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大片 > 正文

星动态:李安新电影的新突破 选择120帧的表达方法的初衷

来源: 男人窝 2018-09-15 20:15:48

  本文标题:星动态:李安新电影的新突破 选择120帧的表达方法的初衷- 责任编辑:Penny文章来源:男人窝

  李安,就是电影界的再设计者,昨日在台北举行的记者会,带来了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这是一部"未来3D",以前所未见的制作格式和拍摄方式呈现。

  在现场,李安介绍了新技术会给电影带来的种种改变,甚至会完全挑战演员的表演方法,连化妆都被禁止。在电影中饰演男主角姐姐的暮光女克里斯汀·斯图尔特,为此还特别留出3个月时间进行保养,通过饮食到运动来全面保证皮肤状态,不要长痘。

李安

李安

  选择120帧的表达方法的初衷

  《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由李安执导,乔·阿尔文、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克里斯·塔克、加内特·赫德兰联合主演。该片根据本·芳汀同名小说改编,讲述的是一名19岁的美国大兵比利·林恩在感恩节的那天从伊拉克战场回来,在达拉斯牛仔队橄榄球比赛中场休息时,与碧昂斯等娱乐明星同台,为自己“人生中最痛苦的一天”而接受政府授予荣誉勋章。

李安新电影

李安新电影

  谈到这部电影的拍摄契机,李安则介绍,在拍完《少年派》之后,自己便一直在研究新技术。《霍比特人3》用了48帧的拍摄手法,然而大众反应也并不好,这也让他陷入了困惑。后来李安看到了卡梅隆做的60帧实验,于是受到启发,开始了自己的实验。李安原本最想拍的是一部关于拳击阿里的电影,但是要做那部片“实在是太贵了”,即便是李安,花了一年多的时间也没找到投资人。在这个时候看到了《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这部小说,他觉得可以用这个故事来做个试验,告诉观众他所追去的是一种什么样的效果。李安认为,120帧带来最大的突破不是精致与清晰,而是观众看电影的心态由此发生改变,观众会去研读人的心理状态,有一种亲密感与参与感,“观众跟电影会结合在一起,这是我最大的启发”。

  在发布会的当天上午,主办方给媒体了安排了一场11分钟以60帧/2K/3D规格播放的片花,虽然不能完全展现出120帧/4K/3D的拍摄效果,但也可以明显受到李安所强调的“身临其境的真实感”。

  演员的表演模式和安全感被全面挑战

导演李安

导演李安

  新的技术对于演员的表演模式也有了巨大的挑战。本部电影男主角李安启用的是尚未毕业的新人乔·阿尔文,因为过去并没有表演经验,这让他更加容易适应新的拍摄方式。而暮光女克里斯汀·斯图尔特这样的明星进了剧组反而不容易习惯,她在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就曾表示,拍摄时一度跟不上镜头速度。

  “脸部的特写比所有的场面更好看”,李安强调。为了适应这种新的拍摄技术,他要求所有演员都不要化妆——虽然在选角的阶段他并没有告诉演员,不过选中的演员后来最终都接受了这点,包括克里斯汀·斯图尔特这样的女明星。但是她为了“素颜上镜”而特地花了3个月去保养皮肤,严格执行美容师开出的饮食计划,再加上按时睡眠和运动等方法,来保证自己的皮肤状态。

  不过李安介绍,饶是如此,也有一些不可控的事情发生,比如“文迪塞尔腮帮子上的火疖子你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李安新电影

李安新电影

  但皮肤状况不是演员遇到的最大问题。李安认为演员都有安全网,在原来24帧的拍摄习惯下,有表演惯性在。这次拍摄的时候他要做的就是打破习惯,演员因此也缺乏安全感,包括他自己有时候也觉得怎么拍都做不对,“3D器材大,技术也有很多要适应的地方,片子能看是奇迹。推进时代20年的技术在一年里做出来,其实我也害怕,就有一股士气在,即使害怕也表现出我都懂,其实我心里也没有数。”

  李安的儿子李淳在片中也有出演。谈到儿子的表现,李安说自己有点紧张,对李淳很怕被说私心,由此自己的压力很大。但合作下来,“是一次蛮好的经验,父子一同工作很愉快”。作为导演,李安承认自己是比较折磨演员的类型,但矛盾的地方在于,李安在训练李淳时,父亲的心理会冒出来,有不忍心的犹豫。不过他最终还是表扬了李淳的表现,说他在片中“非常可爱”。

  希望用120帧表达“若有若无的爱情”

李安

李安

  对于新技术到底有多革命,李安也给出了数值上精确的表达。首先,这一版本的画面解析度可以达到4096*2160,是一般银幕的4倍;其次,这一规格的颜色表现因为透过镭射光源,可以完美呈现绝对真实的颜色。另外,3D效果也与过去看的3D完全不同,过去的3D影片观众看到的亮度约为2.5-4.5FL,这版本的亮度高达28FL,相当于是以往看到的3D电影的9倍之多。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影厅都可以播放这个规格。目前,全球只有5家影院能够播放3D、4K、120帧/秒的最高规格的版本,分别是洛杉矶、纽约、北京、上海、台北。据悉,台北方面为了播放这部片,投资了3000万台币改装影厅。发布会上,李安表示该片将率先亮相10月14日的纽约电影节,正式公映的时间是11月11日,目前内地还未定档。台北的影城方面公布了电影票价,全价票是台币800,折合人民币大概170元左右,大约是台湾其他好莱坞大片票价的3倍左右。

李安导演

李安导演

  除了这个最高规格版本之外,为了适应市场,李安目前还在其他版本的创作,包括60帧和24帧版本。李安建议观众应该从120帧版本开始看,这样可以直接领会他创作的意图。但他又希望观众可以每个版本都去尝试,他为每个版本都重新相应调整了光度,虽然非常繁琐,这也是一种创作和学习过程。

  如此辛苦的去推动技术的发展,李安希望藉此改变以往3D更适合科幻片与动作片的既定思维,用新技术去表现歌舞片、青春片,和“似有似无的爱情,那些幻想式的东西。”

  在发布会结束之前,李安导演再三的跟媒体们强调,这是新的开始,(我觉得他也是意指电影界的新方向),他说他没有疯狂,他还说,到时候一起享受这个新的特别的经验。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