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自抽72ml鲜血画自画像 12万元售出(图)

来源: 2014-11-07 01:00:07

   赵牡丹自画像 赵牡丹 据香港媒体报道,美籍韩裔喜剧女演员赵牡丹(Margaret Cho)近来委托画家友人帮忙绘制肖像画,使用的颜料却是从自己身体抽取出的72毫升鲜血。该幅肖像画呈现强烈的橘红色,并且因刻意未画上眼珠,气氛十分诡谲。她本人倒是对于这项创新作品相当激赏,且预计将会用这张肖像画当作她戏剧作品的宣传海报。

赵牡丹自画像

赵牡丹自画像

赵牡丹

赵牡丹

据香港媒体报道,美籍韩裔喜剧女演员赵牡丹(Margaret Cho)近来委托画家友人帮忙绘制肖像画,使用的颜料却是从自己身体抽取出的72毫升鲜血。该幅肖像画呈现强烈的橘红色,并且因刻意未画上眼珠,气氛十分诡谲。她本人倒是对于这项创新作品相当激赏,且预计将会用这张肖像画当作她戏剧作品的宣传海报。

艺术家用血作画早有前例,先前就有美国纽约画家文森特。卡斯提格利亚使用自己的鲜血作画,创作出一幅幅个性独特且色彩鲜红的血画。 但是要求画家以自己的鲜血绘製肖像画却是头一遭!

依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导,美国韩裔女喜剧演员赵牡丹于今年3月时请画家友人卡斯帝利亚(Vincent Castiglia)帮忙抽取鲜血用来绘製半身肖像画,这项风格大胆的作品费时5个月才完成,且价值不斐要价约2万美元(约12.2万人民币)。

卡斯蒂利亚从今年3月起多次抽取赵牡丹的血液72毫升,抽取出的血液先储存于密封瓶内冷藏,待绘画时再取出稀释作为颜料。这幅3尺乘2尺的血画,刻意将赵牡丹画成没眼珠的石像,他认为“我觉得这捕捉了赵牡丹的本质”,呈现赵牡丹搞笑之外,严肃的另一面。

这幅肖像画公开之后,以鲜血作为颜料的噱头再加上画中人物没有眼珠,让观看画作的人都感到有些恐怖。赵牡丹对于血画的成品则大讚相当满意。她表示,从来没有人以自己的鲜血画肖像画,这项特殊的艺术开创是一份荣耀,将要用这张肖像画当作她下一部戏剧作品的宣传海报。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