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大片 > 正文

【星娱乐】备受期待的《江湖儿女》即将上映 9月能否打破片荒

来源: 星娱TV 2018-09-17 14:52:48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乐】备受期待的《江湖儿女》即将上映 9月能否打破片荒 - 责任编辑:Moqi

    最近,小伙伴们纷纷跟记者吐槽,暑期档结束,十一档还有一段时间,电影市场就淡了下来。眼下正处9月中旬,“前不着村,后不着店”,9月的新片实在让人提不起劲头来。好在备受期待的《江湖儿女》即将上映,9月能否打破片荒,看来全靠“贾科长”(网友对导演贾樟柯的昵称)了。

备受期待的《江湖儿女》即将上映 9月能否打破片荒

    现实题材和文艺电影走进观众视野

    今年暑期档综合票房约174亿元,比去年涨幅约为6.74%。令人惊讶的是,今年暑期档上映的影片多达134部,但有91部电影票房不足千万,这些电影虽挤进了暑期档,却没有沾到热门档期的光,沦为炮灰。暑期档票房前五分别是《我不是药神》(30.98亿)、《西虹市首富》(25.2亿)、《侏罗纪世界2》(16.96亿)、《一出好戏》(13.23亿)、《巨齿鲨》(10.28亿),票房均超过10亿元。

    虽然暑期档是商业片的天下,但观众对大导演、外国大片的要求越来越严格,新人导演作品、文艺片、现实题材电影走进观众的视野,这似乎说明了我们的观众越来越关注影片的人文性、艺术性。《我不是药神》密钥期一再延续,至今仍然在放映中。之前备受期待的姜文和徐克两位电影大导的作品《邪不压正》《狄仁杰之四大天王》,评分、口碑、票房均一般。

    院线经理们浸淫电影市场多年,片子的卖相好不好一眼可知。有院线经理告诉记者,暑期档成绩也在他们预料之中。“我们早就预测《我不是药神》能成为暑期档票房冠军,《西虹市首富》票房能打得过《一出好戏》也并不让人意外。大导演也不再是过去的‘大导演’了,除非拿得出来给人眼前一亮的东西,否则想号召票房也是有心无力。”

    《江湖儿女》:本月最受期待的国产电影

    与热闹的暑期档相比,最近的上映的片子还真是有点“凉凉”。早有同行跟记者吐槽:“古天乐、张智霖大概是缺钱了?他们主演的《反贪风暴3》文戏武戏样样不行,还捆绑《人民的名义》,一副‘洗钱片’面相。”上周五有两部日本爱情电影上映,一部奇幻爱情片《镰仓物语》,上映前在豆瓣有10万多个用户点击“想看”,还有纯爱片《念念手纪》。分别由日剧男星堺雅人和当红大帅哥小栗旬主演。但感觉这两部日本真人片,将继续在内地不破亿的征途。

    将于9月21日上映的《江湖儿女》是最近最受期待的电影,故事讲述了大时代变迁之下人情的变化。早在今年5月第71届戛纳电影节时,贾樟柯导演的《江湖儿女》提名主竞赛单元金棕榈奖。虽然败给了是枝裕和的《小偷家族》,但名扬海内外。陈凯歌、姜文等大导演都有用夫人做女主角的习惯,贾樟柯与妻子赵涛合作过《三峡好人》《天注定》《山河故人》等影片,这次女主角巧巧又是由赵涛饰演。

    对于9月内地院线上映情况,鲁信影城的工作人员张淼告诉记者:也许是因为学生开学了,也许是因为大片都铆足了劲头等待“十一档”,大多数都比较平静温和、走人文情感路线。今年5月上映的奇幻爱情片《超时空同居》受到了广大影迷的喜爱,也许在9月片荒之时能出现这样一匹黑马。

    不必“唯票房论”且看大导们能否扳回一城?

    在对暑期档的一片赞美声、对9月片荒的一片无奈声中,记者听到了很多不同的声音。百丽宫影城经理董文欣对于9月电影市场有不同的看法,她倡议我们一起为国产影片加加油。

    她表示,这个9月算是近几年票房最惨淡的9月了,没有大片上映所以大家一片哀鸿。但我们也不必“唯票房论”,这样实际上是在给国产电影减分,除了票房我们更应该关注质量。比如上周五上映的《未择之路》,是一部新人导演唐高鹏与实力派演员王学兵、马伊琍合作拍摄的影片,小成本、黑色幽默、公路片类型,在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获得了最佳影片奖。香港电影近期扎堆上映——除了《反贪风暴3》,中年“古惑仔”们郑伊健、陈小春等主演的《黄金兄弟》,周润发、郭富城、张静初主演的《无双》等港片将在9月下旬逐一亮相。

    在刚刚结束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张艺谋新作《影》正式亮相。《影》像一幅中国古典水墨画,展现出东方美感气息,据前方影评反馈来看口碑相当不错。“虽然很多人都在吐槽张艺谋,但他的电影也一直被高度期待。到底68岁的张艺谋这次能否一洗此前《长城》的争议,成功打一场翻身仗?一切还有待影片上映后才能揭晓。”(记者邢媛)

原标题:9月闹片荒全靠“贾科长”?


    更多关于【星娱乐】备受期待的《江湖儿女》即将上映 9月能否打破片荒 -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