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俪:赵宝刚提拔我 是因为喜欢我的“二”

来源: 2014-10-27 18:01:35

   张俪和王阳明在真人秀节目《如果爱》中卖萌耍宝。 “赵宝刚的爱徒”、“王阳明女友”、“俞灏明闺蜜”……张俪身上有着不少抢眼的“标签”,她并没有大红大紫、一夜爆红的人生履历,但网友却心甘情愿将她封为

图片

张俪和王阳明在真人秀节目《如果爱》中卖萌耍宝。

“赵宝刚的爱徒”、“王阳明女友”、“俞灏明闺蜜”……张俪身上有着不少抢眼的“标签”,她并没有大红大紫、一夜爆红的人生履历,但网友却心甘情愿将她封为“气质女神”。在娱乐圈摸爬滚打7年,张俪靠一部又一部的作品积攒着人气,同时凭借出众的外貌、傲人的身材、独特的审美,在时尚圈也小有名气。继她参演的电影《心花路放》票房突破10亿,她的多部电视剧作品也将陆续推出,其中,《不是不想嫁》正在广东卫视热播。

日前,张俪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谈起了她和这些圈中异性的故事:她感激男老师赵宝刚,“他是一个让我在事业上重新走一回的人”;她称赞男朋友王阳明,“他能给我安全感”;她欣赏男闺蜜俞灏明,“他对你好是不求回报的”;她仰慕男搭档黄渤,“他没有影帝架子,不会给你压力”……

男老师“赵宝刚提拔我,是因为我很二”

张俪的星途并不是一帆风顺,虽然刚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她就在海岩剧《金耳环》中担任女主角,但还未来得及享受主角光环的照耀,她就迅速沉寂,甚至一度想放弃演艺生涯。而如今的张俪再次被大家所熟知,蜕变成一个时尚、自信的女人,不得不提一个人,那就是赵宝刚,从《男人帮》到《北京青年》,再到《青年医生》,赵宝刚将这位爱徒重新拉进了观众的视野。

回忆起拍摄了《金耳环》以后,张俪的工作量徒增,有许多杂志和广告的拍摄都找上门,日复一日的平面广告拍摄让张俪迷失了方向,以至于电视剧该怎么演都不记得了。她说:“《金耳环》以后有其他剧来找我演,我就按照拍平面广告的方式去演,觉得美就可以了,后来才发现自己演的角色没有灵魂,台词不会背,连手都不知道该放哪里。”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两年以后,让张俪萌生了退意,她去巴黎报读了一个服装设计的专业,就在她准备入学考试的时候,赵宝刚找到了她,给予了她事业上的“第二次生命”。

张俪在圈内人缘很好,在事业低潮时,有人拿着张俪的宣传照给赵宝刚看,赵宝刚觉得这个女生长得很漂亮,决定让她来《男人帮》剧组里试镜。大大咧咧的张俪穿着一件白衬衫,再搭配一条牛仔裤,连睫毛膏都没有刷就去面试了,这让只看过张俪宣传照的赵宝刚傻了眼。前后换了3次衣服,面试了3次,张俪才获得了《男人帮》里米琪的角色。后来,张俪问赵宝刚为何选择她,赵宝刚告诉她:“因为你特别‘二’,问什么答什么,这就是《男人帮》需要的。”

赵宝刚导演“凶”在圈内是出了名的,但和赵宝刚合作了多部戏,张俪竟然从来没有挨过骂,因为她和赵宝刚之间有“约定”,她对赵宝刚说:“第一,你是这么有名的导演,如果我演得不好,你不能把我换了,如果你不用我,就没有人找我演戏了;第二,他们都说你特别凶,你别骂人哟,你要是骂我,我哭了,就更加演不好了。”

赵宝刚表面答应她的要求,实际上却转而用起了“激将法”,在拍摄《男人帮》的时候,他总是在张俪面前夸奖戏中另一位新演员隋俊波:“你看,这戏就两个新演员,波波演得真棒,层次感处理得特别有节奏。”话音刚落,张俪就领悟到了赵宝刚的意思:“导演夸她,就说明我不行呗。”这促使张俪在演技上多下功夫。

生活上,赵宝刚对爱徒们就像一位慈祥的父亲,经常在周末招呼大家一起吃饭,让同在剧组里的演员们感受到了家的气氛。她对张俪的感情生活也特别关注,以往常常问张俪:“谈恋爱了吗?好不好啊?要带来给我看看,让我帮你把把关,别让人给骗啦。”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