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晗解约为哪般?年龄渐大要转型

来源: 2014-10-11 10:48:15

   鹿晗解约为哪般?年龄渐大要转型 亚洲当红男子团体EXO解约危机再次爆发。 近日,媒体爆出该团队的中国成员鹿晗于10月10日9时由代理律师向韩国首尔地方法院递交起诉书,申请与SM公司合同无效,舆论哗然。 他的离开很容易让粉丝联想到5个月之前,EXO的另外一名成员吴亦凡的解约纠纷,时间再往前推还有大家最熟悉的韩庚,再加上

鹿晗解约为哪般?年龄渐大要转型

鹿晗解约为哪般?年龄渐大要转型

亚洲当红男子团体EXO解约危机再次爆发。

近日,媒体爆出该团队的中国成员鹿晗于10月10日9时由代理律师向韩国首尔地方法院递交起诉书,申请与SM公司合同无效,舆论哗然。

他的离开很容易让粉丝联想到5个月之前,EXO的另外一名成员吴亦凡的解约纠纷,时间再往前推还有大家最熟悉的韩庚,再加上如今《中国好声音》中的冠军张碧晨,种种迹象表明,此前在韩国发展的中国“练习生”正在回国之路上忙着。

吴亦凡之后EXO中国成员鹿晗闹解约

当红男子团体EXO的中国成员鹿晗于10月10日9时由代理律师向韩国首尔地方法院递交起诉书,申请与韩国SM公司合同无效,再次让大众聚焦在韩国发展的中国“练习生”。继EXO的另外一名成员吴亦凡的解约纠纷之后,短短几个月的时间,EXO又有成员要求解约,频率之快也让鹿晗和SM公司再次站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鹿晗解约,其实早有踪迹可循,早在一个多月前,当时EXO在长沙录制完湖南卫视的中秋晚会,他未随大部队行动,立即有人传出他要离开团队,这也是鹿晗第一次被传出解约传闻。中秋节期间,鹿晗回到北京家中休假,9月11日,就在EXO全球巡演曼谷场前夕,他忽然在微博表示自己因长期劳累出现了神经性头痛等病症,就此缺席曼谷演唱会。当天,还有网友爆出鹿晗戴着口罩,打扮严实在北京一家医院排队就诊的画面。

而吴亦凡此前也说过类似原因,两人解约前在微博给出“身体不适”的做法简直如出一辙,因此,当鹿晗此微博一出,聪明的粉丝当即嗅出不对劲,记者与一位极其了解韩国娱乐新闻的同行聊起此事,她就表示:“从这条微博看,鹿晗很快就要像吴亦凡一样解约回国了,这只是时间问题”。果然不久后,鹿晗解约的新闻被证实。

此前吴亦凡的突然解约,据说让EXO成员人心涣散,大家措手不及。为了稳定军心也继续稳住粉丝,SM公司让缺少吴亦凡的EXO到湖南卫视参加了综艺节目录制,以实际行动表明“少一人,我们还是EXO”。但现在看来,当时的“江湖救急”之举难以改变个人“飞得更高”的心。

韩庚之后国外“学艺”国内“发展”成趋势

当年,韩国著名娱乐公司SM在中国举行选秀比赛,韩庚最终在3000:1的残酷竞争比例中脱颖而出。随后即被SM相中,成为旗下“练习生”,随后成为正式艺人。正式出道后虽然他被冠以13亿人的奇迹,还担任过著名团体Super Junior的队长,但他也经历过几年戴着面具参加节目的尴尬和窘境。而且,在韩国发展的中国艺人,在只是“练习生”期间,所要面对的不仅是语言问题,还要忍受成为正式艺人出道前的严酷训练。同时,不许出绯闻,不能谈恋爱,如果出现负面新闻,可能意味着演艺生涯的结束。因次,在韩国发展的中国练习生,即使能发展成为正式艺人,但如果长期未能达到自己的期许,则会选择回国发展。

韩庚解约回国后,不仅广告不断,更参演了《前任攻略》、《致青春》等诸多大片,此外,他如今还成为某上市公司的股东,成为身价千万的当红小生。吴亦凡不仅演唱了《小时代3》的主题曲,更主演了徐静蕾的新片《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中国好声音》冠军张碧晨同样是在韩国打拼过的“练习生”,如今回国参加选秀节目,成为“好声音”冠军。

年龄渐大要转型 找到大树好乘凉

为什么回来?资深娱乐人B先生表示:“韩国发展看似风光,但其实背井离乡很辛苦,被压制、剥削、看不到未来发展都是让他们回国的诱因。”

成功打造东方神起、少女时代等著名团体,雄霸韩国娱乐圈的“梦工厂”——SM娱乐公司在韩国可谓无人能敌。而面对近年几次大的解约事件,网友常常将其比喻成“血泪工厂”。据悉,将公司推至顶峰的老板李秀满,锻造的造星神话和工作手段的狠辣同样无人能比,随着其退居二线以及众多娱乐公司的崛起,SM公司对东方神起压榨、SM公司致使其多个团队解散等新闻不断爆出,“造梦工厂”渐渐成了没有人性化、压抑的代名词。据悉,最令艺人无法忍受的是长达10多年的经纪合同,而团队成员只能拿到酬劳的很少一部分,个人所得收入更是寥寥无几。

韩国练习生培训期通常长达4到5年,培训过程中,学员不许请假、不许生病、不许随便回家。在残酷的磨练下,淘汰者和放弃者每天都有。在韩国娱乐公司中国分公司工作的“X小姐”曾经是某当红韩国男团的负责人之一,她就表示:“国外公司在中国设立分公司是因为重视中国市场,而且中国粉丝的消费能力太强大。在国外发展的中国艺人看到国内相对宽松的娱乐市场环境,因此想要回来发展的心理很正常。而促使解约最主要原因,是因为他们找到实力雄厚又可以依靠的‘下家’。”

在鹿晗解约后,微博上“EXO鹿晗解约”的话题讨论量以每分钟近万次的速度飙升,6成网友都支持鹿晗回国发展。对此,B先生表示:“韩国明星组合主打花美男、小鲜肉,即使韩国本土的明星也因为自身、市场等原因会面临转型的困惑。随着时间流逝,不再年轻的偶像自然要寻找更好的转型契机,选择回到国内也可以理解。”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