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不差钱”的赵本山,墙倒众人推?

来源: 2014-11-07 12:59:29

  一个人如果不红,就得弄点动静制造新闻;一个人如果很红,没有动静也会是个大新闻。赵本山显然属于后者。10月15日,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赵本山的缺席引发关注。 媒体昨日报道,辽宁省10月22日召开了学习习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赵本山再次缺席。对此,一名辽宁省文联组联处成员隐晦地向《时代周报》透露,&

一个人如果不红,就得弄点动静制造新闻;一个人如果很红,没有动静也会是个大新闻。赵本山显然属于后者。10月15日,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赵本山的缺席引发关注。

媒体昨日报道,辽宁省10月22日召开了学习习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赵本山再次缺席。对此,一名辽宁省文联组联处成员隐晦地向《时代周报》透露,“上面这么安排的”。

接连的缺席,加上神秘莫测的“上面”,《赵本山接连缺席中央和地方文艺座谈会》成了大新闻。网上议论声渐起,已有人预测,这是他在继蚁力神诈骗案、突发心梗、2012年退出春晚之后的第四次危机。

支持赵本山的人痛斥:不要墙倒众人推!

赵本山倒了吗?

只是缺席两次会议,赵本山怎么就变成了人们嘴里“倒了的墙”?回顾一下这二十天的媒体报道,看看到底是大惊小怪,还是确有深意。

10月15日,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习近平强调低俗不是通俗,文艺不能当市场的奴隶,不能沾满铜臭气。

《华西都市报》报道称,未能参加会议的赵本山10月19日从铁岭《乡8》剧组连夜赶回沈阳,组织召开本山传媒演职人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

在大会上,赵本山做专题学习发言,讲了整整40分钟,并表态抵制低俗,坚持“绿色二人转”。他在会上的一句“很激动,晚上睡不着觉”成了流传甚广的新闻标题,并引来《环球时报》评论:赵本山激动得睡不着,这就对了!

对于缺席10月22日辽宁省的会议,赵本山的解释是当时自己在北京。但辽宁省文联组联处的成员一句“上面这么安排的”,让这件事更加神秘。

10月30日@央视综艺公布的春晚主创名单中,赵本山的名字没有出现。而就在几天前,赵本山对《大连晚报》表示,听党和老百姓的话,如果观众有需要,他愿意上春晚。

赵本山的政治觉悟

赵本山有一句话给自己做了定位,我就是个农民,并且时常强调,离开了老百姓,就不会有好的艺术创作。即使在成名后,赵本山也没有将家安置到北京。面对移民新加坡的传闻,他也积极出来否认。

但私人飞机、豪宅、刘老根大舞台18万起的包间价,这些东西都能说明赵本山不是一个普通的农民,他很有钱;呼啦啦一大群弟子,办学校、拍电视,在东北建立了庞大的商业帝国,证明他应该也挺有势。

成功了的商人赵本山尽量保持低调,时常把农民、老百姓挂在嘴边,在管教门下弟子的时候,他总不忘强调:低调,做好人。这是他的人生态度,也是他的政治觉悟。

时代周报报道,熟悉赵本山的人都钦佩他的头脑。赵本山很懂事。但凡地方政府的政令和举措遇阻时,他都主动表达帮忙意愿,出钱出力,忙前忙后。

当澎湃新闻的记者问道“你是否与政治走得太近”时,他道出,“你不靠近政治,不相信你的党,那还搞什么艺术?你不听党的话你还搞什么艺术?”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后,本山传媒的“各个剧场每天都在开会,都在研究”。

时代周报记者探访刘老根大舞台发现,舞台上的二人转都是改过的“绿色版”,没有了一点荤腥,并且只夹在小品中演一小段。“上周一以前来,至少会有一两个节目是二人转的,但上周开始就都剩下歌舞杂技了。”

赵本山的十字路口

今日一些认为老赵完了的人发文分析赵本山失宠的原因:作品太低俗,嘲笑愚弄底层人民;另外,离政治太近了。一名清华教授预测,赵本山日趋低俗化或不会重返春晚。

弟子们力挺赵本山的言论,被人斥道,“徒弟称赵本山德艺双馨是在跟央视叫板?”

今日爆出的另一条新闻让更多网友站在了批判赵本山的一方。联合早报称赵本山的妻子在新加坡打官司,同时曝光的还有其妻早已移民新加坡的信息。尽管本山传媒今日否认了赵本山妻子移民新加坡的消息,但这则报道确实引发了不少人的怒气。网友称赵本山为“裸商”,带着财富“逃跑”。

@联合早报:接连缺席中央和地方文艺座谈会,有人说他“要出事”;妻子在新加坡打官司,又掀起移民风波。电影《一代宗师》里,赵本山所饰的丁连山有句意味深长的台词:“人呐,此一时彼一时,过什么河,脱什么鞋。”但眼前这条河,赵本山过得去吗?

或许是聪明人想得太多,做了过度的解读。很多网友对此不以为然,一个明星渐渐不受欢迎是自然规律。并斥责,墙还没倒,这就推上了。

新京报新媒体记者戴熙婷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