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萍自曝早年剖腹产经历:医生问我邢质斌岁数

来源: 2014-10-22 01:01:13

   《因为是医生》是中国首档医疗人文真人秀节目。 10月21日上午,由浙江卫视和乐正传媒联合出品的医疗真人秀《因为是医生》在北京举行了首期看片会。著名主持人倪萍在节目中担任首位“明星妈妈”,与国内3家顶尖医院的8位住院医生一起生活。倪萍还在节目中自曝早年剖腹产时,医生为了缓解她的紧张情绪,跟她聊&

《因为是医生》是中国首档医疗人文真人秀节目。

《因为是医生》是中国首档医疗人文真人秀节目。

10月21日上午,由浙江卫视和乐正传媒联合出品的医疗真人秀《因为是医生》在北京举行了首期看片会。著名主持人倪萍在节目中担任首位“明星妈妈”,与国内3家顶尖医院的8位住院医生一起生活。倪萍还在节目中自曝早年剖腹产时,医生为了缓解她的紧张情绪,跟她聊“邢质斌多大”来分散她的注意力。

倪萍自曝剖腹产经历 折射现状:医患缺乏理解与沟通

《因为是医生》聚焦年轻医生群体,孵化近半年之久,节目组从国内三家顶尖医院最为繁忙的5个科室里挑选了7位住院医生,集中住进“医生公寓”,三个月全方位拍摄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期间有神秘嘉宾作为“明星妈妈”照顾医生的日常起居。

在第一期节目中,主持人倪萍担任首位“明星妈妈”。她不仅为医生亲自下厨叠被,晚上还和大家唠嗑:“你们觉得现在的医患关系和谐吗?你们做医生的,觉得自己冷漠麻木吗?”她的“医生孩子们”也真诚做答:“如果我们把太多生离死别蔓延进我们的整个生活,我们会活不下去……”

提到目前日益敏感的医患关系,倪萍在节目中自曝早年剖腹产的时候,“虽然打了麻药,我都感觉到肉裂开了,紧张的不行了,但是旁边一个医生一个劲地问我:‘邢质斌今年多大?’让我有一些不愉快。” 事后,那医生才告诉她,“看你紧张的不行,所以故意要给你转移注意力,让你放松放松!”

《因为是医生》聚焦医患关系 关注医生工作与生活

《因为是医生》是浙江卫视通过今年初举办的原创节目大赛平台孵化出的第一档节目。节目关注的是医生群体,展现的是7位素人医生最真实的一面。之前在微博上热传的医生给患者垫钱的视频,就来自于节目组跟拍北京协和医院外科住院医生花苏榕的真实片段。

花苏榕所负责的病患因为“心脏副神经节瘤”需要接受高风险手术,按照医院规定需要第三方律师在场签订手术同意书,但病患父母卖房筹钱为儿子治病,无力承担律师费用。花苏榕心疼这对老父母,主动问律师“我替他出这个钱行吗?”第二天他早上7点就来到手术室,一直奋战到凌晨2点,在17个小时的手术时间内不吃不喝,也不上厕所,最终成功完成手术。

节目的总制作人张建珍表示:“针对医患矛盾,电视媒介有责任也有能力发挥社会润滑剂作用,用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增进医生与患者之间的理解,促进社会和谐。对于这三家并无必要扩大宣传的顶尖医院来说,之所以愿意全力支持和配合这样一档节目,完全是被节目的立意打动,愿意配合电视媒体来直面敏感的社会问题。”

据悉,《因为是医生》将于10月22日起每周三晚登陆浙江卫视。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