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玮柏高空坠落头部重伤 17厘米伤口布满血水(图)

来源: 2014-10-26 09:00:03

   潘玮柏伤口骇人 歌手潘玮柏原定25日在台北小巨蛋举行“伊殿园”演唱会,孰料昨日凌晨,他却在练习高空特技时,不慎跌落舞台,导致头部大量出血,送医后确诊有17厘米长的伤口,且有脑震荡迹象,经两次缝合手术后留院治疗。其所属的环球音乐昨日连发两次声明,宣布演唱会确定取消,而虚弱的潘玮柏还遗憾地对歌迷说

潘玮柏伤口骇人

歌手潘玮柏原定25日在台北小巨蛋举行“伊殿园”演唱会,孰料昨日凌晨,他却在练习高空特技时,不慎跌落舞台,导致头部大量出血,送医后确诊有17厘米长的伤口,且有脑震荡迹象,经两次缝合手术后留院治疗。其所属的环球音乐昨日连发两次声明,宣布演唱会确定取消,而虚弱的潘玮柏还遗憾地对歌迷说“I"m sorry(对不起)”和“I"m fine(我还好)”。

凌晨彩排时突发意外

首份声明描述了潘玮柏受伤详情:24日凌晨,潘玮柏在台北小巨蛋为次日即将举办的演唱会进行“高空特技”彩排,求好心切的他,在反复练习数十次后,因体力透支、重心不稳,从空中跌落舞台,导致头部大量出血紧急送医,经两次缝合手术后,目前出血情况已得到控制。院方提出追踪观察,至少需5至7天。经过审慎评估后,原定于25日举办之“伊殿园”演唱会将先行取消,所有后续事宜将于近日公布。

第二份声明则介绍了潘帅的伤情,称医生表示伤情稳定,脑震荡的迹象还在持续严密观察中,长达17厘米的伤口比较疼痛且非常容易感染,好在潘玮柏意识清楚,虽然疲倦,但也都遵照医生的指示配合治疗。虚弱的潘玮柏还请公司向歌迷转达自己的歉意,称自己会全力配合治疗,尽早恢复健康。

声明还特别介绍,当工作人员问潘玮柏有什么话要对大家说,不知道是否因为疼痛,他只简单说了“I’m sorry”和“I’m fine”两句话,工作人员不忍心再打扰他静养。

记录受伤过程的视频也在昨日流出,视频中可见潘帅突然坠落,在空中便发出惊叫,落地后以手捂头,头部有大量鲜血涌出,工作人员赶紧用黑布盖住他的头,并迅速送院。

拼命潘帅曾多次受伤

事实上,潘玮柏此次已非首次受伤。向来敢拼的他早在2004年表演时就曾因韧带拉伤导致左腿重创,手术后不仅缺席当年金鹰节,还爽约明星篮球赛。事后,潘玮柏这样评论自己的伤口:“就像睡衣的松紧带断了一样。以前打篮球时经常都会受点小伤,忍忍也就过去了,直到这次演唱会韧带断了,才知道必须得开刀了……我是个工作狂,真的很怕闲下来。”

2008年,潘玮柏在北京出席演唱活动时再次摔伤左脚,当场痛到趴在台上5分钟无法动弹。经过一天两夜冰敷,他拖着自嘲肿得像“猪头”的左脚在台北就医,经处理消肿后,又铁人般赶往高雄正修大学举行校园演唱会,还笑称:“上次受伤知道脚筋全断时,全世界都塌了,现在……觉得……就是小CASE,大不了开个刀!”

潘玮柏这次受伤不轻,让粉丝们痛心不已,网上一片慰问声音,“男神不要太拼喔!”“演唱会一定要弄高空特技做得像太阳马戏团一样吗?”“每个唱跳歌手都是用生命危险给观众带来表演!”“潘帅,你一定要帅帅地回来!!!”

