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霆:曾60小时不睡觉 不想再当陈等等

来源: 2014-10-28 04:00:12

   陈伟霆饰《活色生香》安逸尘 一部《古剑奇谭》,让“好男儿”中的国民校草李易峰二度走红,也让出道至今11年的香港“万年新人王”陈伟霆摇身一变成为国民大师兄。从最初要靠“阿Sa男友”的标签来刷脸,到现在微博粉丝暴涨,甚至有不少女粉丝不停地对他喊话&l

陈伟霆饰《活色生香》安逸尘

一部《古剑奇谭》,让“好男儿”中的国民校草李易峰二度走红,也让出道至今11年的香港“万年新人王”陈伟霆摇身一变成为国民大师兄。从最初要靠“阿Sa男友”的标签来刷脸,到现在微博粉丝暴涨,甚至有不少女粉丝不停地对他喊话“陈等等(粉丝对于陈伟霆的昵称,伟霆和waiting发音相近),我要给你生猴子”;通告不停,在《女神的新衣》、《我不是明星》等节目中接连亮相,怒刷存在感,陈伟霆终于完成了一记绝美的逆袭。

在出道11年中,他有过很多机遇,也经历过很多挫折,才赢得今日的成绩。外人看是苦尽甘来,他却说,“其实这11年,我每天都觉得很幸运”。从新人王变身话题王,他自我打趣这不算红,还表态要继续当工作狂,“我就是一个不能停下来的人。当我停下来,也会想着说接下来演什么角色好,该怎么计划我的工作。我希望‘陈等等’不要再等。”

机会王单飞曾横扫新人奖 获赞“郭富城接班人”

2003年,陈伟霆因参加全球华人新秀香港区选拔赛而进入演艺圈。比起同因《古剑奇谭》翻红的李易峰,陈伟霆入行这11年间显然藏着更多“可以红起来的机遇”,但结果还是寂寂无闻。一直等到《古剑奇谭》才大爆发,陈伟霆笑说:“这好像是命运的安排”,“比如说,有时候我很想到内地发展,公司也很想帮我推(动),但如果没有这个机会(《古剑奇谭》),现在市场竞争实在太大,会遇到很多障碍困难。”

出道三年之后,陈伟霆在2006年与张致恒、麦子豪组成Sun Boy"z组合。不过组合寿命只有短短两年,便宣告解散。比其他人幸运的是,陈伟霆由此获得了单飞发展的机会,并于2008年推出首张个人专辑《Will Power》,同年就横扫香港四大颁奖典礼的新人奖:香港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的“最受欢迎男新人金奖”、香港十大中文金曲的“最有前途新人金奖”等,“新人王”的称号由此而来。

外形帅气、走唱跳路线的他,甚至被媒体看好,封他为“郭富城的接班人”。在当时同时代的新人中,陈伟霆的风头可谓一时无两。为了帮他提高舞技,经纪公司英皇还特地帮他推了不少工作,腾出一个月时间去美国深造。经纪人霍汶希曾透露,“很难讲损失了多少,单是花费已经6位数字,是公司花最多钱的歌手!”只可惜,单飞头炮打响加上公司的用心栽培,陈伟霆在事业上的发展却并没有再继续给力。

对于陈伟霆来说,这11年期间,大大小小的机遇,终于迎来对的机遇,那就是《古剑奇谭》。《少年四大名捕》是陈伟霆来内地拍摄的第一部电视剧,拍完之后他就迎来了大师兄的角色,“《古剑奇谭》和《少年四大名捕》是同一个监制,他连续开两部戏,问我有没有兴趣,所以拍完《少年四大名捕》之后,我就直接进组拍《古剑奇谭》了。”可能会有人会替他可惜,爆红的机会来得太迟,不过陈伟霆却说,大师兄这个角色来得不早不晚刚刚好,“如果来内地第一部戏是拍大师兄,我会觉得很困难。因为很多东西我都不适应,但是拍追命(《少年四大名捕》角色)就还好。追命这个角色很生活化,比较皮一点,和大师兄完全不同。”

无畏王60个小时不睡觉 普通话烂还接拍内地剧

在《古剑奇谭》之前,陈伟霆有过不少“卖力但不讨好”的经历。2010年左右,电影、音乐同时发力的他,就面临着体力的极限,试过一年拍了7部戏,同时又拍广告又宣传,还创下60个小时没睡觉的个人纪录。当时的他选择了承受而不是反抗,“也有发脾气,但是是发自己的脾气。比如拍广告时,不断问(自己)问题,‘为什么不可以迟点拍,我回家冲个凉总可以吧’。好烦,对很多东西都不满意。”

说是说一年7部戏,但这仅仅代表着数量的成功,却没有人气上的飞跃。在他有份亮相的这7部电影中,又有多少人记住了陈伟霆的名字和角色?比如《前度》、《美丽密令》里,英皇两位师姐阿娇和阿Sa比他更抢镜。陈伟霆说,在此之前他也到过不同电影剧组,试过好多次镜,但总是没有成功。回想起这些挫败的经历,他的语气很坦然,“我也不知道(试镜为什么老是出局),(导演)不用我,也不和我说有什么问题,经纪人也不知道。后来继续被out,慢慢体会到演戏要走心。可能当时年纪还小,没有经历过很多事。其实演好戏,你的人生要经历很多事情。之后,我开始提高自己的敏感度,留意关心身边人的生活,想着这样可以把自己的感觉培养得丰富些,演戏也会好点。”

