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爱情》制片人受审 因欠债扬言炸古玩城

来源: 2014-11-06 12:01:37

  在潘家园天雅古玩城,因交易未果,曾经担任电视剧《乡村爱情》制片人的曲伟年扬言随身携带的“炸药包”。昨天下午,曲伟年因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在朝阳法院受审。 古玩城交易未果拿出假炸药 今年65岁的曲伟年是辽宁铁岭人,是国家一级作家、一级编剧、制片人,他曾策划拍摄了30集电视连续剧《乡村爱情》,并担

在潘家园天雅古玩城,因交易未果,曾经担任电视剧《乡村爱情》制片人的曲伟年扬言随身携带的“炸药包”。昨天下午,曲伟年因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在朝阳法院受审。

古玩城交易未果拿出假炸药

今年65岁的曲伟年是辽宁铁岭人,是国家一级作家、一级编剧、制片人,他曾策划拍摄了30集电视连续剧《乡村爱情》,并担任该片的制片人之一。

检方指控,2014年8月26日下午4点左右,在潘家园附近的天雅古玩城5层,因交易未果,曲伟年情急下扬言引爆随身携带道具炸药包一个,引起现场秩序严重混乱,后曲伟年投案。

对于指控,曲伟年说,他当时正筹备电视剧《小城风流》,电视剧已经筹备三年了,但因种种原因投资方中断投资,开机前他却没钱了。此时,他已经抵押了房产,各种借贷欠了300多万。于是他想把铁岭老家的一些收藏卖掉,就和古玩城5层一店老板王先生谈卖古董的事情。本来他和王先生谈的以1000多万买他所有古董,但案发当天,王先生却突然变卦了,只答应帮他代卖。

“炸药包”里是一本词典

随后,曲伟年拿出了准备在包里的“炸药包”。王先生看到炸药包吓得边喊保安边奔出店外,随后报警。在法庭上,曲伟年说,那个“炸药包”只是剧组的道具。

虽然是个假的炸药包,曲伟年并没有想到事情后果的严重,但接到报警之后,警方高度重视,事发大厦也启动防恐防爆应急预案,警戒事发店铺,疏散人群,公安出动防暴警察赶去现场,将曲伟年控制。后经调查,裹缠着层层塑料布的“炸药包”里面放着一本英语词典。

检方建议判6至9个月

曲伟年并未在现场接受媒体的采访,不过他在庭审时说:“我深刻认识到错误非常严重,开不得半点玩笑。”

检方认为,曲伟年系成年人,想以恐吓方式要钱,在公共场所扬言引爆虚假炸药包,主观具有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的故意,客观实施了行为,严重浪费公共资源人力物力,严重扰乱社会秩序。

由于曲伟年符合主动投案条件和如实供述条件,构成自首,检方建议对其在6个月至9个月之间量刑。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