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海璐谈结婚生子:练当贤妻良母好多年 终于上场

来源: 2014-11-10 18:00:45

   秦海璐 22岁时凭借《榴莲飘飘》中无奈而矛盾的社会底层小人物一鸣惊人,30岁时在话剧舞台上塑造的娇艳妖娆的“红玫瑰”令人印象深刻,当下,秦海璐正以电视剧《红高粱》中大少奶奶淑贤的身份每晚与观众见面。作为导演郑晓龙钦点的“淑贤”,秦海璐对这位抱着牌位过门的封建礼教牺牲品、

秦海璐称未来生活要变保守将生子充满忐忑

秦海璐

22岁时凭借《榴莲飘飘》中无奈而矛盾的社会底层小人物一鸣惊人,30岁时在话剧舞台上塑造的娇艳妖娆的“红玫瑰”令人印象深刻,当下,秦海璐正以电视剧《红高粱》中大少奶奶淑贤的身份每晚与观众见面。作为导演郑晓龙钦点的“淑贤”,秦海璐对这位抱着牌位过门的封建礼教牺牲品、最终为爱殉情的大少奶奶有着深刻的理解,但曾出演过众多经典女性角色的她也对“淑贤”这个和“九儿”亦敌亦友的角色直言“演起来挺难的”。而谈及此次首度与周迅合作,秦海璐则表示和想象中没有太大差别,感觉“很舒服”。

出演过很多经典女性角色的秦海璐是演艺圈公认的演技派,但她直言“淑贤”演起来挺难的。“她与‘九儿’亦敌亦友,既并列又对立,最后达到统一,这点我蛮喜欢的”。

北京晨报:“淑贤”是电视剧《红高粱》新增加的角色,你觉得用意是什么?

秦海璐:导演希望在相对饱满的篇幅里边不仅体现“九儿”。一个是封建礼教下的传统女性,一个是带有叛逆色彩的新女性,“淑贤”映衬了“九儿”现代女性的性格,包括对女性情感立场的诠释。“淑贤”的出现跟“九儿”是并列且对立的,“淑贤”和“九儿”的关系亦敌亦友,在共同对外的时候两个人像姐妹,两个人在面对面的时候像仇敌,都是为了生存。

北京晨报:这个角色和你之前的角色相比难度高吗?

秦海璐:我还没演过这么封建的角色,演起来挺难的。比如,大少奶奶抽大烟,但我不知道大烟怎么抽,就在网上搜索方法,又买了一些器皿让导演选。拍的时候没真抽,吸了一口放在嘴里,喊“开始”后,直接吐出来。“淑贤”很实际、不柔弱,跟“九儿”时敌时友,以及展现压抑的情感,解脱的时候她就已经完成角色的使命。

作为郑晓龙导演钦点的“淑贤”,秦海璐按照自己的路子去演绎一直都获得了导演的认可,唯有一场戏,是由导演告诉她该如何诠释的。

北京晨报:郑晓龙导演说你是“淑贤”的唯一人选,他是怎么邀请你来演的?

秦海璐:我不知道为什么导演说我是唯一人选。他跟我提起这件事,我肯定没有拒绝的理由。第一,我们之前合作过,他是一个非常细腻的男性导演,一般男性导演的细腻是表现在处理镜头和细节上,但郑导的细腻是处理在人的情感上。我很喜欢和郑导合作。第二,是“淑贤”的角色我也很感兴趣,而且我也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因为原著里本来是没有这个角色,怎样演都可以。

北京晨报:和周迅合作有什么感受?

秦海璐:这是我和周迅第一次合作,和想象中没有太大差别,很舒服。最初听说周迅演“九儿”,我跟大家的第一反应一样,周迅的形象跟山东大妞会有一些出入,但是后来看完剧本后发现导演选的是对的。“九儿”是一个心思缜密的女性,周迅来演很合适。我和周迅在现场的时候演得很过瘾。

当下的秦海璐即将迎来新的角色——母亲,秦海璐对此有期待也有忐忑。她以藕荷色玫瑰自比,“女人要有一个好的心态,时时让自己涂上不同的颜色,不局限于只是红白两个颜色。”

北京晨报:拍《红高粱》前后正好是你结婚、怀孕时期,你对这种转变有何感受?

秦海璐:演了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才明白女人只是玫瑰,在不同人眼里会涂上不同颜色。女人要有好心态,这是一种见解和认识。

北京晨报:即将当妈妈的你是什么颜色的玫瑰?

秦海璐:未来生活会收敛甚至保守很多,所以它是一个新颜色,可能是藕荷色。我在家练着当贤妻良母练了好多年了,终于能派上用场了,跟刚怀孕时的心情一样,有很多欣喜,也有忐忑和未知。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