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福剑为潘晓婷题字 一共四个字错了两个(图)

来源: 2014-10-23 12:03:04

   毕福剑题字 武汉晨报10月23日报道 最近,一张毕福剑为潘晓婷题字的照片在微博疯传并引发网友吐槽:“毕福剑书赠潘晓婷:‘九球天后’——四个字,居然有两个都写对了!”照片中,毕福剑用繁体字为潘晓婷写下“九球天后”四个字,不过

毕福剑为潘晓婷题字一共四个字就错了两个

毕福剑题字

武汉晨报10月23日报道 最近,一张毕福剑为潘晓婷题字的照片在微博疯传并引发网友吐槽:“毕福剑书赠潘晓婷:‘九球天后’——四个字,居然有两个都写对了!”照片中,毕福剑用繁体字为潘晓婷写下“九球天后”四个字,不过“九”和“后”的繁体却用错了,遭到网友集体吐槽。而翻查潘晓婷的微博,发现照片确实是其本人2013年在微博发布的。

据网友解读,“九”没有繁体字,“玖”是九的汉字大写,一般只用于账簿记账;“后”的繁体字有两个“後”和“后”,前面一个表方位,用于後來、後面、後宮,后面一个类似于称谓品阶,用于皇后、皇天后土。

有网友吐槽说:“繁体字有风险,装bigger须谨慎。另外能把‘九球天后’写得像‘坏球大嫂’,还是第一次见。”“毕姥爷,您就不能认真点写字吗?”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