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姐”谈周星驰:他是大学生 我才上幼儿园

来源: 2014-10-24 14:01:32

  和大多数喜剧演员一样,苑琼丹因为在《唐伯虎点秋香》里的精湛演出,也有一个众人皆知的外号:石榴姐。而私下里却也很平淡,甚至有些无聊。在飞机上巧遇她,尽管也有助理跟随,但她却还是自己拎着行李,不紧不慢地走着。对于自己的性格,她表示自己平时还挺严肃的,只是在拍戏时比较懂得把握节奏。 在拍摄新戏《因为爱情有奇迹》的间隙,苑琼丹

和大多数喜剧演员一样,苑琼丹因为在《唐伯虎点秋香》里的精湛演出,也有一个众人皆知的外号:石榴姐。而私下里却也很平淡,甚至有些无聊。在飞机上巧遇她,尽管也有助理跟随,但她却还是自己拎着行李,不紧不慢地走着。对于自己的性格,她表示自己平时还挺严肃的,只是在拍戏时比较懂得把握节奏。

在拍摄新戏《因为爱情有奇迹》的间隙,苑琼丹接受了华商报记者的专访,分享了自己在喜剧这条路上的心路历程,正巧最近周星驰的经典影片《大话西游》正在重映,作为曾经的合作伙伴,她也表示会去影院买票支持,最重要的还是要向他学习。

拍喜剧要把节奏控制得很好

华商报:很多喜剧大师私下都很严肃甚至忧郁,你属于这种人吗?

苑琼丹:基本上我也是一个挺严肃的人,只是因为拍喜剧,必须要把节奏控制得很好,你要很仔细地看每个演员的反应,想办法怎么在戏里找出包袱,所以拍戏时很严肃地去处理要拍的东西。但私底下我会跟他们多吃饭多聊,因为不只是喜剧,要让大家知道你的工作节奏,彼此相处融洽一点,不然大家会觉得你很麻烦,那拍起来也不会顺利。

华商报:演了多年的喜剧,会不会有疲惫感,感到厌倦?

苑琼丹:不是厌倦,而是力不从心。因为拍喜剧要想的东西很多,有时候精神不够,好笑的东西是出不来的,所以停一下,对我来说是比较好的,去感受不同的东西。我个人希望演到不同的角色,在不同的角色里找寻不同的东西,然后也可以帮助到发现喜剧的灵感,会有一个想象的空间。

华商报:大家都对你演的石榴姐印象太深刻了,这方面你会介意吗?

苑琼丹:其实我不会觉得困扰啦,因为对我来说这其实也是好事。有人认同你,哪怕只是一部戏、一个角色,那也是个认同,所以对我来说是鼓励。

私下也是多愁善感的居家女人

华商报:这次在新剧《因为爱情有奇迹》演了个什么样的角色?

苑琼丹:这次我饰演了一个面条家族的继承人,我们之前没有学过怎么去弄那个面,但是要学着怎么操作做面条的那个机器。其实我挺喜欢做面食的,我在家也是经常吃面的,所以做起来也很有感觉的。

华商报:其实你也演过不少走心的感人角色,听说你生活中很容易落泪?

苑琼丹:是啊,我很容易掉眼泪的,我是一个演员嘛,感情比较丰富。

华商报:你还有什么想尝试而又没演过的角色吗?

苑琼丹:我其实挺想拍宫斗戏的,我觉得这个还蛮考验演员的。感觉最适合我的就是坏人啦,我想演坏人啦,就是在宫中整天害人的女人。

和周星驰合作真的压力太大

华商报:说起来你也是周星驰的老搭档了,你曾经表示不敢再与周星驰合作,是为什么?

苑琼丹:不是不想合作,而是跟他合作真的压力太大。对我来说,周星驰是大学生,我是个小学生,甚至是幼儿园的。有时候可能发挥不太好,然后就会压力很大。但跟周星驰合作,他真的让我学到很多东西。

华商报:你怎么评价周星驰?

苑琼丹:周星驰有他自己的压力,拍电影要保证很多东西,他有时候不太能兼顾到别人的感受,所以中间有可能得罪人,我觉得还是理解一下吧,其实出发点都是想把电影拍好。周星驰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他能把每一个演员的特长都发挥出来,这就是周星驰的功力,所以他不仅是一个很好的演员,也是一个很好的导演。

华商报:最近周星驰的《大话西游》重新上映,你会去看吗?现在你们还保持联系吗?

苑琼丹:《大话西游》我肯定会去看的,因为每年的东西是不停在改变的,我也想看看有什么新的东西,我好学一下嘛。现在我们联系的比较少了,因为实在太忙了,他肯定也有很多事要做。 华商报记者朱秦冀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