦特文化传媒的工作人员回忆起对陈学冬初进剧组:“《小时代1》开机已60天有余。我们发布会在剧组拍摄的酒店,十几位艺人在酒店用会议室作休息室,陈学冬就在中间时而活泼逗乐大家,时而又安静沉默,这枚巨蟹座小鲜肉给我们工作人员的第一印象就是这样分裂。”

就像很多人都觉得陈学冬在《小时代》里饰演的崇光其实是郭敬明对自己的影射,同样是作家,同样有张干净清秀的脸,郭敬明对陈学冬的重用,不论戏里还是戏外的力挺,都太引人注目。有位电影记者聊起回忆直率指出两年前采访陈学冬,完全不知从哪儿找话题点:“他完完全全是一个新人,倒是早就听说他是导演指定的人,可是,这个点怎么聊?”传闻归传闻,作为小鲜肉,陈学冬没有像柯震东、凤小岳这般肌肉凸显的傲人身板,与清秀面容相称的是网上众说纷纭的整容风波,甚至还有微博大V公然放话“陈学冬滚出娱乐圈”……陈学冬的演戏道路,是在这样的舆论氛围中开始的。

脱离了郭敬明镜头的陈学冬会如何?《一年级》总导演徐晴对陈学冬大加赞赏,徐晴告诉本刊记者,《一年级》节目组当时在选男老师时有好几个人选,但合适的确实不多,最后选择陈学冬作为班主任是看中“他很阳光、帅气,而且没有负面新闻”。几期节目录下来,徐晴发现陈学冬比想象的更惊喜,用节目组大伙儿的话评价“这孩子习惯挺好的,偶有惊喜”。有个细节让徐晴很难想象一个男生会如此细心:“他会在鞋底粘上透明胶再去拖教室的地板。”《一年级》制片人许可觉得陈学冬的“暖男”形象是节目组挑男老师最看中的,“最开始和陈学冬接洽是通过视频和他聊天,感觉他和孩子相处很感兴趣,起初他也表示比较怕孩子。”许可最初也有点担心,陈学冬毕竟还很年轻,究竟能不能胜任班主任这个工作许可心里也没谱,直到第二次陈学冬和节目组面对面聊,陈学冬和许可交流起小学经历,“陈学冬说他小时候很顽皮,经常和小伙伴翻围墙,但老师对他关爱有加,让他拥有一段难忘的小学经历。”正是这段讲述,让他成为《一年级》实习班主任的重要候选人。最终确定下来在于陈学冬非常积极地去进行了一个小学教师的社会实践,由于《一年级》属于真人秀节目,所以节目组也不会给艺人提要求,陈学冬去寻访了真正的老师,去儿童医院了解这个年龄段小孩子的身体状况等等自发行为,让节目组觉得这个人很靠谱,“他不是来做演出或做秀的,这一个月的接触时间,班主任就非他莫属了。”许可说。真正让陈学冬登上话题榜,是一期节目中,他因为批评孩子使得家长找上门理论,他给家长鞠躬道歉的一幕。在徐晴看来“家长找上门这真的是一个意外”,这一幕也让许可觉得“陈学冬真正抛弃了艺人的偶像包袱,当时他的措手不及、流鼻血、甚至痛哭,都完全进入小学教师的身份中”。徐晴这样形容陈学冬在节目中的成长:“他现在可以和家长做好朋友了,之前是有距离感的,在刚开始上课时他说话不超过5分钟,现在都成话痨了。”

除了真人秀,陈学冬在《小时代》之外的第二部大银幕作品,由韩国导演执导的《坏姐姐之拆婚联盟》即将登上大银幕,在陈学冬还没有和《小时代》结缘时,他曾到韩国一家娱乐公司接受培训,“我那时候去就是为了学习,我想看看这个世界。我那时候是独自背着书包就奔赴韩国了,我也不知道这家公司是不是骗我的。”听起来很有宿命感,在陈学冬去韩国接受培训的时候,鹿晗和吴亦凡都还没有赴韩国成立组合,如今鹿晗和吴亦凡成为当下拥有最多疯狂粉丝的小鲜肉。

小鲜肉年年有,每一年的小鲜肉也都在拼命地奔跑着。以三年前的陈学冬相比,现在他学会自黑以及更游刃有余地和媒体相处,如今的陈学冬很快要和《一年级》的陈老师告别,明天是未知,有一点是当下的陈学冬非常坚信的,他会一直和郭敬明合作:“我红就是因为郭敬明!”实在霸气有爱。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