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姐”苑琼丹一年9个月在内地 称与老公像好友

来源: 2014-10-30 16:02:35

   苑琼丹 深圳晚报讯 港产电影的黄金时代,因与星爷接连合作《九品芝麻官》、《大内密探零零发》等多部喜剧,“石榴姐”苑琼丹红遍海峡两岸。近年未获无线重用的苑琼丹开始将工作重心转至内地,虽然貌似改变戏路,经常出演内地家庭伦理剧,但“石榴姐”搞笑功力不减,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因

苑琼丹自曝与周星驰合作压力大赞星爷很聪明

苑琼丹

深圳晚报讯 港产电影的黄金时代,因与星爷接连合作《九品芝麻官》、《大内密探零零发》等多部喜剧,“石榴姐”苑琼丹红遍海峡两岸。近年未获无线重用的苑琼丹开始将工作重心转至内地,虽然貌似改变戏路,经常出演内地家庭伦理剧,但“石榴姐”搞笑功力不减,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因为爱情有奇迹》,她扮演的爱财如命的“奇葩”舅妈,就让观众大呼笑翻了。

周星驰是个很聪明的人

“他是大学生,我是幼儿园的”

深圳晚报:您曾是星爷的好搭档,但听说后来却表示不敢再与周星驰合作?

苑琼丹:不是不想合作,而是跟他合作真的压力太大。对我来说,周星驰是大学生,我是个小学生,哦不,是幼儿园的。合作压力很大,有时候可能发挥不太好,拍戏时希望大家都开开心心嘛,但是跟周星驰合作让我学到很多东西。

深圳晚报:那撇开合作不谈,这些年您和他有联系吗,会私下约吃饭吗?

苑琼丹:我一般很少跟别的演员去吃饭的,在内地的时候会多一点,因为一同生活嘛,在香港实在太忙了。跟周星驰从来没吃过饭,只是在剧组的时候吃过盒饭。

深圳晚报:《九品芝麻官》和《大内密探零零发》里您都以老鸨形象示人,被影迷戏称为“老鸨专业户”,拍摄中有什么好玩的故事吗?

苑琼丹:记得有一次演老鸨时,要弄一个妆出来,让大家看见你很恐怖的样子,我就把眉毛盖住,一出来大家都吓傻了。其实我还是很开心的,因为星爷很多戏里面很多特殊的妆都是我自己弄的,他们也给我很大的空间,所以我还是挺感激的。

深圳晚报:周星驰的《大话西游》24日重新上映,您会进电影院看吗?

苑琼丹:《大话西游》我肯定会去看,因为今年的东西是不停在改变的,我也想看到有什么新的东西,我好学一下嘛。

深圳晚报:周星驰新剧也在筹备,有没有想去客串下呢。

苑琼丹:因为他拍的是《美人鱼》,如果是《大白鲨》就是我了(笑)。

深圳晚报:其实大家都想看到您和周星驰再合作,愿意尝试吗?

苑琼丹:合作是有压力的,绝对有非常大的压力,看我状态怎么样吧,要是状态不行的话真是不敢去拍,因为肯定会出很大的问题的。

深圳晚报:不少艺人都和周星驰划清界限,您怎么看这样的行为?

苑琼丹:周星驰有他自己的压力,拍电影要保证很多东西,他有时候兼顾不到别人的感受,所以中间有可能得罪人,我觉得理解一下吧,其实这个事没有什么不能理解的。周星驰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他能把每一个演员的特长都发挥出来,这就是周星驰的功力。所以他不仅是一个很好的演员,也是一个很好的导演。

一年9个月在内地工作

“和老公碰个面、吃个饭,像老友一样”

深圳晚报:这次拍摄《因为爱情有奇迹》,有您设计的搞笑桥段吗?

苑琼丹:拿了剧本后,我会想应该怎么做。比如有一场戏,要踩着搭档田重的脚不让他进家门,我们就不停地碰,怎么弄才更好笑,出来的效果确实也很好笑。

深圳晚报:在内地拍戏老公会来探班吗?

苑琼丹:一般我老公在内地,他有工作的话,可以碰个面、吃个饭、打打招呼、点点头,好像老友一样,还是会见到面的。

深圳晚报:老是不回家,老公会有意见吗?

苑琼丹:怎么可能有意见呢,他巴不得我不回来呢,他说不回来更好(笑)。两人生活嘛,要尊重互相的空间,所以我拍戏他没有意见的。

深圳晚报:工作重心移到内地,会想念香港吗?

苑琼丹:拍戏的时间已经用去大部分,一年有9个月都不在香港,只有3个月在香港。我刚刚在香港拍电影,其实收工的时候可以开车回家,那种感觉好像很久没有过了,以前经常都是收工回酒店。能收工回家,吃一碗家里做的饭,那种感觉还是挺温暖的。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