离开香港来内地拍戏,未尝不是陈伟霆又一次“无畏的挑战”。首先是他在香港毫无拍摄电视剧的经历,其次是他的普通话水平真的很一般。夏天的横店,温度足以“焗桑拿”,拍摄古装又要戴上头套、穿上厚重的衣服,边拍边冒汗是常有的事。《古剑奇谭》探班时,陈伟霆就曾对媒体感叹道:“今天都算挺好的,有风,前两天都真的想死,不想中暑就要一直喝水。”还没在将军澳电视城拍过剧的他,已经“跳级”体验了横店拍戏的艰辛。此外,在内地拍戏,对陈伟霆的另一大挑战就是普通话。水平一般的他还要说古装剧台词,他笑说:“我说什么人家都听不懂,人家说什么我也都听不懂,所以刚开始那段时间蛮艰难的。有时讲着讲着突然冒出一句广东话,大家都笑场了,跟我对戏的人也很困难。”在那段拍戏期间,助理只得充当他的普通话小老师,即时为他解惑释疑。

付出和收获屡屡不成正比,陈伟霆并不心塞。他说自己每拍一部戏每演一个角色,都没考虑过它到底能不能让自己红,“真的没有想过。其实我每拍一部戏,不会想它的票房或者说大家会不会喜欢我这个角色,反正我自己喜欢就行了。大师兄就是我很喜欢的一个角色。他是一个很稳的人,我喜欢他的性格,这个角色是我想学习的对象,遇到什么问题不慌不忙,有自己的宗旨,要做到的一定会做到。”

陈伟霆享受这种每演一个角色就长大一次的感觉,“每拍一部戏就好像重生了一样,重新活过一次。演戏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可以累积到很多东西。比如说我演大师兄,我就放弃陈伟霆,站在大师兄的角度去考虑事情。剧中大师兄遇到什么困难,遇到一些不公平的事,不会立马有很激烈的反应,‘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他会很沉着的,慢慢分析事情,这让我学会心平气和。”

话题王总被问Baby压力大 不想再重复“大师兄”

都说绯闻是把双刃剑,坏处是会对个人形象造成负面影响,好处则是可以提升艺人的话题度。这11年来,陈伟霆因为前度女友angelababy和现任女友阿Sa而上过不少头条。和Baby打得火热时,女方一有整容和绯闻的话题,陈伟霆都会成为被访对象。陈伟霆曾透露,自己试过一周3次登上港报娱乐版头条,“都是绯闻,头版,当时每天的工作量都非常大,每天都会见到记者,每次我都压力很大。”而和阿Sa的恋情曝光后,他更常常被说是“借女友上位”。但其实在《古剑奇谭》之前,陈伟霆并没有成功“借位”多少,大多数人对他的标签仅仅停留在“阿Sa男友”,甚至记不起他的全名。

所以,《古剑奇谭》开播之前,要介绍陈伟霆还需要以“阿Sa男友”作为开头;到《古剑奇谭》之后,微博和朋友圈已时不时被“陈等等,我要给你生猴子”刷屏。从被揶揄为“万年新人王”到如今的“国民大师兄”,陈伟霆终于靠自己的实力成为“话题王”。

据了解,《古剑奇谭》播出一个月后,陈伟霆的微博粉丝暴涨至152万。剧集9月底收官后,前不久他在微博晒照庆祝粉丝破400万。从初到内地几乎无人认识,到今天所到之处都有粉丝应援支持,一周至少有20~30个通告,陈伟霆说,感觉自己很幸运,“其实这11年,我每天都觉得很幸运。只是现在有一点不同,发现理解我的人越来越多,这是开心的。我也不懂怎么说,就是我发现微博上我的粉丝了解我过去的越来越多。”对于走红,陈伟霆仍保持着清醒的认识,“老实说,我可能现在是因为一个角色,让大家认识陈伟霆,现在话题比较多而已。但我觉得红不是一下子、突然间很多话题在说你,老实说这个不是红。”

为了让这份幸运延续得更长更久,陈伟霆丝毫都不敢懈怠,“有时候我的家人觉得我很变态,因为有时当我在香港休息,可能会不开心。我不知道为什么很想每天都工作,无论什么类型的工作,拍照也好,跟粉丝见面也好,开会也好……我就是一个不能停下来的人。当我停下来,也会想说接下来演什么角色好,该怎么计划我的工作。我希望‘陈等等’不要再等。”

人气暴涨,市场也终于打开,陈伟霆坦言近期收到的邀约、剧本突然多了起来,其中不乏一些类似“大师兄”角色的,但他不愿长期消费这个角色,希望有所突破,“我也不想拿‘大师兄’三个字出去干什么,我觉得偶尔一次、两次可以,但肯定不会长期用。”

记者手记

任劳任怨的“playboy”

陈伟霆曾自嘲,外界看他都是“playboy”(花花公子),182厘米的身高、俊俏的外表,确实很容易给人这样的误解。在感情上,最著名的是他和angelababy及阿Sa这两段情,不过他看来既不像靠女方上位,每段感情也不是玩玩而已。和angelababy拍拖四年才分手,而和阿Sa的姐弟恋则是从2010年开始至今。

工作上,他更不是“playboy”,从这11年任劳任怨的坎坷经历便知。犹记得某年在广州某音乐颁奖典礼采访后台的场景,其他英皇歌手容祖儿、古巨基亮相,记者一拥而上提问,唯有他遭遇的场面比较冷清,但他仍兢兢业业做完本分,录ID(指宣传影辑)说感言……甚至回答着一些与颁奖典礼无关的感情八卦问题。

《古剑奇谭》走红之后电话采访他,是工作人员安排在两个通告之间休息的半小时。他也毫不敷衍,一直认真回答,直至被工作人员打断访问,提醒要赶下一场活动了。“大师兄效应”能持续多久,目前未知,但如果陈伟霆一直以勿忘初心的姿态前行,想必还能走得更远。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