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下发全面叫停“劣迹艺人” 网络也在范围内

来源: 2014-10-09 12:47:10

   因有柯震东出演,原定在沪举行的电影《捉妖计》发布会临时取消。 新闻晨报10月9日报道 有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封杀”劣迹艺人的消息终于从传闻落定为下文。昨日,业内有消息称,广电总局已正式下发“封杀劣迹艺人”的通知,明确点名“有吸毒、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者&

广电总局下发通知影视网全面叫停“劣迹艺人

因有柯震东出演,原定在沪举行的电影《捉妖计》发布会临时取消。

新闻晨报10月9日报道 有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封杀”劣迹艺人的消息终于从传闻落定为下文。昨日,业内有消息称,广电总局已正式下发“封杀劣迹艺人”的通知,明确点名“有吸毒、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者”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剧、电视节目、广告节目、网络剧、微电影等,都列入暂停播出范围。多家卫视向晨报记者确认了文件下发的消息,并有卫视透露内部已整理劣迹艺人名单,“基本上就是最近被曝光的那几个人”。不过,通知中并未提到出轨问题,说明此次“劣迹令”目前只针对违法艺人,对艺人私德方面发生的问题暂不处理。

总局正式发文:网络也列入叫停范围

今年以来,娱乐圈负面新闻不断,吸毒、嫖娼等事件频频曝出。此前就有消息传出称,总局将限制道德有瑕疵的艺人进入黄金档,但一直没有得到卫视方面的承认。9月中旬,记者得到多家卫视确认,广电总局口头通知各卫视,“凡是有劣迹的导演、编剧、演员等主创人员参与制作的电视剧,要慎重考虑”。而这一口头通知,也被业内称为“劣迹令”。

长假过后,“劣迹令”终于从口头发展为正式下文。昨日业内有消息称,9月29日,总局正式下发通知,要求对劣迹艺人的影视作品进行播出限制。其中,明确要求“不得邀请有吸毒、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者参与制作广播电视节目;不得制作、播出以炒作演艺人员、名人明星等的违法犯罪行为为看点、噱头的广播电视节目;暂停播出有吸毒、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者作为主创人员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剧、各类广播电视节目以及代言的广告节目”。与此同时,网络也进入此次规范的范围,包括上述影视作品以及网络剧、微电影和网络视听节目等,都要求“封杀”劣迹艺人。

尽管这一消息并未在总局网站上公示,但包括浙江、安徽、陕西等多家卫视都向记者承认,口头或者书面收到了这一文件。某卫视相关人员还向记者透露,文件刚刚于昨天下发,还没来得及向各个部门传达。

范围力度空前:经纪人称“签艺人更谨慎”

事实上,对劣迹艺人的限制,总局已经不是第一次下发通知。2012年时,江苏教育电视台《棒棒棒》节目曾邀请干露露母女三人出镜,其口出污言淫语的片段在网络流传,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当时总局便发出通知,要求全国所有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吸取江苏教育电视台的教训,严禁有丑闻劣迹的人员参与广播电视节目和电影电视剧制作,严禁丑闻劣迹者在各类视听节目中发声出镜。因此,此次通知中要求综艺节目中不得使用劣迹艺人,相当于对此前规定的重申。

相比之下,更值得注意的则是,此前的口头通知中,总局对劣迹艺人的“禁令”基本都停留在电视播出范围,而此次正式通知中则是总局首次对电影、网络剧和微电影等领域提出要求,对劣迹艺人来说可谓“全面封杀”,力度之空前,对娱乐圈内无疑是一记警钟。一位艺人经纪人昨日就向记者感慨,以后签艺人要更谨慎了,道德品质不佳的不能签,艺人自己也要更守规矩,洁身自好。

还有卫视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随着文件的下发,同时也有一份劣迹艺人名单一起下发到部门,“名单中基本都是柯震东、房祖名、王全安等今年涉事的艺人”。不过,该工作人员并未向记者确认,这一名单是否由总局直接下发。

未涉出轨问题:相关艺人仍难淡定

由于有“吸毒”、“嫖娼”等行为的电影人参与,柯震东出演的《捉妖计》、《小时代》系列,张默出演的《道士下山》,以及黄海波主演的《胜利》,王全安据称正在筹备的新片等,无疑都处于“被封杀”之列。原定今日在沪举行的电影《捉妖记》发布会就被临时取消。相比之下,电视圈内则因为“劣迹令”的影响较早,已有明显迹象,包括有高虎参演的电视剧《红色》在播出时,已经删除其相关镜头。

与此同时,曾因出轨事件而形象大跌的演员文章也受到波及,此前其参与新剧《少帅》的开机发布会,就因劣迹令的传闻而停办。不过,昨日文件中并未提到出轨等个人私德方面的问题,因此今年以来,像文章、姚晨等因为“个人问题”而产生形象危机的演员,或可能在这波“封杀”中“幸免于难”。但依然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总局的文件中没有对出轨艺人点名,但在当下的严肃气氛当中不排除政策再收紧的可能,因此依然会波及到相关艺人,有意向邀请他们的影视公司心里都会掂量一下风险。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