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谷一谈文艺工作座谈会:总书记为文艺工作指明方向

来源: 2014-10-20 20:01:15

   李谷一(资料图) 凤凰网娱乐讯10月1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不能在为什么人的问题上发生偏差”,引发了文艺界和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10月20日,歌唱家李谷一接受凤凰娱乐的独家专访,分享了她此次以文艺工作者代表身份出

李谷一(资料图)

凤凰网娱乐讯10月1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不能在为什么人的问题上发生偏差”,引发了文艺界和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10月20日,歌唱家李谷一接受凤凰娱乐的独家专访,分享了她此次以文艺工作者代表身份出席会议的经历及心得体会。

李谷一谈文艺工作座谈会:总书记为文艺工作指明方向

李谷一表示,她是在文艺座谈会的前一天接到与会通知,当时她正准备前往湖北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文艺演出。收到通知后,李谷一立即推掉演出活动,于14日晚间报到并入住指定宾馆。她表示当时并不知道习近平总书记会出席,直到15日早上,才表示听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此次会议。

对于习近平总书记与文艺工作者面对面的谈话并作出重要指示,李谷一表示自己非常感动,“从内容来看,自延安文艺座谈会以后,这次会议是对文艺工作做出重要指示的谈话,为今后文艺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是划时代的。”

她回忆道,过去的几十年里我们一直都是在学习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期间邓小平同志第四次中华全国文学艺术工作者代表大会发表讲话,此后还没有专门与文艺工作者面对面交流的座谈会,这也是这么多年自己首次参加这样的会议。

李谷一告诫年青文艺工作者:珍惜当下自由的创作环境

作为老一辈的人民艺术家,李谷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分析了当下文艺创作的环境,并对青年文艺工作者提出告诫。

李谷一表示,现在的文艺工作环境,相对于她的那个时代已经相当宽松,有更多的自由发挥空间,但当下文艺创作的思想比较混乱,如同总书记所讲,文艺创作思想盲目,一切都沾有铜臭味,一切朝钱看,这是不正常的。为此,李谷一在采访中这样告诫青年文艺工作者:“我们得到了自由的创作空间,不能不珍惜它,不是想搞什么就搞什么,是要有责任的,是需要对十几亿中国人民负责,为先辈、为父母、为子孙守护一片净土。”

同时李谷一也指出:“文艺创作需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经济效益其次,追求经济利益的前提是实现社会效益的最大化,两者不可本末倒置。”

李谷一谈文艺组织工作: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

李谷一针对现今文艺界存在的各种乱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强调文艺工作需要明确和强化党的领导,文艺工作者在自觉的基础上还要接受组织纪律的约束。李谷一表示:“不能因为出了点名就去吸毒、嫖娼,不能去搞这些东西,这些都会给社会和人民带来负面影响,因此必须要改进和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

李谷一向记者透露,现在她依然坚持每天练习唱歌,丝毫不敢松懈。当前,除日常教学和演出工作,李谷一正着手从她创作的700多首歌曲中,挑选300余首集结成一辑,预计年底与大家见面。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