圈内好友慰问

得知潘玮柏受伤消息,杨丞琳第一时间在网上留言称:“玮柏加油!我们等你回到舞台上,用你的招牌阳光笑容给大家温暖。”此外,杨丞琳还通过经纪人表示:“我看到新闻立刻哭出来,非常心疼,很害怕失去这个朋友!本来明天要偷偷上台跟他一起表演,给他和歌迷惊喜的,但现在只希望他早日康复。不要难过!因为他是个真男人,不轻易表现脆弱的一面!希望大家都能为他加油!”

陈妍希也在微博写道:“希望你一切平安。I will keep on praying for you。(我会继续为你祈祷)”苏有朋则表示:“兄弟保重!早日康复!”同唱片公司的王心凌也在微博写道:“潘潘,保重。希望你一切都好好的。”Selina则说:“今天知道你受伤了,很心疼,请一定要好好休息,也祝福你早日康复!再让我看看你俏皮的模样喔!”

此外,歌手温岚、“黑人”陈建州、主持人谢娜等也都在微博为潘玮柏祷告祝福。

舞台“失足”何其多?

在演唱会上受伤的歌手并非个别,最大的悲剧莫过于Beyond乐队主唱黄家驹在日本演出时跌落舞台意外身亡。明星舞台“失足”,有些是因舞台设置越来越复杂,有些是因为露天演出遭遇恶劣天气,一些女明星则常常“祸从鞋出”。

天灾

林子祥:2003年,林子祥在香港红馆担任汪明荃演唱会嘉宾,失足从三米多高的舞台上跌落,当场昏迷。

黄建福:2005年齐秦北京演唱会时,乐队鼓手黄建福在与齐秦返场合唱结束曲《大约在冬季》时,从升降台的凹坑跌坠,不幸去世。

范玮琪:2006年,在淡水举办演唱会的范玮琪在谢幕时,突然从两米高的舞台坠落,右手肘挫伤,衣服沾满血迹,吓坏了现场的歌迷跟工作人员。

罗大佑:2009年纵贯线北京谢幕演唱会上,罗大佑突然掉落升降井,歌声没停,人却没影,台上的张震岳还以为他下台握手去了。20秒后,他在工作人员辅助下爬上台,左手及背部都严重刮伤。

郭富城:2012年郭富城在香港红馆进行第17场的“舞临盛宴”演唱会中,升降台钢丝突然断裂,急坠近3米,人重重坠地。

人祸

蔡依林:蔡依林2012年彩排演唱会时,由于男舞者失误,正在空中倒劈叉的蔡依林毫无防备地摔下,头颈先着地,送医后证实神经受损,左手和左脚无力,但两天后“拼命三娘”仍坚持完成了演唱会。

那英:2002年“同一首歌大型演唱会”在广州番禺开唱时,那英在延展舞台上被几近失控的歌迷拉下,伤及小腿。

陈奕迅:陈奕迅在舞台上经常唱到疯癫失控,频频摔跤,最严重的一次是2002年在台北开唱时坠台,差点失去下半身“幸福”。不过,之后他依旧不改习性,在多伦多、成都等地多次摔跤,甚至在颁奖礼都险些摔倒,自称“跌倒少爷”。

鞋祸

张韶涵:2010年世博会倒计时演唱会上,张韶涵在演唱中意外摔倒,窘态雷人,好在她随机应变,干脆坐在台阶上继续演唱。

张靓颖:2011年,张靓颖在广州海心沙举行演唱会,突然毫无征兆地摔倒在地,被工作人员抬下舞台,休息了几分钟才重新登台。很多现场歌迷以为她是体力不支晕倒,其实是因高跟鞋鞋跟卡到舞台地板上。

孙燕姿:2012年香港一场户外音乐会正逢风雨大作,孙燕姿压轴登场时,超高的高跟鞋加上舞台湿滑,令她突然失去重心摔倒,整个人趴在台上。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