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为毕福剑洗冤 四字题词其实只错一个

来源: 2014-10-24 21:01:21

   毕福剑错用繁体字遭到网友吐槽 毕福剑为潘晓婷题字 重庆时报10月24日报道 平常都说多读书多读书,到底多读书有多重要?看看毕福剑的经历,你应该能体会到!最近,一张毕姥爷毕福剑为潘晓婷题字的照片在网络上疯传,照片中,毕福剑用繁体字写下了“九球天后”,但“九”和&ldqu

毕福剑错用繁体字遭到网友吐槽

毕福剑错用繁体字遭到网友吐槽

毕福剑为潘晓婷题字

毕福剑为潘晓婷题字

重庆时报10月24日报道 平常都说多读书多读书,到底多读书有多重要?看看毕福剑的经历,你应该能体会到!最近,一张毕姥爷毕福剑为潘晓婷题字的照片在网络上疯传,照片中,毕福剑用繁体字写下了“九球天后”,但“九”和“后”的繁体却用错了,于是便引来网友们纷纷吐槽:仅仅是4个字就写错两个,毕姥爷您就不能认真写点字吗?其实这件事情是2013年的事,最近才被网友给翻出来,不知道一年过去了,毕姥爷自己知不知道这个错误呢?

网友吐槽:九球天后成环球大嫂

潘晓婷是中国职业台球花式九球打法选手,因为出色的水平和战绩,被球迷亲切地称为“九球天后”。去年,潘晓婷在微博上发了一组与央视名嘴毕福剑合影的照片,最近被网友翻出,照片中毕福剑挥毫泼墨,为潘晓婷题字留念。两人还一起拿起题字合影,但眼尖的网友指出,毕福剑写错了“九”和“后”的繁体字。

到底怎么错了?有网友解读称:“九”没有繁体字,“玖”是“九”的汉字大写,但一般用来账簿记账,“后”的繁体字有两个,“後”和“后”,前面一个是指的方位,用于後来、後面、後宫、后面一个“后”指的是“皇后、皇天后土”。

仅仅只是4个字,毕姥爷写对的也就两个字,有的网友认为,整幅字让人一看,“环球大嫂比九球天后高大上啊!”而网友也忍不住调侃:繁体字有风险,装文化人需谨慎呀!

专家解析:“玖”字并没有用错

记者昨天也特意咨询了重庆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黄中模,他著有《郭沫若历史剧〈屈原〉诗话》、《屈原问题论争史稿》、《现代楚辞批评史》等二十多部专著。在看了照片之后,他肯定地指出了“天後”的“後”是错的,“天后的后意同皇后的后,网友说的没错,应该就用后,这个字本来就不是简化字。”黄教授说,在使用繁体字的场合,“皇后”的“后”常被误用成“前後”的“後”。

记者也注意到,这一差错,在以往的书法作品和商品广告中多次出现。此前,某书画研究机构的书法家,将装裱好的写有“影後”二字的立轴现场送给台湾影星归亚蕾,也是犯了“后”“後”不分的错误。

而关于“玖”字是否用错,黄教授持保留意见。“在过去,九和玖都是用来做账的,即便是繁体字范畴,这两个字也是通用的,所以我觉得用在这里没有错。”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