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六小龄童:文艺座谈会给两个“百年”定下大计

来源: 2014-10-20 22:01:48

   六小龄童参加文艺工作座谈会 凤凰网娱乐讯 10月1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10月20日,以文艺工作者代表身份出席座谈会的著名演员

六小龄童参加文艺工作座谈会

凤凰网娱乐讯 10月1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10月20日,以文艺工作者代表身份出席座谈会的著名演员六小龄童接受了凤凰娱乐的专访,对会议精神表示非常赞同,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建党100周年与新中国成立100周年定下了大计。同时,他还就如何更好的保护名著、怎样合理的改编名著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谈文艺工作座谈会:听完兴奋睡不着觉

六小龄童向凤凰娱乐透露,自己是在文艺座谈会的前两天的中午接到广电部门的电话,说中宣部通知,有一个比较重要的文艺界座谈会邀请他参加。正在上海出差的六小龄童连夜赶回北京,于14日凌晨1点到达,来不及回家的他直接到达指定宾馆报到入住。

六小龄童表示:“我们是到了会场以后才知道习总书记会到会并发表讲话,他的讲话堪比72年前的延安文艺座谈会,是给两个百年定下的大计——建党100周年,新中国成立100周年。”谈及与会的心情,六小龄童直言:“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我们文艺工作者来说,像春天下的及时雨,说出了我们文艺工作者的心声!开完会后,我一直很兴奋,睡不着觉。”

呼吁立法保护名著:践踏民族文化是可耻的

凭借成功塑造电视剧《西游记》中孙悟空一角,六小龄童红遍大江南北,这些年来,一直在致力于保护名著,弘扬西游文化,也是国内呼吁立法保护名著的第一人。对当下部分创作者为迎合市场,单纯追求经济利益,对《西游记》的故事情节、人物形象进行大肆恶搞,六小龄童相当愤慨,他表示:“文艺工作者一定要有底线,改编不是乱编,戏说不是胡说。尤其是像孙悟空这样的艺术形象,有些电视里他与白骨精谈恋爱了,简直搞得是人妖不分,是非颠倒。”

在对待文学名著改编的态度上,六小龄童也提出了看法。他表示:“文艺作品应该是站立在人民的立场,习主席反复强调人民,我们一定要拍出精品,一定要用心去做一件事,社会效益是第一,市场效益是第二。作为传播最广的影视剧《西游记》,我在拍摄上就提出:‘忠于原著、慎于翻新’,不能因为眼前的经济利益,去毒害了广大的人民群众。”

同时,文学名著《西游记》作为中华名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文艺工作者应该去保护、去弘扬,而不是肆意的践踏。六小龄童表示:“一个民族没有自己的文化是可怕的,有了文化不去弘扬是可悲的,一个民族当你有了优秀的文化,我们的国人还去践踏就是可耻的。我希望西游文化百花齐放,但是千万别再恶搞我们的名著。”

六小龄童还透露,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到他即将拍摄《西游记》电影版时曾说到:“很好,西游记可以拍很多的故事。”

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