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黄建新爆料:剧组艺人违法要退还片酬及承担损失

来源: 2014-10-24 17:01:38

  辽沈晚报讯 记者张铂西安报道第一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正在西安举办,作为新生电影节,它并没有太多明星亮相捧场。不过昨日电影节终于迎来国际大腕,包括奥利弗-斯通在内的一些导演,出现在了丝绸之路电影节的论坛上。 虽然论坛话题集中在西部电影的困惑和未来发展上,但谈到目前的电影拍摄状况,著名导演黄建新也爆料,自从“劣

辽沈晚报讯 记者张铂西安报道第一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正在西安举办,作为新生电影节,它并没有太多明星亮相捧场。不过昨日电影节终于迎来国际大腕,包括奥利弗-斯通在内的一些导演,出现在了丝绸之路电影节的论坛上。

虽然论坛话题集中在西部电影的困惑和未来发展上,但谈到目前的电影拍摄状况,著名导演黄建新也爆料,自从“劣迹艺人”给电影剧组带来不少麻烦和损失后,现在的剧组在拍摄合约的签订上更加谨慎了。在和演员签约的时候,不少剧组已经加入新的条约:“如果艺人在合作过程中出现违法行为,必须退还所有酬金,并要承担损失。”

昨日,奥利弗-斯通的到来终于给丝绸之路电影节增添了“国际范儿”。近年频繁在中国各大国际电影节亮相的他,对中国文化也很感兴趣。他透露,自己也一直在考察一些电影计划,包括丝绸之路上的故事。

相关新闻

《黄克功案件》电影节亮相“主旋律电影也可以很好看”

作为第一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影片的《黄克功案件》,昨日在西安亮相。在展映影片中,这部主旋律题材的电影抢尽眼球。《黄克功案件》在主旋律题材基础上,制造了故事悬念以及人物内心塑造,让电影可看性十足。昨日,导演王放放、编剧王兴东携主演成泰燊、王凯等现身电影节。

《黄克功案件》完整再现了当年的“黄克功事件”。和以往的主旋律电影不同,《黄克功案件》增加了故事的悬疑性以及人物内心刻画。主演成泰燊表示,自己听说是主旋律电影,一直在考虑,但看到剧本后,被震撼了。成泰燊在片中饰演主审黄克功的法院院长雷经天,从战友到对立,人物的内心纠结让成泰燊也感觉到了挑战,“我被这个角色和剧本吸引了,它的创作理念很新鲜,我一开始听说是主旋律,我还说要不算了吧,但是看了剧本就被震撼了,这么好的主旋律,我也想试试看。”

该片编剧王兴东创作了不少主旋律题材电影,包括《建国大业》以及《辛亥革命》等,他的主旋律影片在市场上也同样得到过认可。这一次的《黄克功案件》,虽然是主旋律题材,但同样具有不少看点。

影片中出演黄克功的青年演员王凯,因为《丑女无敌》被不少年轻粉丝喜爱,最近在电视剧《北平无战事》中也有精彩演出。对于“小鲜肉”也来出演主旋律影片,成泰燊调侃道:“他的确是小鲜肉,因为洗过澡。”王凯自己则表示:“任何人看过这个剧本,都会有想演的冲动。”

导演王放放昨日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年轻人一样可以主旋律:“我们很多工作人员都是85后的,我还给他们讲这段历史。每年奥斯卡的影片都是正能量的电影,正能量的电影能拍成什么样,很重要。不能都是娱乐片。我们这样年轻的团队完全可以拍商业片,但是我们拍主旋律,就是想让大家知道,主旋律电影可以好看,这个片子可能会创造一个拐点。”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