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杨幂友情变淡?刘诗诗:好友不用常联系

来源: 2014-10-23 13:04:32

   刘诗诗 《步步惊心》中深沉、内敛的若曦一角,直接捧红了刘诗诗,而正热播的《风中奇缘》,刘诗诗扮演的莘月甚至带着“野蛮女友”和“小燕子”的影子,这也是刘诗诗极少涉及的角色类型。 剧中,刘诗诗和胡歌、彭于晏两人有着虐心的感情纠葛,九爷温润如玉,卫无忌霸道帅气,哪款更合心意?

刘诗诗

《步步惊心》中深沉、内敛的若曦一角,直接捧红了刘诗诗,而正热播的《风中奇缘》,刘诗诗扮演的莘月甚至带着“野蛮女友”和“小燕子”的影子,这也是刘诗诗极少涉及的角色类型。

剧中,刘诗诗和胡歌、彭于晏两人有着虐心的感情纠葛,九爷温润如玉,卫无忌霸道帅气,哪款更合心意?刘诗诗表示:“看小说的时候,是很心疼九爷的,但是如果我是莘月,还是会选择小卫。”而在生活中,已经选择了“四爷”吴奇隆的刘诗诗很少谈到自己的感情话题,她说,希望能够把个人的空间留给自己。

荧屏角色

跟九爷之间没有爱有情义

新京报:莘月这个角色有什么特别吸引你的地方?

刘诗诗:莘月吸引我的地方是她是一个很洒脱的人,敢爱敢恨,为了所爱的人义无反顾。

新京报:也有观众把莘月称作“野蛮女友”,你觉得这个角色对你最挑战的地方在哪里?

刘诗诗:莘月因为成长的环境以及养父教育的关系,身上既有率真野性的一面,又有精明谨慎的一面,有两个矛盾的个体在她身上体现出来,还蛮有挑战性的。

新京报:其实感觉莘月对九爷和小卫两个人的感情还是有点模糊和暧昧,就是觉得好像两个她都喜欢似的。你能理解她对两个人的感情选择吗?

刘诗诗:我觉得不是暧昧,是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吧,小月爱九爷的时候,九爷不愿意接受她,最后她决定离开。小卫用真情感动了她,她接受并爱上小卫,这就是小月的性格使然了,拿得起放得下,这个时候其实她已经放下了对九爷的爱情,她跟九爷之间没有爱情,但是有情义在。

新京报:你说,九爷和小卫生活中你还是会选小卫,为什么?

刘诗诗:看小说的时候,其实是很心疼九爷的,但是如果我是小月,还是会选择小卫,因为我觉得小卫跟小月很像,都是敢爱敢恨的人,对感情很直接、执著。

新京报:剧中莘月对九爷大胆表白的片段还挺让人印象深刻的,当时演这一段的时候会有心理障碍吗?生活中你是会主动追求爱情的那一类女生吗?

刘诗诗:不会有心理障碍,因为我演的时候就是敢爱敢恨的“小月”嘛!生活中嘛,不告诉你。

狼兄你回头看我

新京报:要怎么和剧中的“狼兄”搞好关系?

刘诗诗:“狼兄”对主人很忠诚的,一开始我叫它都是不理我的,导演叫它跟着我走也不走,后来我经常买些肠啊牛奶啊给狼兄吃,慢慢地我叫它,它会回头看我啦。

生活个性

比较不擅长沟通和交流

新京报:你大部分的角色其实还都挺乖巧的,莘月身上还有挺“小燕子”的一面,和你自己的个性反差大吗?

刘诗诗:我觉得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面吧,我自己其实也有活泼的一面,跟熟人在一起的时候。

新京报:若曦(《步步惊心》)比较内敛,内心戏多,而莘月外放得多,你更适应哪个角色?

刘诗诗:的确,若曦她是一个很内敛的角色,内心承受了非常多的东西,对人对事对感情,她都是放在心里去想,演到后来挺压抑的;而莘月就是完全外放、随性洒脱、敢爱敢恨的个性,那我会觉得演莘月这个角色更能让我放得开。

新京报:《步步惊心》之后,你的角色也大多被定位在“古装剧”上,会有觉得困惑吗?有没有什么特别想演的角色类型?

刘诗诗:倒没有所谓困惑,《步步惊心》之后,我也演过一些现代戏,当然可能在大家心里对若曦有一份情结,我自己也希望去做更多的尝试,但不可否认《步步惊心》是对我非常重要的一部作品。特别想演的角色,其实也没去设定,如果遇到吸引我的角色我就可能去演。

新京报:好像特别少见你出来接受媒体采访,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刘诗诗:因为我自己的个性真的比较不擅长去沟通和交流,尤其是面对陌生人,我可能会更加含蓄,所以通常大家一起的时候我的话很少,基本都是听他们讲。

好姐妹杨幂不用常联系

新京报:大家都知道你和杨幂是好姐妹,但你俩自《宫》和《步步惊心》之后,也被传言,友谊不如以前了,现在两人关系如何?

刘诗诗:朋友其实真的有很多种,不一定是天天见到、天天联系就是关系好,也有不经常联系但是还是关系好的朋友啊,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些这样的朋友吧。

另一半

要把工作和私事分清楚

新京报:每次发布会,是不是都会被问到感情问题?感觉吴奇隆其实还蛮大方的,挺愿意分享你俩的甜蜜,你自己会比较介意回答感情问题吗?

刘诗诗:几乎每次都会被问到,这个我真的很无奈,我估计每次主办方也都很无奈吧,他们也不想被模糊掉做发布会的本来目的吧。而我个人的部分,是一个工作和私事分得很清楚的人,所以在这个方面我比较希望有自己的空间,一般很少会去聊这些。

新京报:吴奇隆在接受我们采访时说,他是一个不太会浪漫的人,现在也一直在学习浪漫过程中,你觉得他学习的效果如何?

刘诗诗:挺好的哈哈。

新京报:你们俩工作都这么忙,要怎么维系感情的热度,会每天打电话吗?

刘诗诗:会啊。

新京报:看到周围的朋友结婚生子,自己没有想过什么时候步入家庭生活吗?

刘诗诗:这个顺其自然吧。

新京报:吴奇隆一直都被大家看做特别勤奋的工作模范,他会在工作上给你什么建议吗?还是两个人相处的时候会尽量不谈工作?

刘诗诗:因为我们还是两个不同的公司,工作上还是有我们各自的团队在打理。

不去综艺节目冷场

新京报:娱乐圈一直被看做是个大名利场,你也不参加综艺节目,也很少出来接受采访,对曝光率完全不介意吗?那如何维持人气?你觉得自己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刘诗诗:我不参加综艺节目的原因,是因为我觉得可能跟我自己的个性有关系,我还是比较有自知之明的,我觉得我是一个比较缺乏临场幽默的人,现场应该会很冷,所以就不要去让大家冷着了,而且我比较会慢半拍的感觉,可能当时说一个大家觉得都好笑的事情,我得想一下才会反应过来,这样的话也不会有特别好的效果,所以我还是希望把精力踏踏实实放在演戏上就好,更多地去拍出好的作品,演绎不同的角色,这个对我来说是更重要的。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