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受土库曼斯坦总理会见 或再导亚赛开幕式

来源: 2014-11-01 14:00:13

   土库曼斯坦第一副总理兼外长会见张艺谋 张艺谋可能导演亚洲赛事开幕式 两人亲切谈话 土库曼斯坦第一副总理兼外长梅列多夫31日晚在北京会见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导演张艺谋从APEC开幕演出彩排现场直接赶到钓鱼台,双方进一步商谈土库曼斯坦邀请张艺谋担任将于2017年举办的第五届亚洲室内-武道运动会开闭幕式导演事宜。 梅列

张艺谋受邀土国文化合作有望再导亚赛开幕式

土库曼斯坦第一副总理兼外长会见张艺谋

张艺谋受邀土国文化合作有望再导亚赛开幕式

张艺谋可能导演亚洲赛事开幕式

张艺谋受邀土国文化合作有望再导亚赛开幕式

两人亲切谈话

土库曼斯坦第一副总理兼外长梅列多夫31日晚在北京会见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导演张艺谋从APEC开幕演出彩排现场直接赶到钓鱼台,双方进一步商谈土库曼斯坦邀请张艺谋担任将于2017年举办的第五届亚洲室内-武道运动会开闭幕式导演事宜。

梅列多夫在会见中说,土中关系历史悠久,双方能在文化与艺术领域开展合作将是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张艺谋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作品充满生命力,令人印象深刻。希望张艺谋能发挥想象力,为将于土库曼斯坦举办的这次体育盛事出谋划策。

张艺谋说,他愿意为中土两国文化交流作出自己的努力,以自己的专长为两国友谊作出贡献。目前他正和北京奥运会的“老搭档”——北奥艺通公司携手准备第五届亚洲室内-武道运动会的合作项目,也希望未来中土两国能在文化与艺术领域有更多合作。

今年4月,张艺谋应土库曼斯坦总统库尓班古力-别尓德穆哈梅多夫的邀请担任了世界汗血马大会的形象大使,并到访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巴哈德。其间,土总统及多位内阁与张艺谋就奥运、电影文化等话题进行交流,提出希望张艺谋执导2017年在首都阿什哈巴德举办的亚洲室内-武道运动会开闭幕式的初步意向。

据了解,亚洲室内运动会是亚奥理事会创办的一项赛事,目的是推广室内运动支持一些非奥运会和亚运会项目发展,促进业洲的友谊。从2005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前三届分别在泰国曼谷、中国澳门、越南河内举行。从2013年起亚洲室内运动会与亚洲武术运动会合并,在韩国仁川举行,今后每四年举行一届。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