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宋佳谈自己当老师变化:开始母爱泛滥

来源: 2014-10-24 09:02:35

   实习生活老师小宋佳 上周五,湖南卫视全新原创综艺《一年级》开播,演员陈学冬和小宋佳被邀担任小学一年级新生的班主任和生活老师。在节目中,小宋佳就因为30多个孩子的折磨,精神彻底崩溃致最终发飙。 昨天,小宋佳在微信中接受了华商报记者的采访,对于自己的表现,她也有些悔恨,但随着和孩子们的相处,小宋佳也说:“他们

实习生活老师小宋佳

实习生活老师小宋佳

上周五,湖南卫视全新原创综艺《一年级》开播,演员陈学冬和小宋佳被邀担任小学一年级新生的班主任和生活老师。在节目中,小宋佳就因为30多个孩子的折磨,精神彻底崩溃致最终发飙。

昨天,小宋佳在微信中接受了华商报记者的采访,对于自己的表现,她也有些悔恨,但随着和孩子们的相处,小宋佳也说:“他们身上很多单纯的点,都在不断帮我完善着自己的性格。”

原来我是高冷的,也不是话痨

华商报:《一年级》第一集播出后,你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小宋佳:一开始我是没想到这么难,很多方面都不适应,在我的工作和生活中,我都是被别人照顾的,这次要照顾孩子,特别是家长给我打电话,有整整一班的孩子,我觉得自己责任特别重大,怕自己照顾不好孩子。很多时候没有做好我就特别自责,我哭就是觉得我自己做不好,特别恨自己。

华商报:小孩会不会给你带来一些阴影,让你以后怕小孩?

小宋佳:这次确实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见这么多小孩,尤其还有这么多男孩在我面前洗澡。开始我比较气自己没什么耐心,觉得自己能力不行干不好。后来我也发现,对待小孩要耐心,一定要给他反复讲,原来我是高冷的,也不是话痨,现在我录这节目要反复地讲,孩子才能听进去一两句。反正现在话痨得不行,每天嗓子都是哑的,节目组、家长都给我准备了咽喉片。

现在的性格可能开始母爱泛滥了

华商报:参加节目后具体的改变有什么?

小宋佳:带孩子我从前也没有过,也不懂。其实刚接触的时候我特别紧张,我也是个刚入校的孩子,我也没当过老师,我是跟孩子们一起成长的。越往后跟孩子们的故事就越动人,孩子真的给了我好多温暖,真是小棉袄,他知道你是为他做的。马皓轩(节目中的小朋友)有一次抱着我脖子问我:“老师为什么要走啊?”我说:“我是实习老师。”他说:“实习老师为什么要走啊,再实习一次不就行了。”小孩的心是最干净的,就在无形中改变我的情绪化。他们身上很多单纯的点,都在不断帮我完善着自己的性格。

华商报:对现在的自己你怎么评价?

小宋佳:慢慢地我开始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不抱怨,一件一件事去做,不要去求结果。孩子们后来评价我,他们觉得我温柔,马皓轩觉得我是天底下最温柔的老师,虽然我有时还是会喊,但他们不怕我。对孩子真的要耐心,尽量不要凶他们,生活老师要是没有爱,不可能做得好。后来我觉得我就是他们的妈,每天唠唠叨叨,牙齿掉了、没吃饭的,这些关怀特别琐碎,可能开始母爱泛滥了。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